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公园10
大观公园是昆明市一个美丽的大公园。
暑假里,爸爸带我到大观公园去玩。走进大观公园,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大门的两旁茂盛的花花草草。一条木板铺成小路通向一大片草地,草很绿,就像一块绿油油的大地毯。阳光下,那绿得发亮的颜色,明亮地照耀着我的眼睛。草丛旁的花争奇斗艳,好像在说:“比比咱们当中谁最漂亮!”。草地中央有一条小河,上面还架着一座小木桥。
过了小木桥,我们来到了湖边。这里有许多美丽红嘴鸥,我赶快买了些食物准备喂红嘴鸥。红嘴鸥们有的在天上飞,有的在水里游,还有的时不时到地上来找些面包屑饱肚子……的。我揪下一点儿面包扔了出去,红嘴鸥从四面八方飞来,都想争到食物。我把面包高高地举起来,它们都过来抢吃。忽然,一只红嘴鸥把一大截面包给叼走了,转眼间飞到了远处,还生怕有人来跟它抢面包吃呢,真有趣!
看完红嘴鸥,我们来到了大观楼。大观楼门前,有一个投币的缸,妈妈递给我几个硬币,可我一个也没投进去。大观楼门上的长联气势澎浡,“五百里滇池奔来眼底……”是孙髯翁先生的大作。大观楼的门窗全是镂空雕花的工艺制做,看上去既美观又精致。大观楼里有人出售的一些新鲜玩意儿。有一受到震动就会叫的假鸟,有各种各样的动物木雕。墙上还挂着许多毛笔画,有牡丹、竹子、梅花、兰花、菊花等等,这些画画得栩栩如生,好像活的一样。站在楼上,可以把大观公园的景色尽收眼底。
走出大观楼,我们来到了盆景园。里面种着很多奇形怪状的松树。有的似站,有的似卧,有的似跑,有的似跳;有趣极了!还有一种一棵树上开出了两种颜色的花的植物,真是太神奇了!盆景园里还有许多我叫不出名,也从来没见过的植物呢!
大观公园真是太美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