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梅花山6
各位游客,大家好!我是梅花山的小导游,今天在南京国际梅花节期间,很高兴能带领大家游览我们南京美丽的梅花山。
我们先从南大门进入,穿过一座木质小桥,桥下河水清澈,流水潺潺,两边小径通幽,四周显得古朴,幽静,好像再现了马致远笔下的“小桥流水人家”的意境。走过小桥,我们就开始走进梅花的海洋了。南京的梅花品种繁多,有红妆淡抹的“宫粉型梅”,状如游龙的“龙游梅”,萼似翡翠的“绿萼梅”、花如堆雪的“玉蝶型”梅、胭脂点珠的“朱砂型”梅、以及珍奇品种“别脚晚水”、“南京红”等。今年由于天气原因,梅花开的稍晚了点,很多的梅花还在含苞待放,但常言说得好“花是将开未开好”,在梅花含苞欲放之时来我们南京的梅花山“探花”更应是别有一番情致。走在弯弯的小路上,大家看,这边是成片似雪的玉蝶梅,这边是含苞待放惹人怜爱浮想联翩的美人梅……梅花虽没有丁香的浓郁,也没有牡丹的华贵,更没有迎春花的灿烂,但是“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那种梅花的精神更吸引着人们。
下面我们继续往里走,经过长长的梅花小道,我们来到了红楼艺苑。这是南京本地人最喜欢来的一个地方。大家可以在里面攀爬假山,欣赏流水,体会那垂柳给我们带来的春天的气息。攀爬假山的过程就像我们的人生,经过努力,就能克服那些前进中的困难,攀爬到了山顶就能感受到自己的伟大。
现在我们走过造型别致的浮在水面的荷叶状小桥,去欣赏演艺广场的歌舞表演。
每年在梅花节期间都有精彩的少数民族歌舞表演。今天是云南苗族的歌舞表演。
梅花节期间,在给大家欣赏美的同时,也充分考虑到大家对美食的需要,我们还在山顶搞了金陵美食一条街,在那里大家可以吃到来自全国各地地方美食,南京的鸭血粉丝汤,西安的肉夹馍,北京的御膳饼,新疆的烤肉串……应有尽有,你可以大饱口福了。
好了,梅花山游览完了,今天的游览也到此结束了。欢迎大家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