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公园12
我今天要去古城公园了,我十分开心,在小路上柳树和小花对我微微点头,似乎是在欢迎我的到来。古城公园位于临汾市滨河东区中段,到了之后我与汇华的同学们开始了高兴的游览。
我们先踏上用宽大的石板做的台阶,来到名人广场,对面有一个名人画墙,那里有50位名人画像,比如有春秋霸主晋文公、割骨救主的介子推、大汉英雄卫青、华夏始祖帝尧、有勇有谋的张良、荀子、平阳公主……都是我们临汾的骄傲。左边还有一座十分精美的雕像,是一个老爷爷手中拿着一本《平阳志》,手指着名人画像墙,旁边坐着一个小女孩儿,像在给小女孩儿讲那50位名人的故事,小女孩儿听得津津有味,她的手里还拿着平板电脑,代表着科技的进步。
下了名人广场,我们去了元代戏台。元代戏台十分高大,有四根红色的柱子立着,每一根上都有着十分精美的图案。戏台下面的广场更是漂亮,左右各有9个戏曲脸谱,一共有18个,形状各异。
离开了元代戏台,我们到了十分有特色的吊桥,在这古城公园中一共有三种桥,分别是吊桥、平桥、拱桥。我踏上吊桥摇摇摆摆的,桥下边有碧水,像一块大大的翡翠一样,吊桥上摇摇摆摆,虽然可怕,但是却也十分的好玩。
我们继续来到了龙牛广场,龙牛广场上有龙牛雕像,是龙和牛合二为一,龙是中华民族的一种精神,牛是我们临汾的象征,二者合二为一,象征着临汾和中华民族秉承历史,盛世腾飞。
走过了拱桥,我们就抵达了古城展示台,上面儿有许多用青铜做成的小房子,看最高的就是鼓楼。临汾有句古话说:“临汾有座大钟楼,半截子插在天里头”。说的就是这鼓楼。原来这就是古城旧貌。
走过了平桥,我们又回到了起点,再见了,古城公园。愿你越来越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