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写人作文:“爱”4
家中走出了叛逆的青年,不谙世事的要去闯荡江湖,苦口婆心的父母再三劝阻,却又出现了一个不归的浪儿,两个老人日日在门槛守候,门从来不关,为等儿的归来,十载已过,满面污垢的乞丐来到家门,那是当年无知的青年,他轻轻推开家门,父母已经病倒,但桌上仍有一碗热乎乎的皮蛋瘦肉粥,那是他少时最爱吃的,老人立刻从床上爬起,因他们感受到了儿子的归来,见面那刹那老泪纵横却带着悲哀,青年发誓要图强,照顾父母不再顶嘴,说完一个护士将其父母推走,其父母痛哭流谛,他不知为何,便一直安慰,进医院时要儿子再重复一遍自己的誓言,青年说后父母求他离开,青年经不住父母的再三请求,就离开了,然后青年的父母再也没有归来,他焦急的赶往医院,听护士说他才知道那皮蛋瘦肉粥是父母捐肾换来的,换了的皮蛋瘦肉粥, 捐肾脏那天手术出了意外,他们相见的那天是最后一天,也是父母在世的最后一天,青年问父母有何遗嘱,护士说要他记好那誓言,青年后来成了大企业家,他以他的亲身经历告诫我们的道理不言而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