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公园11
清风湖是东营最大的一个湖。那里风景优美,景色宜人,是人人都爱去的公园。
从北门进去,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风车广场沙滩。夏天时,会有许许多多的人在沙滩上做“蛋糕”、雕“宝塔”、挖沙坑、做“长城”,还可以用树枝或石子在沙滩上写字、拼图案。
往右边走,就会看见波光粼粼的湖面,阳光一照,好像闪闪发光的碎银。夏天的时候,许多人去湖里游泳,这时候的清风湖不像春天一样冷冷清清,而是热闹非凡;冬天的时候,还有一些人在湖边砸冰。
湖面上有座“玉带桥”,每座桥都有九个洞,从远处看真像皇帝的玉带。走上第一座桥,会看见桥的两侧的石栏上刻着一些古代名人:田忌、孙膑、扁鹊……画面栩栩如生,惟妙惟肖。第二座桥两侧石栏上雕刻着形态各异的龙,那龙张牙舞爪,姿态各样,像活的一样。第三座桥两侧石栏上雕刻着千奇百怪、各种各样的鸟类。远处鸟儿叫了几声,好像是栏板上的鸟儿在叫。
站在第三座桥上往右看,有“音乐喷泉”,喷泉随着音乐的节奏喷水。白天的时候,每当唱到“好日子”时,泉水就像玉龙吐翠一样喷射而出,直上云霄。夜幕降临时,灯光闪烁,非常美丽。
再往前走几步,有一座“一阁塔”。门窗是仿照古代风格雕刻的,有着古典的韵味。夏天时,会看到里面有敲钟、念佛之人。我想:他们在念什么呢?
沿着小路直往南走,就到“垂钓园”了。一般年长者在这里垂钓,他们的神情那么专注,我们从这里过去,他们居然全然不知。那里还有天鹅,孔雀,鸽子等鸟类,每次去时我都会带一些面包渣、白菜叶给它们吃。有一次孔雀欣然怒放开屏,我拿起手机赶紧拍照,记录下了这美丽的瞬间。
这就是我家的清风湖,我爱我家乡的清风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