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感谢的一个人2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已成长为一个毕业班的学生。在我六年的小学生活中,我最要感谢的是我五年级的英语老师——黎老师。
黎老师最突出的特点就是——讲课幽默,这个特点使我们喜欢上了黎老师的课堂。记得五年级的一节语音课,黎老师教我们—O—E类型的单词读法。学完了一系列须知之后,黎老师开始与我们做起了“画猫须”的游戏。规则很简单,黎老师出5个单词,让我们判断是否有—O—E的音节,是则鼓掌,否则喊“NO”,答对五个词就老师自画一根毛须在黑板上的两个脸的其中一个脸上,我们打错了则反之。这个耐人寻味的游戏一开始,双方就如火如荼,细致地出题、回答。一系列列举之后,黎老师“惨败”,还大声地“哭”了起来,引得同学们一阵哄笑。于是我们在游戏中学会了辨别是否带有—O—E音节的单词。
尽管我已进入六年级,但黎老师的身影在时光的尘埃之中还是清晰可见。黎老师将成为我一生中的恩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