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眼睛作文
【一】:老师的眼睛(写人/300字)
我们的班主任郁老师,有一双明亮又美丽的大眼睛,好象会说话似的。
有一次背诗,在家里我背得非常流利,可上课时我心里一急,就背不出来了。老师用鼓励的目光看着我,她的眼睛好像对我说:“不要紧张,想不出来再想想。”我想啊想,终于想了出来。我在掌声中看见了老师微笑的眼神,她好像在对我说:“隆隆,你真棒!”
还有一次,我带了一本小人书去学校看,上课时我把它放到抽屉里,偷偷翻开第一页。我头一抬,忽然看见老师的眼睛朝我瞪了一下,好象在说:“上课的时候要集中注意力,不能开小差。”我赶紧把书又放回了书包里。
我们的郁老师,我非常喜欢她。她的眼睛会说话,她眼睛说的每一句话,我都能听懂。一想起她的眼睛,我就会想到要做个好孩子,她会让我更上一层楼。我们的郁老师真是一位好老师。
【二】:老师的眼睛(写人/700字)
眼睛,谁的眼睛最明亮最锐利最温和而又最具鼓励性呢?哦,是老师的眼睛!她那双会说话的眼睛,给人以力量和信心,就像我生活道路上的明灯,平凡而伟大作文。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给我无穷的勇气;在我跌倒的时候,又像一双温暖的手把我扶起……
老师的眼睛,是一双充满期待的眼睛。课堂上,老师提出问题,引导同学们思考的时候,总是用期待的目光,看着同学们紧锁的眉头。老师多么希望同学们中的某一个立刻站起来回答问题!我想举手,但看到同学们都静静地坐着思考问题,我胆怯了。当我和老师那期待的目光相遇时,我消除了一切顾虑,毫不犹豫举起手来。老师,你那期待的目光,永远鼓励着我。
老师的眼睛,是一双充满希望而又会说话的眼睛。在体育课上跳鞍马,我怎么也过不去,气馁时,我看到她那双眼睛,好像在说:“不要灰心,从头再来。”我鼓起勇气,一遍、二遍……我终于跳过去了。啊,老师,是你那双眼睛给了我无尽的勇气和力量。每当我遇到困难,受到失败与打击而垂头丧气时,我心中就会浮现出你那双北斗星一样明亮的眼睛,于是,我信心倍增,战胜了困难。
老师的眼睛,是一双敏锐而又温和的眼睛。当我扔掉没吃完的馍、倒掉没吃完的饭时,老师的眼睛射出了严厉的目光。当我流出忏悔、惭愧的泪时,我看到了老师的眼睛。老师温和的眼睛分明告诉我:“知错能改,就好!”当我为了一点小事而与同学争吵时,当我因老师“偏心”而耿耿于怀时,是老师的眼睛告诉我,要和同学团结友爱,要正确对待老师的“偏心”……啊,老师,你那慈爱、和善、充满信任的眼睛,填平了师生间情感的沟壑,架起了同学间友谊的桥梁,使大家和睦相处,充满友爱,团结互助。
老师,你的目光最可贵,最难得,最令人崇拜。你付出了母亲那种神圣的爱、拳拳的情。是你的眼睛,赐予了我们搏击风浪的翅膀,翱翔于理想的万里苍穹;是你的眼睛,引导我们迈开矫健的步伐,踏上广袤的神州大地……
【三】:老师的眼睛(写人/200字)
我的班主任褚老师有一双神奇的眼睛,有时严厉,有时欣慰,有时鼓励,让人捉摸不透。
有一次,我上课看课外书,褚老师把我叫到老师办公室,狠批了我一顿,用严厉的眼光望着我,仿佛我眼前有一片刺眼的光芒。
上次期末考试我考了199分,当老师宣布成绩,望着我时,眼里闪着欣慰的光芒。
记得我刚转来时,很胆小,有时老师提问,也是低头回答,当我第一次举手时,老师眼里闪着鼓励的眼光。
老师的眼睛真是善变呀,严厉时使我羞愧,欣慰时给我鼓励,鼓励时给我勇气。
【四】:老师的眼睛(写人/1000字)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从这扇窗户里可以倾听别人的心声,看出别人的心事。
叶老师的眼睛乌黑发亮,炯炯有神,闪耀着灵性的光辉与智慧。叶老师就是用这双眼睛来教导我们,指引我们走向智慧的大门。也就是用这双眼睛教育着我们,鼓舞我们长成祖国的栋梁。
临近开学时,我正为升上梦寐以求的六年级而感到喜悦,本以为可以再次和同学们团聚的我,听到被分到六五班的“噩耗”,我不怔伤心起来。离开了与我相处四年的同学老师,这多么令人留恋呀!一梯相隔,对我来说却是那样遥远。我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样不是滋味——升级的喜悦、未来的期盼全化为乌有,心里只离别的苦闷、浓愁。我就像一只小船远离了岸,孤独无助的行驶着,正当我在无边无际的大海漫无目的地行驶时,我又发现了新的彼岸——叶老师——没有周老师那么洋气,装着朴素大方;没有周老师那么高大,只有一个矮小的身躯,但浑身都是精华,散发出一种活泼乐观、高洁典雅的气质,这种自然美让我震憾,这种难以言喻的气息,让我心里升腾起一种温馨与感动。尤其是那双乌的黑眼睛炯炯有神,似乎充满了快乐,充满了童趣。使我对这个班立刻产生了好感。
过了几天,斑里选举课代表,语、英各有能人,只是一谈到数学便鸦雀无声。我却自告奋勇的站了起来,老师立即向我投来赞许与惊讶的目光。“好吧!就你来担任!我相信你不会让老师失望的!”听着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我的脸红得像一朵开得正旺的鸡冠花。尤其是老师那赞许的眼神,更让我不好意思。那个时候叶老师的眼睛里是赞扬与温暖的眼神。这是我原来未享受过的,三至五级年,从来没有人向我投来这样的目光。然而,这么一双柔和而富有哲理的智慧之眼,也有让人害怕,特为犀利的时刻。
我是一个粗心大意的人,每次去同学家里聚会不是落了眼镜就是忘了帽子,有时还把书落了。三年级时,我忘记了带作业,结果才当了两天语文课代表就丢了自己的“乌纱帽。”当我第一次忘了带作业本的时候,平常温文尔雅的老师很是生气。温和的眼睛转眼闪着气愤的光芒。老师责骂我:“你这样丢三落四,像一个打仗的士兵没有带枪”。老师话音刚落,全班轰堂大笑,我无法面对同学们的嘲笑,更无法面对老师责怪的目光,我的头沉重的抬不起来,脸像一只煮得通红的大龙虾,不知所措地站在那里。
老师的眼睛是温柔的,老师的眼睛是充满童趣的,老师的眼睛更是多变的!然而这多变中透出了老师对同我们的爱!因为有了这双眼睛,毕业之旅才不会火热无荫;因为有了这双眼睛,学校生活才不会枯燥无味。所以我爱叶老师这双令人着迷的眼睛,我更爱叶老师!
【五】:老师的眼睛(写人/700字)
见过我们老师的人,都说她的眼睛真美。她看人的时候,目光非常清澈,就像潺潺的山泉,轻轻地流进每个人的心田。可我却不这么认为。我想,我学习成绩差,老师一定不会給我“好果子”吃。果然,开学没多夂,我就被老师“逮"住了。语文课上,大家都认真听讲,我却把手伸进抽屉搞起“地下活动”来。忽然,一道“利箭”直射向我。啊,是张老师!她严肃地看着我,目光是那么锐利,仿佛在说:“唐烽,上课可要专心啊!”我的脸一下子红到脖子根,赶快坐直身子。心想:老师的眼晴可真尖!”
不过,老师的眼睛也有“花”的时候。一次上作文课,題目是《给老师的一封信》。一写作文,我就头疼,听着周围的同学写字时的沙沙声,再看看自己本子上还是一片空白,我索性在纸上画起了卡通人物。忽然,一阵轻轻的脚步声传来,啊,是张老师!她拿起我的本子,微微一愣,马上清清嗓门,对同学们说:“我们来看看唐烽同学是怎么写的。”我的心怦怦直珧,这下可该出丑了!我用乞求的目光望着老师,真恨不得地上裂条缝好钻逬去。
可老师似乎没有看到我的神色,她看着本子念道:“尊敬的老师,我曾经是个不爱学习的孩子,上课老爱做小动作……老师请您相信,新的学期里,我一定好好学习,争取进步!”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天哪!难道是老师眼晴花了吗?她怎么把我的卡通画看成了文字?在同学们的嘖啧赞许声中,老师放下本子,轻轻地拍了拍我的肩膀,地看着我,目光是耶么纯净,仿佛在语重心长地告诉我:“请按照你‘信’上写的做吧!”这时我心中仿佛增添了无穷的力量。
说也奇怪,老师的眼睛一会儿尖,一会儿花,可我的学习却有了明显的进步。现在,如果你问我老师的眼晴像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像阳光,那暖融融的阳光,照得同学们心里暖洋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