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花草树木作文示例
【一】:爱护花草树木(写景/100字)
一天,天气晴朗,小云和妈妈一起到公园来玩。
一进公园,小云看到百花盛开,树木吐出点点嫩芽,可漂亮了!这时,小云发现了一朵红色的玫瑰花,美丽极了。小云走过去就要把红玫瑰花摘下来,妈妈看见了急忙跑过去对小云说:“小云,不能摘花!我们要爱护花草树木,让它留给更多的人看。”小云听了妈妈的话,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
小朋友们,我们一定要爱护花草树木,从现在就开始做起。
【二】:爱护花草树木(写景/100字)
一个艳阳天,小明的妈妈带着小明去公园玩。小明进到公园,展现在他的眼前是一片花的海洋。他跑到花前闻了闻,“啊!好香的花呀!我要摘一朵回家。”他对着妈妈说。妈妈说:“不能摘,我们要爱护花。”小明说:“为什么?”妈妈说:“花是我们的朋友,花还能治病呢!”小明问:“真的吗?”妈妈说:“是真的。”小明说:我要建一个牌子,让大家一起爱护它们。”
【三】:爱护花草树木(写景/250字)
星期天,小刚和同学们约好了去踢球,他高兴的来到了广场,看见一棵小树,他想:背着书包不好踢,把书包挂在小树上吧。就把书包挂在了小树上。小树说:啊!疼死我了,求求你了,不要把书包放在我的身上。小刚不听,拿着球跑远了。
小琳举着一个牌子走过来,上面与着:爱护小树。她看到有人把书包放在小树上,很不开心!小树说:小琳姐姐,快把书包拿下来吧。小琳赶紧把书包拿了下来。
小刚走来了,看见书包放在地上,旁边有一个牌子:爱护小树。小刚看到了很惭愧,他想:我以后再也不这样做了,一定要爱护小树,也要告诉小伙伴们爱护小树,爱护大自然
【四】:爱护花草树木(写景/450字)
晴朗的秋夜,校园里静悄悄的,四周黑漆漆的一片,时不时传来几声不知名鸟儿的叫声,在这时,松树和月季花热闹地聊了起来。
“月季花妹妹,我这几天腰酸背疼腿抽筋,浑身没有好地方啦!难受死我了,你知道为什么吗?”松树问。月季花说:“不知道呀,松树哥哥,你告诉我吧。”“这几天呀,学校的有些同学来拽着我的松枝荡来荡去的,我好痛啊,可是他们却全然不知,还玩的不亦乐乎。”松树生气地说。一听松树哥哥这样说,月季花妹妹也发起了牢骚,她说:“我也挺惨的呀,有些淘气的同学把我鲜艳的花瓣给摘走了,甚至连我的花蕾都摘去了。”说着月季花呜呜的哭了起来。“就是呀,你瞧,我刚结的松果也被摘走了!”松树愤愤地说。这时,传来几声乌鸦叫,冬青树也摇了摇,似乎在为松树和月季花打抱不平呢!松树说:“我要在这里竖个警示标志,写上“请您爱护花草树木,谢谢!”月季花说:“太好了!”
以后真的再也没有同学来这里踩踏,也没有同学摘花了,松树和月季花这下开心了,而且越长越大,越长越漂亮,让学校的环境更加生气勃勃!
在此,我倡导同学们:请大家爱护花草树木!
【五】:爱护花草树木(写景/500字)
周三,我和家豪在学校门口排练小宝气象。突然,我听到了“咚咚咚,咚咚咚”的声音。我回过头一看,原来是一个小弟弟和他爸爸正拿着竹杆打着树枝和树叶。我看着小树好象很痛很痛并小声的说着:“不要打了,不要打了,很痛很痛呀!”于是我把这件事情告诉了妈妈,妈妈说:“这样啊,你可以去提醒他们一下啊!”“我是想这样的,可是我不敢呀。”我说着。妈妈又说:“你想想小树在那里很痛,你鼓起勇气就好了,没什么不敢的。”我听了妈妈的话吸了一口气就走到了小弟弟的面前说:“小弟弟,不要打树枝哦。”小弟弟没有说话,他的爸爸说:“我们给小树修剪一下它会长的更快的。”我说:“你们是乱打小树,修剪会有专业的人来修呀!”小弟弟的爸爸很生气的说:“专业的人能修我就不能修呀!真是的!”我听了连忙跑到妈妈跟前不敢再说了。妈妈说:“没成功?”我点了点说。她说:”那再去一次。”我使劲的摇了摇头。妈妈又说:“为了小树再试一次只要再去一次!”我听了勉强的点点头。我再次走到小弟弟他们面前说:“要爱护花草树木,有了这些树木才会有新鲜的空气,如果每一个人都像你们一样破坏花草树木那世界上就没有了新鲜空气,没有了新鲜空气怎么会有我们现在这么好的生活呢?”“嗯你说的对。”小弟弟的爸爸说。说完他赶快扔下竹杆带着自己的儿子快步离开了。我见自己成功了欢蹦乱跳的来到妈妈身边,妈妈向我竖起了大姆指,我心里可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