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写人作文:“爱”2
我从小学一年级开始,我爸爸就出去打工了,留下我和妈妈两母女在家,直到要过年了,爸爸才回家。我平时的学习生活都是妈妈照顾,妈妈对我的爱是数不清说不完的。
记得有一次,星期六放假了,我在家跳绳,我跳得满头大汗,就跑进屋去喝冷饮,吹电风扇,突然,我感觉到手脚无力,浑身出汗、发烫。妈妈看见了心里十分着急,连忙把我背在背上向医院跑,妈妈让医生让我看病,医生给我打了一支退烧药,三天的药让我回去按时服用。病看了,我的妈妈又把我背回了家。在家里妈妈又忙着为我烧开水,喂药、削苹果,生怕把我护理不好,直到第二天早上,我一觉醒来,感觉身体好多了,这才发现妈妈躺在我的身旁睡得正香。
记得还有一次,放学回家,在路上我不小心跌倒了,我的腿擦破了皮,血不停地往外流,我的妈妈看见了,非常着急,连忙把我背到医院,让医生让我止血,包扎伤口。回家后,妈妈又给我做最喜欢的土豆丝,还给我熬药喂药,为了使伤口尽快愈合,妈妈精心护理,什么事也不让做。让我体会到了“有妈的孩子像块宝”的真正含义。
妈妈是多么伟大,多么仁慈!您为了我的成长吃尽了苦,操碎了心,我爱您——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