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的早晨5
春天到了,春姑娘把大地装饰得五彩缤纷,大地母亲欣然睁开了眼睛,慈爱的望着那些充满勃勃生机的儿女们,大家纷纷走出家门来到公园寻找春天的气息。
早晨我也随着妈妈到公园踏春,微风轻轻扶在脸上混着淡淡的青草味,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气,真清爽啊!我惊奇的四处望,只见柳条打扮得绿油油的,在风姑娘的伴奏下翩翩起舞,我不禁想起贺知章的两句诗:“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柳树边就是一个人工湖,湖水清澈见底,阳光下就好好像一块块闪闪发光的蓝宝石,让人看了入迷。人工湖对面是一座假山,山上石头虽然不多,但形状各异,有好像山羊的,有好像公鸡的,还有一个好像佝偻着身子,满嘴白胡子的老爷爷,我忍不住跑过去想摸摸它确定到底是真是假。
公园里人渐渐多了起来,人们三三两两结伴而行,或独自一人踏着幽径寻找更美丽的景色,花坛里的花儿开得十分茂盛,红的、白的、紫的,姹紫嫣红,令人移不开眼睛,游客闻着花香看着美景,不愿离去。
春天,是那么得充满生机,俗话说的好:“一年之季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我们这种少年应该在这样的季节里好好读书,长大为祖国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