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梅花山4
初春是踏青赏梅的好时节。
星期天,我和爸爸,妈妈兴致勃勃地游览了南京东郊梅花山。
从梅花山入口处到中山门,车堵的水泄不通,在嘈杂的喇叭声中,我们的车一路挤到了目的地。刚下车,我们就急不可耐地向远处的一片花海走去,进入口不远处,株株红梅笑语迎人。
“好漂亮的梅花,粉嫩得像婴儿的脸。”我三步并两步地跑到梅树跟前。扑鼻而来的香气,令人陶醉。“咔嚓”一声,爸爸在烂漫花丛中欣然留下了自己的身影。他的举动惹得我也挑选了自己的钟意的梅树合影,花朵雅致脱俗的春梅,连绵成海,使得我见一株照一株,恨不得将梅花山万株梅树统统留在自己的影集里。
一路照下来,游遍了半个梅花山,不知不觉中已到了梅花山山顶-博爱亭。博爱亭是纪念孙中山先生胸怀天下,博爱世人的伟大精神。午后,白云悠悠飘荡,温暖的阳光静静地洒在大地,梅花显得更加茂盛。
梅花山以它的魅力吸引了许多游客,在一声声快门闪过后,梅花山上回荡着人们的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