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公园9
每天清晨,我醒来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跑到阳台俯瞰美丽传奇的泰丰公园。听涛湖如同一个娴静的女子,周边杨柳依依,绿草如茵,湖水树林交映成趣,尽显现代园林风范。
走进泰丰公园门口,映入眼帘的是一块醒目的大石碑,上面刻着红色的“泰丰公园”四个大字。
沿着曲折小径往前走,一片古木参天的大树林挡在眼前。在春姑娘的呼唤下,老树干也慢慢抽出嫩芽,生绿的小叶尖焕发着青春的气息。春雨落下的时候,老树贪婪地地喝着水,好像在说:“我要努力地茁壮成长,到夏天的时候给人们乘凉。”盛夏来临的时候,浓密的枝叶簇拥在一处,只能漏下斑斑点点细碎的几缕阳光。一群小鸟在天空盘旋,欢快地鸣叫着,好像在说:“泰丰公园真美啊!”
穿过树林小道,来到了泰丰公园最大的一块草坪上。初春,远远望去只能看到一片黄色。过不了几天,铺上淡淡的一层新绿,可走近再看,草还是黄色的,果真是“草色遥看近却无”啊!漫漫长夏,这里是避暑纳凉的乐园。一家人搭个小帐篷,户外野营,孩子们踢足球,打羽毛球,嬉闹玩耍。防踩踏的草坪上,到处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过了草坪,往前走,就到了泰丰公园的人工湖——听涛湖了,大小七个人工湖像一串项链上的七颗明珠。夏天湖里五颜六色的鱼,金色的、红色的、黑色的,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好多大人坐在湖边安安静静悠闲自得地钓着鱼。冬天,湖面上结冰了,大人小孩欢乐地溜冰,滑冰车,冰面上传来了欢声笑语,好一派热闹的景象。下雪了,湖面被白雪覆盖,银装素裹,好一派北国风光!
泰丰公园是美丽的,更是传奇的,昔日的盐碱滩蜕变成如今四季美丽动人的泰丰公园,凝结着多少人的心血。我深爱并珍惜这美丽传奇的泰丰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