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写给妈妈的心里话(写人/100字)
【四】:写给妈妈的心里话(写人/300字)
亲爱的妈妈:
妈妈,自从我出生,我最喜欢你了!
妈妈,我已长大,你已慢慢变老了,你可别对我操心,还是照顾幼小的妹妹吧!
妈妈,其实我觉得,我很羡慕有妈妈帮她扎头发的同学,她们的妈妈会给她们梳好多各种各样,奇形怪状的头发,什么高马尾、中马尾、低马尾、麻花辫我也好想自己的妈妈可以给我梳漂亮的头发。
妈妈,我觉得你最近好像有点烦躁,经常骂我们,是不是工作不太顺利?没事,我才不会怪你呢,因为我知道每个小朋友心里最爱那个人是妈妈,当然我和妹妹也是这样。还有,我觉得您最近脾气有点坏,肯定是遇到不开心的事,怎么样,我猜对了吧?如果是就跟我分享一下吧!
妈妈,你是否还喜欢我呢?是喜欢我还是妹妹或者爸爸?快回答我吧!
祝工作顺利,年年十八,吉祥如意!钰钰
2018年3月20日
【五】:写给妈妈的心里话(写人/500字)
我心里有太多的话要对您说,可是每当走到你面前我却说不出口,但今天我不得不说,妈妈我真想对你说:“妈妈请您不要对我太暴躁。”
妈妈你知道吗?每当我考得不好的时候,回到家就仿佛进入了噩梦一般。记得有一次,我走在回家的路上,花草凋谢,天色阴沉,一阵微风吹来,让我感觉凉飕飕的,这都是因为我拿着80分的试卷。一回家就看到晴天一般心情的妈妈,可我手里拿着试卷顿时开始手心发凉,眼前仿佛已经看到妈妈那大发雷霆、怒火中烧的脸:眼睛瞪大,眼睛里跟着了魔一样燃烧着火光。想想都觉得可怕,更别说她原谅我。尽管如此,我依然坚定地一步一步走过去,把试卷拿给她看。只见你凝视了一会我的试卷,看着那渐渐阴沉下来的脸,我紧张地闭上了眼睛。可你却一直看着我的试卷,以为已经没事的我慢慢睁开了眼睛,可我还没等我反应过来,你一手挥掉试卷,咬牙切齿地对我叫道:“你居然才考这点分数,你看看别人家的孩子,比你好多了!”这声音仿佛震动了大楼,生气的妈妈如暴龙一般。任谁也阻止不了她。话音刚落,一眨眼的功夫,妈妈就一巴掌挥了过来,打得我哇哇大哭。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妈妈,您知道吗,尽管有时我的考试成绩不如意,但每一次考试,我都是用尽全力去思考去完成,却只能换来你的不理解与打骂。我想知道,打骂是否能解决问题。
妈妈,我知道您为我们家操碎了心!但我真的希望您能改一改您的暴脾气,当一位温柔的妈妈,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