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脚步作文示例
【一】:秋天的脚步(写景/700字)
夜,是朦胧的月亮,飘浮在深蓝的碧海中。是蓬帐中的明灯,是天神的眼睛,是古人李白心中的那轮白玉盘。灯光微明,在这如诗如梦的夜晚,怀着一颗放飞的心。在寻觅中,在思索之中。秋天是凉凉的。秋天是冷冷的。打给人的一种足劲。猛然的,我突然清醒。月光在朦胧下更加稀微,路上的灯光闪闪烁烁,一点儿也不疲倦,一点也不疲惫。明朗朗的月亮射在大地上,轻轻浮浮的倒映在树上。枝叶中“沙沙沙”的树叶声让人更加查觉到了秋天夜晚的美丽。秋的夜晚美的自然,月更加圆了,透过月影,我似乎可以隐约看见月亮上坐着一个人,那是嫦娥!嫦娥坐在月宫旁,忧愁而又深长的叹气;静了,玉兔也不是那么的活泼了。在玉兔的安静之下,我看见了两双噙满了泪水的双眼,嫦娥是那样的消瘦,是那样的爱他的丈夫后羿呀!面对日新月累!不断变幻的地球,她想起了以前和后羿许多美好的回忆。她经过去了岁月的洗礼,玉兔的那个药杵已有了万年的磨砺,透过药杵,我看见了历史急促的脚步。
月亮在不知不觉中,已经闭上了半边脸,在阴沉沉的浓雾之中,孩子们更加的恐惧不安,难以入眠。月亮稀落在了屋子里,窗沿上,让孩子们安静下来,柔和的月亮让自己的光芒洒满了大地。为大地披上了一层薄薄的银纱。有多么的神奇。月光洒落下来,低点一颗颗晶莹剔透,闪烁着光芒的银色珍珠一样,滚没有路上,从这些珍珠的身边走过,是多么的凉爽。不知是从月下传下来的一阵阵美妙的音乐,还是从我的肺腑传出的悠悠的笛声,让我融化在这夜晚之中。心中逐渐生起了一种感慨:“生活是多么美满,大地母亲是多么的朴素。”音乐洗涤着心灵。当秋夜融化成一幅美丽的秋景图……
星空中,星星点点的洒落在一望无际的大海中,不是那么明亮,也不是那么的耀眼,却装饰了这头顶的蓝色天空。月光如温柔的妈妈用那慈祥目光默默地注意你们的脸颊。那么的慈祥,那么的朴素。
秋风吹树梢,明月又一次升上了湛蓝的天空。
【二】:秋天的脚步(写景/700字)
时光不停的向前流去,天气渐渐的凉爽起来,吵人的蝉鸣声被秋风吹散了,代替它的是晚间草丛中的蟋蟀的名声。秋天带着一身金黄,迈着轻盈的脚步,悄悄的来到了我们中间。
看,那山那水那林间小道,哪一处不都是那么美。仰望,山重重叠叠一片深绿,看不到黄色的秋叶,全是苍翠的松树,没有丝毫的秋意。山上蜿蜒的石阶隐隐约约的出现,像一条蜿蜒的长蛇在林中爬行。天,蓝的像海水,几朵飘飘悠悠的浮云,洋洋洒洒地点在天空中,像一幅美妙的图画。
走在小道上,道边的矮小植物真是好看,红的、黄的、绿的混在一起,像神奇的调色盘。那红的是那么的红如同烈火,那黄的是那么的黄金光闪耀,那绿的又是那么的绿,绿的逼你的眼。我想全天下的颜色属它们最漂亮了。路边还有一些高大的植物,它们几乎都是松树,绿油油的,特别是雨后阳光照在上面格外的好看。顺着小道往上看,我只有一个感觉,就是幽静。
一路风景迷人,来到山顶上更是美不胜收。往下俯视,一切都是绿的,只在松树林中的缝隙里看到了一点金黄。湖在眼下显得很平静,青山倒映在湖面上,湖面就像滴翠似的,美极了!山外的下面是城市,城市尽收眼底,白色的居民楼,灰色的工厂,银光闪烁的停车场,是显得那么渺小。远看连绵起伏的山若隐若现,多么像一幅水墨画。天和山也连成一片,天显得那么低。近看,大片大片的矮小植物红的似火,中间还点缀着小白菊,红白相映,看上去多像一个花园。蜜蜂也在中间凑着热闹。
一阵秋风吹来,带来了一丝凉意。空气还是那么清新,并没有因为是下午,空气变的干燥。这风使我心旷神怡精神轻松了,疲惫的身子抖擞了一下,又挺立了起来。秋风如同一支神气的画笔,给树叶涂上了红色、黄色、绿色、紫红色等各种各样的色彩,绘出了一幅五彩缤纷的山水画。秋风还带来了清脆的鸟叫,那叫声优美婉转。
美丽的秋,希望我再能听到你那轻盈的脚步声。
【三】:秋天的脚步(写景/300字)
当几片落叶零零散散的旋转落下时;当皎洁饱满的月亮又出现在黑漆的天空中时;当又一个我的生日时,我才觉然,哦,秋天来了……
随着现在的生活节奏逐渐提高后,很少会在有人在夜晚停下繁忙的脚步,抬头与月亮打个招呼,所以,现在,我停下手中忙碌的笔,抬头望着静谧的天空,闪烁着的片片繁星、圆圆的月亮,像是在冲着我微笑,使我情不自禁的舒了一口气,放松的对她也笑了一下,突感轻松了许多。原来,我这么累,尽然连笑的时候都少乎极少,学习上的负担压得我喘不过气来,不容的我反抗。
秋的夜晚是寂寞的、是暗淡的,而天变的银河的繁星却变得越发的璀璨,不由感叹,下一个秋季,是否还会再有此情此景呢……你喜欢独自一人听着音乐漫步在人行路上吗,我感觉有这样爱好的人应该是充满幻想的人,秋雨、秋叶、秋歌,真美……
【四】:秋天的脚步(写景/400字)
秋天不像春天那样可以滋润万物。秋天不像夏天那样炎热;秋天不像冬天那样寒冷。我觉得它是一个丰收的季节,也是一个变化最大的季节。现在就让我来带你观察秋天的脚步。
在城市里也就只有树叶变黄和水果的不同。而在乡下,孩子们可心放风筝,可以吃自己家种的水果和甜杆而大人们会把自己家种的庄稼都收掉,然后再卖掉,我还亲身体验过呢。
也有很多诗人也很喜欢秋天。例如李峤《风》中的“解落三秋叶,能开二月花。”在秋天,枫叶是秋天的象征,如果没有枫叶,秋天的美景就会少了一半。我在秋天最喜欢捡叶子,叶子有的是全绿色,有的是半绿半黄,有的是全黄色的。我喜欢半绿半黄的叶子,因为它既有夏天的痕迹,也有秋天的痕迹。
秋天的气温差别也是很大的,从八月七日开始就已经立秋了,可是气温有时还能达到三十度。而到十月份,天气渐渐寒冷,有时还下雪。
秋天还是孩子们的季节,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老师节、中秋节、国庆节、重阳节,特别是国庆节,可以放七天假,对爱玩的学生难道不是个美梦吗?
秋季是个迷人的季节,秋季是个充满色彩的季节。我爱秋天。
【五】:秋天的脚步(写景/200字)
秋天来了,天气变得很凉爽了。今天,那酷热的夏天已经悄悄离我们远去,凉爽的秋天来到了我们的身边。
秋天是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秋天是一个果实累累的世界。秋天,火红的枫叶向我们招手;秋天,红色的苹果向我们点头;秋天,金黄色的树叶宝宝离开树妈妈的身旁;秋天,红色的苹果宝宝掉进了农民伯伯丰收的萝筐里。
秋天在向我们招手,秋天在向我们展示它的美丽。
其实,在我们的心里,丰收的秋天时时刻刻在我们的身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