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公园5
有人喜欢蓝蓝的大海,有人喜欢青青的草原,有人喜欢绿绿的森林,而我喜欢家乡美丽的永安公园。
永安公园的七彩音乐喷泉十分壮观。随着音乐的节奏,喷泉水有的像一根金箍棒直入云霄,有的像翩翩起舞的仙女,有的像盛开的花朵,还有的像子弹似的飞射出去又“啪啪”地落下来……
七彩音乐喷泉的右侧是观景台,观景台是用白色的石板铺成的。冬天的时候,远远看去一片白茫茫的,好像刚下过一场雪。
公园的南面是我们仙居的母亲河——永安溪。溪水清澈见底,犹如一面打磨过的镜子。水中倒映着蓝蓝的天空,倒映着远处的几座小山,倒映着岸边的柳树。溪里的砂石正做着甜甜的美梦,水草欢快地跳着舞,鱼儿游过来游过去玩捉迷藏。有时,会有白鹭掠过溪面,让我想起了杜甫的诗句:“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有时,会有一对对鸭子一边游泳,一边嘎嘎地叫着,像在闲聊。会让你想起苏轼的诗句:“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永安溪真像一幅流传千古的山水画。
公园的东面是一个天然氧吧。路边栽着一棵棵高高的大樟树,像一排威武的士兵守卫着永安公园,又像一把把巨大的伞,可以给人们遮阴纳凉。春天,迎春花穿上了金黄金黄的礼服,绽开了美丽的笑脸。郁金香也不甘示弱,她们穿着五光十色的衣裳,秀出不同的风采。骄傲的玫瑰花穿着艳丽的服装赶来了。秋天,枫树上的“小火团”纷纷飘落,把路都染红了。银杏树的叶子像一把把小扇子飘落在路边。远处有几棵桂花树,小巧玲珑的桂花散发着浓浓的香味,让人沉醉其中。
“千峰环野立,一水抱山城。”景在城中,城在景中,永安公园不愧是我们家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