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梅花山2
今天一大早,我就随妈妈来到梅花山踏青赏梅。
一路上,我们看到了许多景色,有十三陵,如:长陵,孝陵,庆陵等。还有神道上的石头做的士兵,石像上的石狮,大象,骆驼。我们还看到了东吴大帝孙权纪念馆,里面有许多关于孙权的故事。
我们一路前行,不知不觉便来到了梅花的路旁,放眼望去,梅花山的梅花个个婀娜多姿,层层叠叠,五彩缤纷。路旁的小路上被各色不知名的小花迫不及待地铺满了。走在通向山顶的小路上,一路的迎春花相随而上,翠绿的枝条上长满了金色的小喇叭,这青翠的又细又长的枝条就像是春姑娘的披肩长发,那金黄灿烂的小花就像是她的发饰。我们看到了垂柳梅,宫粉梅,緑萼梅。它们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已经张开大嘴哈哈大笑,不时还有一些小蜜蜂欢快的飞来飞去。微风吹过,朵朵梅花就像一个个小精灵在枝头跳舞,美丽的长裙子随风摆动。我走上前去,近距离地观察梅花,发现梅花一五个花瓣组成,花瓣是椭圆形的,一片一片有层次地排列着,嫩黄色的花蕊像千万只小手从花瓣中伸出来,仿佛在欢迎我的到来。
垂柳梅的名字来源于它的样子,所有梅花都垂下,宫粉梅站在那里,就像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女,緑萼梅有点绿特别漂亮,我们走在梅花丛中,仿佛置身于花岛一般,一阵阵沁人心脾的香味扑鼻而来,那朵朵梅花像小姑娘的脸蛋,白里透粉,粉里透红。
此次梅花山之行真让人流连忘返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