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衢州有个美丽的公园,那就是“府山公园”。府山公园位于衢州老城区的东南面,是衢州城的发祥地,占地18万平方米,涵括了府山的全部。公园地形完整,古树参天,人文、植物景观极为丰富。更让人自豪的是府山公园在2009年被评为了国家重点公园,与玄武湖、大明湖、黄鹤楼齐名。
美丽的公园15篇(通用)
府山公园有钟灵塔、白莲池、峥嵘阁等许多景点。钟灵塔高耸秀美,峥嵘阁雕梁画栋,白莲池水波荡漾,正谊书院古色古香,烈士陵园庄严有力……最有趣的还是授业坪了,花岗石雕成的孔子和他七个弟子的授业仪式惟妙惟肖、栩栩如生。孔子此时正在授业,在孔子旁边的七个弟子,每个人都用不同的姿态认真听讲。
府山公园还是“衢城的绿肺”、“天然氧吧”。公园内有园林观赏植物150多种,是衢城最大的植物资源库。漫步其间,俨然走进了一个植物王国,既有罗汉松、银杏等名贵树种,还有黑松、池杉等“外来客”,更有香泡、胡柚等本地树种。公园里古树名木老寿星很多,年龄最小有80年,最大的有280年。春天里,迎春花、红叶李、玉兰花、梅花、桃花都开了,就像一个个彩色的笑脸迎接到公园游玩的人们。茶花、海棠也不甘示弱,它们努力舒展开自己的花瓣,向人们炫耀。一串串、一簇簇的紫荆花,就像水晶项链一样挂在树枝上,美极了!
不用说我有多么喜欢府山公园,那里留下了我的许多足迹。我喜欢府山公园春日的桃红柳绿、夏日的古树绿阴、秋日的丹桂飘香、冬日的生机盎然。如果你到衢州来,请你一定要去府山公园游一游。可能的话,我还可以当你的小导游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