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写给妈妈的心里话(写人/100字)
妈妈每当我要去上学时,您就帮我背书包。还有您的工作很辛苦又很累,您要多休息,不要累着了。每当我要帮您扫地时您就说,你还小,读书要紧。妈妈啊,我已经长大了您为什么不让我做家务呢。妈妈,老师说过,小学生要学会独立呀。妈妈你处处为我着想,妈妈我会认真学习,考出好成绩来报答您的。
【二】:写给妈妈的心里话(写人/250字)
妈妈,我有许多心里话想跟你说。但由于胆小,一直不敢开口。借这次写作文的机会,我就把心里话全说出来。妈妈,您白天上班很累,到了每天晚上还要不厌其烦地教导我,可我每次都不听,你却照样关心我。另外,您还得备课,为明天的课作准备。妈妈!您真是太辛苦了。看您每天忙忙碌碌的样子,我心里就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动,真想快点长大,关心您。
“常问的关心是一种温馨,不问的关心则是一种默契,你的生日快到了,我没有什么珍贵的礼物送给您,就把心中最美的祝愿送给您:“一祝您活到100多岁,二祝您身体健康,三祝您事事如意。”这三件礼物,您可记着一定要用哦!最后,我祝福您生日快乐!
【三】:写给妈妈的心里话(写人/800字)
DearMather,
您好!
从小到大,我基本上没有和您有一个单独说说心里话的机会,这是第一次给您写信,有一些激动与害羞,借着这封信我向您吐露13年来的我的心声。
我从小就是让您特别担忧与操心的一个孩子,小学时不懂您的心意,只知道教您生气伤心。在小学六年级的时候,我对学习不感兴趣了(这是百份之百的实话),因为老师对我就好像放弃了一样,我有时说出的想法被老师驳回,还说我一天到晚想一些不正当的,而我也不想接受同学那种藐视的奇怪眼光,为了发泄,一天没事就看漫画,故事集。而我不愿意告诉您,是害怕您向着老师,说我错了,或许是因为这样,你对我临近考试还不认真感到很生气,而我则是因为您不体谅我十分愤怒,于是,那段时间就成了您我的“战争专场”,在那段时间里,我记得最深的一次是我放字条的那一次,那是我一时冲动,请您原谅我。原谅我这个不懂事的女儿。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妈妈,我对您的感激之情不是一句两句话就能说清楚的,我很感谢你,您在我心目中的位置,是第一名,但是,妈妈,我想对您说一些我心里的真心话。
您在朋友的眼中或许是一个仗义守信,诚恳待人的朋友,但是,在我们小孩的眼里,你却是一个不守信用,还特别不讲理的人。不守信用是因为你答应过我们的事从来没有做到过,就像二姐说的,你总是欺骗我们,假如你认为孩子被欺骗是无所谓的,那您就错了,你的每次欺骗我们的行为总给我们留下了不好的影响。这是你们大人的普遍思想,都认为孩子不懂事,只是您们却没有发现我们正在悄然长大,我们已经知道了受伤的滋味了,所以请您对我们的承诺一定要兑现。您的满不讲理是因为你认为成绩高于一切,包括我们的健康快乐的成长,妈妈,我们知道学习,只不过我们想学习得更有创意,更快乐,所以,请您不要一天都在念叨,还有,请您对我们更有耐心,让我们有时间证明我们长大了。
话就止了,妈妈,无论您看见这封信是什么表情,我都永远是你最亲的女儿。
ILOVEYOU
祝:
万事如意
母亲节快乐!
你的女儿:陈薪宇(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