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春天作文示例
【一】:我爱家乡的春天(写景/100字)
春天有千姿百态的,春天有美丽动人的,春天有惊喜万分的,可我喜欢家乡那富有诗情画意的春天。
家乡的春天是诗情画意的,她轻轻地拨动琴弦,如少女在河边轻轻弹琴。
家乡的春天是诗情画意的,她悄悄的走过庄稼,庄稼吹了一口气,就苏醒啦。
家乡的春天是诗情画意的,她静静地蹲下歪了一勺水,河水醒啦。
我爱春天,更爱这家乡诗情画意的春天!
【二】:我爱家乡的春天(写景/350字)
春天,不像夏天那样雷声大作,不像秋天那样秋风瑟瑟,也不像冬天那像寒风刺骨,春天是和煦的,生机勃勃的。
家乡的春天有白云、蓝天、小溪。你看,白云它洁白无瑕,像是天空的一件棉袄,像是棉花糖一样,入口即化,又像是给蓝天遮上了一张薄薄的面纱。蓝天它像大海一样蔚蓝,蓝蓝的,仰望天空时,人就像跳进了大海一样;小溪是清清的,能将水底的砂石都看得清清楚楚,它那欢快的流水声,能让人感到春天的小溪是那样悠闲,欢快。
春天,还是万物苏醒的时候,小草睁开了眼睛,努力地向地面破土而出,长出了第一个小豆芽,花儿也绽开了,它们个个迷人的笑脸仿佛在赞美春天;小动物也苏醒了,它们伸了伸懒腰,一起向春天问好。
春天,农民伯伯们早早的起来,到了地里播种,希望它们快快长大。
家乡的春天,像是一个童话般的世界,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的和谐。我爱你春天,我更爱家乡的春天。
【三】:我爱家乡的春天(写景/250字)
我的家乡在重庆,我爱我的家乡,尤其爱家乡的春天。
家乡的春天是一个美丽的季节,到处是一片绿色,绿的草、绿的山、绿的水、绿的树,仿佛走进了一个“绿”的世界。漫山遍野的橘子树和柚子树在暖暖的春风中翩翩起舞,像是在炫耀自己的舞姿。
远处那解冻的小河里倒映着两岸的树木,河水欢快的流着,像是在鸣奏着动人的乐曲。
家乡的春天不仅是“绿”的世界,而且还是“花”的海洋。山上的迎春花,桃花、杏花、梨花、海棠花、丁香、樱花、山茶花等竞相开放,红的像火,白的像雪、粉的像霞、黄的像金、绿的像草,五光十色。就连蜜蜂也像赶集似地聚拢来,采集着属于它们的美食。
家乡的春天真是美极了,我爱我的家乡。
【四】:我爱家乡的春天(写景/500字)
不知不觉,春姑娘回来了,万物复苏,鲜艳的小花爬满山坡。河面上那厚厚的冰也悄悄地融化了,我多么爱这生机勃勃的春天,但我更爱家乡的春天。
今天,我回到了美丽的家乡。一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的向田野冲去,渐渐地,一股淡淡的花香向我袭来,一眼望去,原来是一大片金灿灿的油菜花田,它们一簇挨着一簇,一团挨着一团。仿佛在向我招手,欢迎我的到来。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扑通”一下跳进了它们的怀里,躺在上面香气更浓了,闭上眼睛,暖暖的阳光洒在我的脸上,好像做梦一样。
走着走着,我来到一片绿油油的草地上,小草和泥土的颜色显得格外和谐,一阵微风袭来,小菜跳起了欢乐的舞蹈,时而舒展双臂,时而左右摇摆。它们像一群活泼的小姑娘,天真可爱。这时,如果你有空来欣赏一下,一定会心旷神怡,忘记所有烦恼和忧伤。你别看小草这样柔弱,可它永远不会像暴风雨低头。小草没有鲜花那么娇艳,也没有白杨那么挺拔,可是它们的生命力是多么顽强啊!
午饭过后,我再次来到田野里,走在水泥路上,放眼望去一只风筝在天上自由地飘着。耳边不断地传来农民伯伯嘹亮的歌声,抬头望着天上的云朵,它们有的像一群群绵羊在悠闲地吃草;有的像一匹匹骏马在蓝色的草原上奔驰;有的像一头头大象在安静地散步;有的像一只只蝴蝶在翩翩起舞。
一天过的真快,太阳落山了,这一天我太开心了。我爱家乡的春天,它给我的童年增添了乐趣。
【五】:我爱家乡的春天(写景/350字)
对于每一个人而言,自己的家乡是最美丽,最神圣的地方。我也如此,家乡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还有四季,都是那么美好啊!然而,我最喜欢家乡的春天。
春天悄悄地来了,到处都弥漫着春天那独特的气息。柳树发芽了,那一个个小嫩芽好似一个个绿精灵,在柳枝上活蹦乱跳。小草也探出头,看看这个热闹的世界。草坪上,几朵野花仰起头来,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这些野花给草坪增添了一片色彩。小溪边,几个妇女正在洗衣裳,不时传来几声笑语。森林里,小伙伴一个约上一个去捡早开的小蘑菇,虽然蘑菇小,但难以掩盖小伙伴们的喜悦之情。“春江水暖鸭先知”,不错的,在村口的小池塘里,鸭子不停地叫着,好像在提醒人们:“一年之计在于春。”
家乡的美丽不仅是四季带来的,也是家乡水上带来的,更是家乡勤勤恳恳、发奋图强的人们带来的!
啊,我希望家乡的春天更加美好,更希望家乡越来越繁荣昌盛,祖国越来越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