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第一场雪原创作文
【一】:冬天的第一场雪(写景/300字)
“下雪啦!下雪啦!”当我还沉浸在甜蜜的梦乡里,姐姐就把我给“吵”醒来了,还说:“瞿裕雄,快起来!快起来!下雪啦!”我来不及穿上衣服,光着脚丫,打开窗户一看:“呀!好大的雪啊!”地上,树上,房子上,到处一片雪白。雪花在空中纷纷扬扬的飘着洒着,就像无数的蝴蝶在飞舞,地上积满了厚厚的白雪,似乎穿上了一件雪白的棉袄。看到这美丽如画的雪景,我和姐姐迫不及待来到屋顶上,开始堆雪人了。
我和姐姐滚了两个雪球,一个做雪人的身体,一个做雪人的头。就在姐姐做得起劲时,我趁机滚了一个雪球,准备戏弄戏弄她。我把雪球放在姐姐的帽子上,姐姐一动,雪球立刻掉在了她的脖子里,冰得她上窜下跳,我笑得眼泪都流出来了。
姐姐发现是我搞的鬼,便拿起雪球向我还击,我迅速转身躲开了,雪球擦着我的头发飞了过去。哈哈,下雪的日子可真有趣。
【二】:冬天的第一场雪(写景/350字)
早上,走在去往学校的路上,天阴沉沉的,风吹在脸颊上很冷。到校后不一会儿,天空就下起了小雨,本来就冷的天似乎更冷了。上午第一节课下课时,天空就飘起了雪花,一开始只是白色的一点一点,只有仔细看才能看得见。后来,雪花大起来了,一片一片的,像白色的鹅毛,好漂亮哦,我心里高兴极了。大课间时,我和同学们一看雪,雪花像一个一个小精灵落下来,风一吹,它还打起了跟头,瞧,雪花还在旋转哩。不时有几片雪花落在我的头上、鼻尖上、衣服上、手上,但是落在我身上的雪花很快就化了,而落在地上的雪花是越积越多……
下午放学出来,我看见树白了,灯白了,地白了,屋顶也白了,周围的一切仿佛被裹上了一件白色的衣服,给我的感觉是很纯净很明亮,我禁不住伸手去捧雪花,我想回家后我一定要在家门口堆一个大雪人。
第二天早上,大地仿佛被盖上了一床厚厚的白色棉被,显然这场雪下了整整一个晚上。
这是2010年冬的第一场雪。
【三】:冬天的第一场雪(写景/600字)
北京下雪的前一天,我还在扬州,从动车上下来时,我猝不及防吸了一大口冷气。冷空气来回晃荡,让我一下子冷了许多。同学们也不适应两地的温差,鼻头和脸都冻得通红。还有三五个女孩子挤在一起,牙齿微微打颤。
我赶上了北京的第一场雪。是上学时看见了车上厚厚的积雪。这一次看见雪,没有了上小学看见那样兴奋,没有把手伸出窗外去接雪,没有在积了雪的车窗上作画。
在学校忙忙碌碌一天下来,也没有怎么在意它,在放学走出校园时,才注意到,附近小学的学生在绿化带上奔跑打闹,只有绿化带上有积雪,路上的都被扫净了。
以前下雪时,我都在做什么?或许在看几个顽皮的同学你追我赶剧;或许在摇树枝,做一次人工降雪,或许在落叶和积雪上蹦蹦蹦跳跳,听雪和落叶一起合奏的沙沙声。
我有几个小玻璃瓶,我总是在里面装上每年第一场雪的雪花。虽然总会在妈妈打扫房间时视为垃圾扔掉,或是瓶口盖不严,化成水的雪流走了。但我还是会收集。今年不一样了,因为我一个瓶子也没有了。
我有些羡慕那些小学生。我想起了另一件事。几个学姐回访母校,她们看着打雪仗的孩子们,突然对我说:“你要珍惜小学的时光啊!”,我感到莫名其妙,也有些害怕。她们又同我打听了几位老师的情况,我每说完一句话,她们都在后面加以评论和比较。
回了家,像往常那样做作业。我没有三心二意的,往窗外张望,没有草草写完作业,然后奔到楼下玩雪,玩到手冻得没了和觉才回家。
不管我是否注意到了雪,它仍静悄悄得下着。
看着窗外雪花慢悠悠的飘落,空无一人的小区,我第一次感觉到,雪花,好寂寞。
【四】:冬天的第一场雪(写景/800字)
2014年冬天的第一场雪,的确是来的早了些。
公历10月底、11月初,时令还没到立冬,季节也还是末秋。站在田野,放眼望去,虽然间杂着些微黄,然而大体上还是一片的绿色。仿佛就在昨天的那一望无际的青纱帐虽然不见了,但鲜嫩淌绿的麦苗却一下子从地里爬满了田野。田边的青草和路旁的树木,也仍然是一身的绿装。从大地的装扮上看,哪里有一点冬天的影儿?
但,雪,2014年冬天的第一场雪,就在这个时候不期而至了。
10月30日还没有一丁点儿要下雪的样子。只是下午和晚上下了一场不小的雨,气温略有下降。但31日天就放晴了,而且晴的极好,暖暖的太阳挂在一尘不染的蓝天上,似乎预示着一连几天的好天气。但大自然的变化无穷,往往总是超出了人们的想像和期望。
11月1日早晨阴云就已经布满了天空,尽管如此谁也没想到气温会骤降并且会下雪。因此,早晨出门的时候,我依然穿了一身的单衣。但接下来的情况就越来越令人担忧了,气温下降很快,身体开始涩涩发抖。我急忙驱车回家添加了保暖的衣服。下午,天空的阴云更浓了,并下起了细若蚕丝的小雨,看不到雨点滴落在地上,只感觉到一点点微凉打在脸上。我想到了秋雨绵绵,我想到了渐冷渐寒。身上尽管添加了衣服,但仍然抵挡不住寒冷的侵袭,只好找人借了件羽绒服穿在身上。尽管身体不再感到寒冷,但天气却越来越坏,气温在继续下降。
细若游丝的小雨,不知何时变成了米粒般大小的冰渣,打在身上已经有了些许的声响。向远处望去,视线已经变得模糊起来,似乎笼罩了一层薄雾或白烟,看不分明。这时,天空中飘落的,哪里还是什么雨,分明就是雪了。
雪越下越大,起初的米粒已经变成了鹅毛大雪,雪片在空中飘舞着,纷纷扬扬,就像满天的白蝴蝶在追逐着末秋那仅剩的一点绿色,落在树梢上的,白绿相间,晶莹剔透;落在屋顶上的,泛起了一层白色,被风吹起,起起落落;落在地上的,瞬间便融化了,地面上湿漉漉一片。时间久了,地面上也积了薄薄的一层雪,踩在上面吱吱作响。
2014年年冬天的第一场雪,不管什么季节时令,也不管人们的心理承受程度如何,就这样在不经意间来到了,来的是这样突然,来的是这样不容置疑。猛然间,我似乎也明白了,尽管自己总觉得还很年轻,但眉边上的皱纹,不也是在不经意间爬上了眉梢吗?
11月2日,风停雪止,旭日东升。雪后的天空一尘不染,蔚蓝如碧,深邃而高远,和煦的阳光照在残存的积雪上,很快便融化了。这又分明是一付暮秋的时光,哪里有一点冬天的景象?
【五】:冬天的第一场雪(写景/500字)
只见天地之间白茫茫一片,白白的雪花纷纷飘落下来,飘飘悠悠,轻轻盈盈,原来,下雪了。
这是今年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雪就像细小晶莹而光滑的冰球儿,被呼呼的北风卷着,沙沙作响,直望领口里钻。呵,真凉啊。我急忙把羽绒服的领子立起来,蹦着跳着奔向学校。路上小孩子不怕冷似的欢叫着:“下雪了,下雪了!”下雪了,孩子们的心当然欢乐,下了第二节课,雪又下大了,风还没有停。雪花就像哪位巧手姑娘剪的,晶莹剔透。洁白的雪随着风儿,打着卷儿向下飘,落在校园的草坪中,花坛里,房顶上,一片洁白无暇。我们再也经不住雪的召唤,匆匆跑下楼去。刚迈出楼道,啊,真美呀!像柳絮,似鹅毛,如清纯的百合花。我脸朝天,闭上眼,尽情地旋转着……下雪了。
来到楼前,学校花坛边的冬青树上积满了厚厚的白雪。调皮的我俯下身,用舌尖舔了一点雪花。不知怎得,竟有些淡淡的甜味。大概是心里甜吧。下雪了,我的心里当然甜。
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花坛中的紫荆树那小小的枝丫上也积了一层厚雪,好一个粉壮妆玉砌的校园!往里走,银装素裹的龙爪树下,同学们调皮得推树来淋雪,一个个像小雪人,冻得手都红了,可身上心里都是热的。下雪了,我们的心当然是暖的。
瑞雪兆丰年。下雪了,给越冬的小麦盖上了一层厚实的雪被。下雪了,农民的心当然欢喜。
雪,给这个寒冷的冬天,增加了很多的色彩,让这个冬天更加的温馨具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