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塘美景作文
六月的阳光特别明媚,我的心情也特别舒畅。因为“六一”儿童节早上,我们要去田东县十里莲塘观赏荷花。
走进十里莲塘,兴奋的我惊喜地看到,这里全是荷叶的海洋,荷花的世界。芬芳扑鼻的荷花就像喷上香水的亭亭玉立的仙女在水面上翩翩起舞,圆圆的荷叶像一张张绿色的大饼在水面飘着。面对这样的美景让我仿佛来到童话的仙境里。我走到荷塘边仔细观看,发现荷花的品种真多啊!有东方明珠、大锦、千叶红莲等100多种,形态各异的荷花在水面上竞相开放,美不胜收。最令人难忘的是有一种叫“白雪公主”的荷花,它的花瓣粉嫩粉嫩的,就像白雪公主的脸蛋一样美丽极了,让人不禁更加喜欢她了。
我们租了一条小船继续在荷花间漫游,一边玩水一边欣赏周围的美景。成群结对的蜻蜓,有的在宽大的荷叶上方盘旋飞舞,有的在盛开的荷花上驻足歇息。还能隐约看见成群的小鱼在水下追逐嬉戏,那些调皮的小鸭也在翻着跟斗寻找池塘里的小虾。愉快的心情感觉这时的荷花开得更灿烂了,它开心地向我们露出甜美的笑容,让人万分陶醉。
【二】:荷塘美景
清早,金色的阳光撒在荷塘的每个角落。红白相间的荷花从碧绿的大圆盘之间冒出来,有的花瓣儿全都展开了,露出嫩黄色的小莲蓬;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在荷塘的中间有一个不起眼的花骨朵儿,它正在努力长大变成美丽的荷花。
美丽的荷花在风婆婆的带动下跳起了轻盈的舞蹈,风过后,荷花静静地站在那里,远看就像好多好多的花仙子在比美。又大又圆的荷叶也变得格外美丽。它们舒展开自己的身体,沐浴着阳光的照耀。
在一个角落,有一个绿色的莲蓬正在结籽,它伸了伸懒腰,心想:虽然我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但是还能享受阳光,好满足!在荷塘的另一个角落,有一条可爱的小鱼一摇一摆地朝着荷叶游去,嘴里还不时调皮地吐出泡泡,好像在说:“荷花姐姐早,新的一天又开始了。”在荷塘上空有一只蜻蜓在飞舞,它一会儿飞到这儿,一会儿飞到那儿,好像在和荷花玩捉迷藏呢!
这真是一个美丽的清晨!
【三】:荷塘美景
“湛湛玉泉色,悠悠浮云身”,这是唐代大诗人白居易对玉泉青芝坞的描述。今天,我们文三街小学猫头鹰假日小队来到植物园开展小队活动,途中邂逅了这迷人的荷塘美景。
青芝坞有一个人工湖叫青柳塘,池中央有一个弯弯曲曲的亭廊,池边绿树成荫,鲜花盛开,到处都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池塘里有一池碧绿得荷叶,层层叠叠的,像一把把绿茵茵的大伞。荷叶间随处可见一朵朵粉红色的荷花,粉得像仙桃一般。荷花有的含苞欲放,有的露出几片花瓣儿,还有得怒放着,就像一个个亭亭玉立的小姑娘。一阵清风吹来,“小姑娘”随风翩翩起舞,美丽极了。这真是一派“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景色呀!
池塘里面,青蛙在荷叶上悠闲地唱歌,金鱼在碧水中优雅地跳舞,还有一只水鸟立在柱子上,它是在欣赏青蛙和金鱼的表演吧?更有一阵阵蝉鸣,那是在给青蛙和金鱼喝彩吧?
荷塘美景可真是令人难忘啊!
【四】:荷塘美景
夏天的早晨是宁静的,热浪一点儿一点儿地袭过我的心头,使我久久不能平静下来啊!夏天,你来了!真的来了!看来能战胜夏天那无穷无尽的闷热就只有荷花了,是真的!荷花,荷花,它真的开了!寻着一阵浓浓的、甜美的清香,我不知不觉地来到那让我早已期待已久的、夏天的荷塘啊。
站在荷塘边,远望一望无际的荷塘,让我禁不住暗暗赞叹,真不愧是夏天的杰作!只见白茫茫的水面上铺盖着许许多多碧绿的荷叶,它们个个又大又圆,就像一个人翠绿的大圆盘。荷叶们那巨大的身躯,一片搭在另一个片,遮得密不透风,不留一点空隙。有的荷叶腾出水面,微几一吹,荷叶便像穿着裙子的、亭亭玉立的舞女在风中翩翩起舞,好看极了!河面热闹起来了,河水被我看得害羞得很,它连忙漾起了波纹,好像想把自己脸上的荣光抹去似的。唉!河水呀哎河水,你可真是自作多情啊!我压根就没看你一眼!你为遮脸呢?
就像万绿丛中一点红,那荷花显得格外亮眼。看来“鲜花要在绿叶的衬托下才会美丽。”眼前的景色似乎进入了梦境。瞧,只见荷花们有的含苞欲放,像害羞的小姑娘似的,有的只展开了半片花瓣,似乎不愿让我们看到她美丽的容貌一样,还有的全部绽放,骄傲地扬着头。微风一吹,她们便像美丽的公主似的,在舞厅跳舞。荷花那美丽的舞裙可真是多变,有的是红的,有的是白的,还有的是粉的。一走近,便会扑鼻的香气迎面扑来,钻入你的心。
啊!夏日的荷塘!我被你那无穷无尽的魅力给迷惑了!身子轻飘飘的,好似走在彩云间般的迷茫。
【五】:描写荷塘美景的
夏天到了,小池塘的荷花开了,寻着清香,来到了荷塘边,荷塘的地点是在公园里面。
站在荷塘边,从远处看,那不是一个荷塘,就像是绿色的草坪,从近处看,荷叶挨挨挤挤,那一片片叶子非常大,中间又往下凹,多么像一个个碧绿的“大玉盘”,一阵风吹来,荷叶似变成了波浪一排一排地向右边滑去。“大玉盘”上雕刻的花纹清晰可见,荷叶那绿色的茎伸进水里,多么像长长的绿色吸管,很美吧!
我坐上小舟向中间滑去,船桨一滑一滑,那一条条的波纹犹如白线一般,滑过去后很快就没有了。不一会儿就滑到荷花旁,荷花真美丽!有的全开了,能看到里面的莲蓬公主,莲蓬公主身穿绿色的衣服,帽子上还有十个棕色宝石,旁边是“花条”贵妃,有些是身边的丫头;有的还是花骨朵,大得马上要爆炸似的;有的只开了两三片。荷花的颜色五彩缤纷,粉的、红的、粉紫的、紫的、紫白的,有的颜色非常少见,有的还不知道是什么颜色,见都没见过。风吹过来,有的弯着腰向人们鞠躬问好,头上的露珠扑通扑通往下跳掉进水里,有些还是抬头挺胸,非常的自豪,有些荷花立刻藏了起来,是不是很美?
突然,荷塘里一下子热闹起来,小鱼小虾欢蹦乱跳,青蛙从水中跳出来呱呱地叫,蜻蜓用力摆动翅膀,呀!原来不远处小孩们拿起饲料扔到水里给它们吃,不好,一个顽皮的小孩往水里扔了一块石头,把鱼儿吓了一跳,你看,池塘是多么引人注目阿!
荷叶真是“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荷花也是“草萤有耀终非火,荷露虽团岂是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