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梅花山9
今天是星期六,我们全家去梅花山游玩,三月初的梅花山简直是梅花的世界,难怪有人说南京的梅花是“百梅之首”。
刚进梅园大门,就感到一阵阵大自然的气息,抬眼远望,层层叠叠的梅花高低错落。我们沿着小路往前走,身边梅树环绕,树上的花很多,有的开得正旺,如同成千上万只蝴蝶栖息枝头;有的含苞待放,怯生生地掩面偷视来往的游人;还有的依然是花骨朵儿。它们有的粉红,有的洁白,有的淡黄,有的嫩绿,汇成一片美丽的“梅海”。
这时,我的目光被一棵梅树吸引住了。它的花儿是肉色的,花蕊是金黄色的,将开未开,美丽极了!它旁边的一棵梅树花已凋谢,花瓣落了一地,我不禁想起了“黛玉葬花”时,花飞花落的动人景象。
忽然,一阵和煦的春风吹来,风中还带着梅花那淡淡的幽香,花香若隐若现,令人回味无穷……
这就是美丽的梅花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