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梅花山3
今天是星期天,天气晴朗,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梅花山踏青赏梅。
沿途,小草再也耐不住严冬的寂寞,从大地妈妈的怀抱里钻出来,翩翩起舞。远望紫金山,只见山头的树木墨绿墨绿的,像是戴在山顶上的绿色绒帽,缠绕在山间的树木,嫩绿嫩绿的,犹如系在山腰间的一条翡翠腰带。绿树掩映山谷,它是茫茫的林海。山峰布满绿树,它又似巨大的碧玉。一阵微风,送来缕缕沁人肺腑的清香。 不知不觉中,梅花山便到了。顿时漫山遍野竞相开放的梅花便映入我的眼帘,层层叠叠,五彩缤纷,色彩斑斓,有玫红,粉红,酒红,白色,还有青中带白,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已经露出了小嘴,有的已经张开大嘴哈哈大笑,不时有一些小蜜蜂欢快的飞来飞出。
梅花的树干并不粗,用两只手就可以握住。它的树枝有许多分杈,密密麻麻地遮住了天空。树皮很粗糙,一摸一手鸡毛疙瘩。梅花的树枝有的弯弯曲曲,有的像蛟龙的爪子一样刚劲有力。
微风吹过,朵朵梅花像一个个小精灵在枝头跳舞,美丽的花裙子随风摆动。我走上前去,近距离的观察梅花。梅花由五个花瓣组成,花瓣是椭圆形的,一片一片有层次的排列着,嫩黄色的花蕊像千万只小手从花瓣中伸了出来,仿佛在欢迎我的到来。 踏青的游人,卸去厚重的冬装,神情愉悦,脚步悠闲,爱美的女孩子们,有的甚至已经洋溢初夏的气息。比梅花还要多姿多彩的如织的游人,是梅花山上又一道亮丽的景致。
欣赏着这美丽的一切,我被深深地感动着。梅花虽没有丁香的浓郁,也没有牡丹的华贵,更没有迎春花的灿烂,但是“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那种梅花的精神更吸引着我。啊,我爱梅花山,更爱梅花山的梅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