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父母的一封信
【一】:给父母的一封信(写人/1000字)
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好!时间流逝~!一转眼十几年过去了,连我自己都不敢相信自己长这么大了。但看到你们那饱经风霜的面容,我知道这是真的。
记得小时候,我是单纯的。每天依偎在你们的怀抱,每天拉着你们的大手奔跑,那时侯的我多么高兴,多么快活啊!我真的认为自己就是一只小鸟,飞啊飞啊~~穿过一朵朵洁白的云彩,在自己的小小世界里放声歌唱。那时我渴望快点长大,因为长大后我就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管多么的疲倦,但是,我愿意!在我的世界里,我需要你们的包围,我需要你们给我温暖,我需要来自你们的爱。我甚至认为我和你们的生命是共存的,因为当时的我真的无法想象失去你们后我的生活会是怎样。但时间过的越快,我越彷徨,我怕失去那分单纯,怕失去那种无忧无虑的生活,但渐渐地,我感觉到我真的失去了……我不想长大,因为长大后我的世界就没有童话;我不想长大,因为长大后我会变得笨又傻;我不想长大,因为长大后我就会失去翅膀,失去方向,失去自己!
和其他同龄人一样,我拥有青春期独特的叛逆。我想追求自己的个性,想拥有自己不同于常人的独特味道。但这一切只能是泡影,因为你们望子成龙的心让我不得不每天在书海中苦苦遨游,我也想做自己喜欢的事,可惜没时间。大人们都说“束缚!是为了飞得更高!”可你们知道吗?我不想成为书呆子,我想玩,我想笑,我想哭,我想挥霍!我想洒脱!但现实始终没有想象中完美,我依旧让每天单调的生活在我的生命中重复着,就象无限循环小数一样,不知道何时才算结束。听见冬天的离开,我在某年某月醒过来,向左,向右,向前看,生活却不能因此安排,我努力张望,我努力试探,却发现,我迷路了。好几次想和你们谈谈却无从开口,因为在你们看来小孩子的话没有任何重量,于是被遗憾关在了房间,挣扎也只能是徒劳,依旧过着数年如一日的生活。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应该追求自己想要的,还是听从你们所说的,我只是发现,我的视线越来越模糊了,我的生命正在一点一点地从我手中流淌,但却又无力挽回!
我想好好读书,它也能让我找到快乐。但我更想追求真正属于自己的,至少对于现在的我来说是这样的。你们总说我要努力学习,以后成为企业家,总经理,或者是董事长什么的。但这些对于我来说只不过是能赚到大笔大笔的钱罢了。但我宁愿自己渺小,因为我不想在商场搏斗,我想摆脱尘世,永远单纯、安静的生活。我可以成为一名流浪画者,或是无名的艺术和文化的创造者,这些普通得不能在普通的人群,因为我不想出名,不可能出名,也没打算要出名。我只是想以一种安静简单地生活~~~!
我想要的、想追求的只是我真正喜欢的生活,喜欢是不需要任何理由的。我希望你们能给我多一点属于我的空间。当然,在你们选择放飞风筝之前,我会努力学习,努力飞翔,向光明靠近!
【二】:给父母的一封信(写人/800字)
敬爱的爸爸妈妈:你们好!
感谢你们赋予我生命,让我有了体验幸福,追求幸福,以及实现人生价值的机会。
感谢你们抚育我长大成人,人们都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是你们教会我做人处事,教会我待人接物。
你们犹如太阳般照耀着我,让我茁壮成长;你们恰似两盏明灯,陪我走过了十五年的风风雨雨。我在日日长大,而你们却在夜夜衰老。岁月像一把无情的刻刀,在你们的眼角留下了痕迹,改变了你们的容颜。但我知道,永远不变的是你们对我无私的爱。
忽然想到一首小诗,想把它写下来:“我原想收获一缕春风,你却给了我整个春天;我原想捧起一簇浪花,你却给了我整个海洋;我原想拾起一片枫叶,你却给了我整片枫林。”这就是你们的爱,全世界最无私的爱啊!
妈妈常说:“爸爸是家里的顶梁柱,没有他,家就会坍塌。”我常是这样想的,爸爸为了这个家,为了我们,付出了大半辈子的辛劳,从未有过任何的怨言。我只想说:“您永远是女儿最好的依靠,最坚实的堡垒。”我知道您对我的要求并不高,,只是希望我有出息,活得比你好,不用看别人的脸色行事。或许正是因为这样,才使我在学习上愈发松散下来,特别是在进入初中后,成绩一直呈下降趋势。我想我一定让您失望了对不对?可是您为什么不骂我啊?是因为舍不得对吗?您是这样,妈妈也是这样,你们用一颗博大的心包容着女儿的无知、任性和过失。
你们总是把“压力就是动力”挂在嘴边,却从不在学习上向我施加过多的压力,你们每次都只是要我尽力,不要让我自己后悔。每次考试,只要我有一丁点儿进步,你们就会夸奖我,鼓励我继续努力。你们总说初三功课多、压力大,所以我每次回家,总有一桌子的菜等着我_——这些生活中的点滴小事,都是你们的付出,带给我的却是内心深处的阵阵暖意。我知道我这辈子都还不清这笔惊天的债务,我只想说:“下辈子还做你们的女儿!”找不到最美的语言来表达对你们的感激之情。只好用朴实却最真挚的两个字:谢谢!
如果有人问我,亲情是什么?我想我会毫不犹豫的回答:“亲情是不分昼夜的牵挂,亲情是不时涌上心头的思念,亲情是油然而生的感谢。
慢慢长路,因为有你们,一路开满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