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感谢的一个人13
鱼儿感谢大海,是大海给了它自由;小鸟感谢天空,是天空让它尽情飞翔;而我则要感谢我的老师,是老师让我懂得了什么叫无私的奉献。
我的老师很瘦,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她说话和讲课的声音清脆而响亮。一个晴空万里的下午,老师一如既往地给我们讲课。但令我感到奇怪的是,为什么老师讲课的声音比往常要小很多呢?讲到一半的时候,老师问:“你们发现老师今天和往常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吗?”大家七嘴八舌的谈论起来,有的说老师的马尾辫到前面来了,有的说老师换了新衣服,只有我大喊一声:“老师说话的声音变小了!”老师微笑着点点头。
原来,她吃午饭的时候,被鱼刺卡住了,不管是喝醋还是吃米饭都无济于事,鱼刺还是卡在嗓子里。老师急急忙忙去了医院,结果发现伤口已经有些发炎了。老师虽然想要把这根鱼刺取出来,但我们已经快上课了,老师毅然地放弃了治疗,赶回了学校。但随着伤口一点点地恶化,老师如果大声说话嗓子就会很痛,但小声说话又怕我们听不清。听完老师的话,就连平时最爱调皮捣蛋的同学也闭上了嘴,端端正正地坐好。虽然老师说话的声音很小,但我们把每一个字都听入了心中。老师,您不但教我们知识,还潜移默化地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您就像一根燃烧自己的蜡烛,不但照亮了我们前进的道路,还照亮了我们的心灵,让我们从您身上学到一种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精神。
您教育了我们这么多年而且没有一点抱怨,我们真的很感谢您,因为您教会了我们怎么做人,怎么感激别人,今天我就要感激一下您,您教会了我不要撒谎、不要忘恩负义、不要半途而废,我们真的感谢您,您教会了我们要成人后给学会的一些东西,我们不会忘记您,您给我们带来了快乐,同时我们也给您带来了快乐,您是我们最好的老师,最好的依靠,我们不会忘记您的,因为您是我们的老师,一日为师,终身为父,真是对啊!老师,我感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