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随笔作文
【一】:夏日随笔(写景/350字)
一转眼,已是炎夏了。知了在树上不停的叫着;路上更是鲜见行人;小花小苗快焉了;只有太阳公公仍不厌其烦的探出脑袋,一遍一遍地打量这个世界,似火的骄阳把我困在空调房间里连门也不能出,郁闷呐!!不过换个角度来想,夏天也是个可爱的姑娘啊。夏姑娘是勤劳的,在她的领导下,太阳公公打出指挥旗,专心的代领工人们干活,你瞧那些建设房屋的工人伯伯们,干得多带劲啊!
夏姑娘也是善良的,她见太阳公公每天努力工作却好心帮了倒忙,每天不停的探出脑袋,都快把万物晒焉了,忙拉来雨哥哥,请他降雨。
雨下着,小苗开心的吮吸,大树欢快地接受洗礼,天气也凉快了许多。望着重又恢复生机的万物,夏姑娘开心的笑了。
夏姑娘更是天真的收藏家,她最爱鸟儿们屋子那欢快的笑声。她用大树做的录音盒录下了它们,天天都要听上几遍,“叽叽叽,叽叽叽”我们的生活都要被感染了。
这么一想,我竟也喜获欢起夏姑娘了!
【二】:夏日随笔(写景/700字)
一股欣喜之情,就像我房里飞进了这小小的精灵,像一盏忽明的灯,在这世界的夜里点亮。不由自主地摘去那厚重的眼镜来静静窥探这一点光亮,一缕生命的尽情闪烁。“银烛秋光冷画屏,轻罗小扇扑流萤。”是关于美的感动?还是关于生命的感动?像一颗星星在游走在朔月的天空;轻轻的好似深秋里的芦花在漫舞。又像一团棉花,不,是一团晶黄色的棉花糖,黑夜则像一个顽皮的步履盘跚的小孩,高举着那团诱人的棉花糖,在房间的“巷子”里“乱窜”。一只,两只,是三只吗?倏忽的光影在我涣散的目光中无法聚集。惟有圆形的光亮,像是女人美丽的耳环,亮闪闪却没有咄咄逼人的另类璀璨。两个光点飞到了一起,“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互相了望的星星,却没有交汇的痕迹。世界上最遥远的距距离不是星星没有交汇的痕迹,而是纵然轨迹交汇,但瞬间却无法寻觅。”他们聚了又散了,就像海岸与潮汐一般。
夜里山间的凉风冷不防的吹进来,脊骨颤颤的哆嗦了一下,拉了被子没过脖颈处。那两只小小的精灵忽而像两只信意漂泊的航船,在海浪的“轻浮”里“沉浮”。笨重的窗帘在微风中摆动着她那冗长的身躯,她似乎很乐意这么做。是因为那几盏小小的灯点缀着的那明亮的希望吗?对,是希望,是对生活的热情与向上。虽然小但仍在飞,虽然没有照亮房子的光亮,但像小女孩手中的火柴,火柴上绽放的火花。这一定是希望它缓缓地像降落伞那样又飞了下来,甚是欢喜,于是伸手去触摸,就像是去触摸那陌生孩童毛线帽上那个绒球一般,怀揣着的圣洁,忐忑与欣喜的情感。终于成功着落了,坦然地落在我宽宽的手掌上,如同神州五号降落在内蒙古的四王子旗,我略带着庄严,神圣的味道。一颗会发光的小虫子,一点鲜活的生命,触角的触摸伴随着心脏的跳动,那该有多小。
是生命,是光亮,是希望,是感动…
【三】:夏日随笔(写景/250字)
我在春天时定下目标,承诺在夏天完成,但现在秋季即将到来而我的承诺连百分之一都未完成。我不禁想,我在夏天究竟做了些什么我和许多人一样,过着一成不变的的生活。家、补习班以及网络。”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田园生活离我们远去,繁华的都市中我们总是太在意一些虚荣的东西导致忽视了心灵深处的最简单质朴的渴求。补习班让我们遗忘学习的初心,快节奏的生活让我们对自然的一切美好视而不见。我们渴望一个愉快的暑假,但又有多少人在开学是怀念时认为不留一丝遗憾。
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吧,不论在春天夏天或是秋天,内心得到满足,是最快乐的事。
【四】:夏日随笔(写景/800字)
不知何时,天上被一层乌云笼盖,像一顶乌毡帽,遮住了太阳。
“隆隆!”滚滚闷雷打着卷儿从南方过来了,像一位年老的胖绅士在打呼噜,这绅士,就是那天空了罢!
随着第一滴豆大的雨点从空中垂直跳下,他的兄弟姐妹们群拥而下,旋即,窗户上模糊了,想挡我的视线,哼,没门儿!我拉开窗户,就在那一刹那,一声雷在天边炸开,那感觉就像是一千枚鞭炮同时炸开,竟然还没用闪电打招呼就来吓我了,真是小气!
雨越下越大,不知是哪位先人不小心泼了一大盆水呀!起风了!伴随着一阵阵狂风,散乱的雨点像是被编排了队伍,在屋顶上跳起了华尔兹,看!风忽大忽小,那雨滴们也就在屋顶上忽上忽下的移动,远看真如海浪一般;风更大了,那雨滴们受到鼓舞,竟聚集了一大群在屋顶上划行,是烟雾弥漫,这雨烟包围在环境周围我仿佛来到了仙境,瞧!远处的房屋都模糊了,隐隐约约还可以看见一条玉白色的带子那是一条河。抬头平视,视野的最远处,一丛丛的树木在风和雨的助阵下,正兴高采烈的向我招手,模糊的看,树的棱角也不那么分明了,无数棵树连为一体,好似一大片连绵起伏的山脉,真是颇为奇妙!
“咔~~~咔~~~!”“隆~~~隆~~~”哈哈,雷公电母在寻找孩子们呢!哦,雨滴就是他们的孩子呀!“咔!”只见一团椭圆形的闪电出现了,却刚好被一朵云挡住了,于是那朵云便被镶上了金丝。金丝云!这个名字不错。正当我为给这朵云起了个新名字而高兴时,一道炸雷差点没把我吓得魂飞魄散,啊呀!我怎么忘了闪电过后还有炸雷呢?吓死我了,吓死我了
“阿嚏!”我打了一个喷嚏,哇,好冷!我低头一看,好嘛,光顾着观景,衣服湿了都不知道!我一拍脑袋往屋里走,“Duang!”突然眼前划过一道白光,紧接着一阵超级雷带着超大的冲击波冲到了我的屋前,“Dong!”妈呀!地板都震动啦!窗户也我下意识的回头一看,噢!刚刚我打开的窗户还没关,我嘟囔着关上窗户,嗔怪道:“真是,不就是提醒一下嘛,用得着这么大声吗?”“隆~~~”一阵闷雷好像是在认错,我竟扑哧一声笑出来了!
雨,继续着;雷电,继续着;我的烦恼,已结束了
【五】:夏日随笔(写景/450字)
夏天是一个奇妙的季节。相比春天的羞涩,她大方又敞亮;相比秋天的萧条,她茂盛有活力;而对相比于冬天的单调,她更是自增添了一股繁荣景象。
春天当然也是好的,但春天就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一样,来的时候悄然然的不留痕迹,走的时候也羞涩涩的不打声招呼。人们总是在春天某个不经意的早晨,突然发现新草长出来了,柳树新抽出了嫩芽,桃花绽出了笑颜春姑娘做着一切都是静悄悄的,等到你有所察觉时,她已经默默退场了。
紧随而来的夏却不一样。她一来就是大大方方的,时时处处都充斥着她的身影。田垄中,农民伯伯挥洒的汗水里,有夏的身影;旷野里,啪啪作响的大雨中,有夏的身影;树林中,蝉儿欢快的歌声中,有夏的身影夏天的到来,让万事万物都热情的向她问好:小麦挺着腰昂着头说“我已成熟,请接收检阅”;树叶饱含着浓绿向夏汇报:“我已成熟,请接收检阅”;蝉儿更是用一生的赞歌向夏述职:“我在歌唱,请接收检阅”万物都用属于自己的方式欢迎着夏天。
我爱夏天,爱它的明媚和潇洒,爱它的舒朗和大气。即使是很多人畏惧的酷阳,对我来说也并不是折磨,而更像一场历练,我感觉在这样的炽热里,我是如此的蓬勃充满生机,就如同旷野中高飞的鸟儿,每天都收获着格外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