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春天作文示例
【二】:种植春天(写景/500字)
从前,有一位国王,性格冷酷。他的国度里所有的地方都盖在厚厚的白雪之下,从来就没有花的芳香和草的翠绿。他十分渴盼春天来到他的国家,但是春天从来都不肯光临。
这时,一位流浪已久的少女,来到了皇宫的门前。她实在太饿太累了。但是国王从来都不愿意帮助别人,他叫随从把少女赶走了。
可怜的少女在肆虐的风雪中走进了森林。在森林中,她遇到了一位厚道的农夫。农夫急忙把她扶进屋,让她睡在温暖的火炉边,给她盖上毛毯,然后用仅有的面粉为少女做成了面包和热汤。当他把面包和汤端到少女面前时,才发现少女已经死了。
农夫把少女埋在了田野里,并把面包和汤放进去,还为她盖上了毛毯。第二天一早,奇迹出现了:尽管其他地方仍旧是白雪皑皑,但是在少女的坟墓上,竟然开满了五彩斑斓的小花。
这里的春天来了!
原来,这个女孩便是春天。农夫接纳了她,诚待了她,滋润了她,安息了她。于是也便享受了她。
原来,只要付出,一切都会有收获,无论你付出得多么早,或者是多么晚。
原来,没有什么可以真正死去,除了一颗冷酷的心。
原来,春天就这样无声无息迪握在我们每一个人的手里,静静地等待我们去把她种植、诞生和创造出来,等待我们用爱作中介,把冰凌百丈变为繁花万朵。
也许,这样静静等待我们的,并不仅仅是春天。
【三】:种植春天(写景/500字)
从前,有一位性情冷酷的国王,他拥有的土地都掩盖在皑皑白雪之下,从来没有花儿的芳香和青草的翠绿,他十分渴望春天光临他的国家,但是春天从来也没有光临过。有一天,一位少女流浪到皇宫,恳求国王给她一点食物和一个睡觉的地方,她实在是太饿太累了。但是国王从来也没有帮助过任何人,也从来不愿意帮助任何人,他立刻命令士兵将少女驱逐出了皇宫。
可怜的少女在肆虐的风雪中走啊走啊,走进了一片森林,遇到了一个憨厚的农夫。农夫急忙把她扶进了屋子,让她睡在温暖的火炉旁边,给她盖上厚厚的毛毯,把仅有的一点面粉烤成了面包,然后端着面包和热汤走到少女跟前。这时候他才发现少女已经死了!
农夫把少女埋在田野里,并把面包放在她的墓前。第二天一早,奇迹出现了,虽然王国那边仍旧是白雪皑皑,森林里却春意盎然,漫山遍野开满了斑斓的山花——真不知过了多少年,春天终于来到了这里。
原来,死去的少女就是春天。因为国王的冷酷,她无法降临这片土地。善良的春天不忍心看到这里的人们一年到头生活在寒冷的冬天,于是冒着生命危险化作少女来到人间,希望围王能以爱心唤回春天。
农夫用他的真诚收留了她,安葬了她,也得到了春天。国王领地的居民们抛弃了国王。来到了森林,农夫成了新的国王。就在农夫成为国王的那天夜里,春天也来到了整个国度。
【四】:种植春天(写景/500字)
从前,有一位国王,性情冷酷,他国度里所有的土地都掩盖在皑皑白雪之下,从来没有花儿的芳香和青草的翠绿,他十分渴望春天莅临他的国家,但是春天从来也没有光临过。有一天,一位流浪很久的少女,来到了皇宫,她恳求国王给她一点食物和一个睡觉的地方,她实在是太饿太累了。但是国王从来也没有帮助过任何人,也从来不愿意帮助任何人,他立刻命令士兵将少女驱逐出了皇宫。
可怜的少女在肆虐的风雪中走啊走啊,走进了一片森林,遇到了一个憨厚的农夫。农夫急忙把她扶进了屋子,让她睡在温暖的火炉旁边,给她盖上厚厚的毛毯,把仅有的一点面粉烤成了面包,然后端着面包和热汤走到少女的跟前。这时候他才发现少女已经死了!
农夫把少女埋在田野里,并把面包放在她的墓前。第二天一早,奇迹出现了,虽然王国那边仍然是白雪皑皑,森林里却春意盎然,漫山遍野开满了斑斓的山花——真不知道过了多少年了,春天终于来到了这里。
原来,死去的少女就是春天。因为国王的冷酷,她无法降临这片土地。善良的春天不忍心看到这里的人们一年到头生活在寒冷的冬天,于是冒着生命危险化作少女来到人间,希望国王能以爱心唤回春天。
农夫用他的真诚收留了她,安葬了她。也得到了春天。国王领地的居民们抛弃了国王,来到了森林,农夫成了新的国王。就在农夫成为国王的那天夜里,春天也来到了整个国度。
【五】:种植春天(写景/500字)
“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转眼间,寒冷的冬天被生机勃勃的春天所代替,在这美丽的春天,我报名参加了德州晚报小记者组织的“种植春天”活动,在这次活动中,我不仅开阔了眼界,还了解了许多知识。
3月10日,我们小记者来到了园林苗圃基地,工作人员蔡老师热情地招待了我们。在参观之前,蔡老师教我们如何种植花草:“四月下旬把种子均匀地撒在潮湿的泥土,室内温度保持在20度以上,一周左右种子发芽……”我吃了一惊:“花草的种植竟然蕴含了这么多的知识!”
接着开始参观,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温室大棚。刚走到温室大棚门前,一阵温暖的气息扑面而来,是春天的味道,是潮湿泥土的味道。走进大棚,让人刹那间眼前一亮,映入眼帘的全是绿色,各式各样的树木生长在大棚里,有苏铁、绿巨人和许多我不认识的品种,一眼望不到头;树木下还有星星点点的花草,真是可爱喜人。
参观完温室大棚,我又去观赏菊花幼苗。菊花幼苗是嫩绿色的,叶子很小,生长在花盆里,像婴儿躺在母亲的怀抱中,让人不由心生怜爱。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万物在春天里开始发芽,我也要在这新的春天里撒下“学习”的种子,用“努力”的汗水,好好种植我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