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公园7
鼎山公园是江津新建的城市公园,它得鼎山、艾坪山之灵秀,集古今建筑、园林之瑰丽,像一颗璀璨的明珠。
鸟语花香的春天来了,花海里有鸡冠花、黄孔雀草、千年红、长春花等。这里的花竞相开放、争奇斗艳,像一张五彩缤纷的花毯。小朋友们像一只只小蜜蜂,快乐的在花海里捉迷藏。一阵微风吹过,鼎山湖面波光粼粼,泛起涟漪。大人们在这里闲游、玩耍。有的在清澈见底的湖上划船,有的在放风筝,还有的在钓鱼。看到此景不禁让我想起一个歇后语: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
烈日炎炎的夏天来了,小花小草都耷拉着脑袋,可树木却长得葱葱茏茏、枝繁叶茂,像一把张开的绿绒大伞,又像一个天然的大帐篷。汗流浃背的人们三五成群的来到树下乘凉。知了在树上一直不停地叫着,好像在说:热死了,热死了!荷花池里的荷花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完全盛开,还有的虽然快要凋谢但也不甘示弱像是在比美似的。让我不禁又想起了两句诗: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秋高气爽的秋天来了,虽残花凋零、落英缤纷但别有一番美。一片片金黄的落叶像一个个调皮的孩子离开大树妈妈的怀抱,来到地上玩耍。人们踩在落叶上,落叶发出的咯咯吱吱的响声像正给人们伴奏了。
北风呼呼的冬天来了,此时的公园又是一番独特的风景。整个公园显得十分的寂静,但仍有许多坚持锻炼身体的人们穿着厚厚的衣服来到鼎山公园。罕见的小雪把白色分给了腊梅花。虽说腊梅有香至寒来,可桂花也不甘示弱像与腊梅分个输赢,还引来了不少游客呢!雪也把鼎山公园打扮得银装素裹,分外妖娆!从山顶往下看,一片白茫茫的景象!
啊,鼎山公园真是风景如画,我爱江津的鼎山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