美丽的森林公园3
五台森林公园,梦美如画,如同镶嵌在靖边这座城的翠绿宝石,熠熠闪烁。
踏入气魄宏伟的大门,便是鸟语花香的森林公园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块绿毯般的草坪。绿荫掩映,阳光透过树叶组成的绿网穿透下来,在地上形成了一个个小光点。黄花遍地,阵阵花香吸引着人们,像光芒一样指引人们寻找宝物。路两旁高大的柳树像两队军人排排站立,小草像成群成对的矮人在风中摇曳。
微风导游把我们一下子引到凌云阁。凌云阁分为三层,它的柱子上都刻着对联。公园里最高的建筑就数凌云阁了,被16根大红柱子支撑着。欲穷千里目,请登凌云阁。于是我幻想着它这么高,如果能直接登到顶上,把月亮摘下来,再把它变小,装在我家灯泡上,就可以取光,这样就不用交电费了。
大雁导游又把我们带到了“得月湖”。它的周边有几座假山,湖上的桥是半月型的,这大抵就是它名字的来由罢。登上桥,极目四望,碧波荡漾,水天一色,群鸟翔集,蔚为壮观。虽为人建,犹如天工,令人心旷神怡,陶然忘返。
矫首昂视,诶,天空怎么是五颜六色的,使人眼花缭乱?啊,原来是孩子们在放风筝呀。在蓝天白云的照耀下,各种各样的风筝在自由自在地飘舞着,飞升着,多么使人心旷神怡的景象啊!
我端起相机,“咔”的一声,把这五台森林公园的美景留住了,永远留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