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的作文
亲爱的爷爷:
天堂那里,您还过得好吗?我永远无法忘还您那一张张浸满了汗水的十元,因为它不仅仅是一张普通的十元,还有您对我那深深的爱……
小学是如此般的过来的……。
还清晰的记得,那是小学三年级的时候的事了。当时由于我的是在说是拿不出脸的成绩让我从喧嚷的城市中脱离了,还依稀的记得,当时最后的一眼所望见的,是母亲打着泪水的眼眶让我匆匆的离别的了我住了8年的城市,这城市,似乎每一寸的土地,都有我欢声雀跃的脚步,而我,却只被老家那被大人所描述扑朔迷离的景色骗走了……。
记得刚到的时候,看着那平矮的教学楼,破旧的书桌,带有丝丝裂缝的水泥地板,还有锈迹斑斑的手扶栅栏,一切的好奇与热望随着这些如上世纪30年代的东西,犹如一盆冰凉冰凉的冷水,残忍的扑灭了我。这时,脑海中才慢慢的浮现出三个字:被骗了。
这时,您闻见我来了之后,快马加鞭的赶到了集市上。我还隐约记得 ——那时,您骑着一辆三枪的老款自行车在我极不情愿的视线中冒了出来。只见当时您下车后,顾不上额头的满头大汗,便一下车就笑嘻嘻的抱起了我,说:“好孙子,爷爷终于把你盼来了,走,咱上街去,你想买啥,爷爷都给你买,只要你好好念书!”“好啊!我一定长大要当科学家,为祖国做贡献!”我气质昂扬的说。“好志向!努力呀!必有其效!”您也激动的说。说罢,便告辞了小爷小奶,领着活蹦乱跳的我上街去了。
到了集市,我一眼便看见远处的烤香肠机上转着热乎乎的香肠,嘴里不禁咽了一口口水。不知是否是您看清了我的心思,便带我到了香肠机旁给我拿了一个香肠,看着热乎乎的香肠,那股子饿劲一下子就上来了,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小心烫!这么急干嘛!不够了再买!”您哭笑不得的说,“知道了!”我随口答了一句,便接着吃了起来。到了付账的时候,我数了数,不多不少,正好十元整。这时您从腰包里掏了半天,拿出一张皱了吧唧的且还有汗水的十元,当这张纸币随着您的笑容落到老板的手中时,我顾名思义的看见了老板眉头紧皱了一下,好不自在的收下了。我当时不知道为什么如此,但现在,我却知道了,原来……。.
从那以后,每逢双休日,您都会来接我。看到我袜子破了,您就会马上去给我买袜子;没有了衣服穿,您也会帮我去买衣服;笔没了,您就会买一大堆笔;本子没了,您也会批个十捆八捆。总之,那时候总认为您的钱是永远花不完的,毫不客气的说,连爸妈都未如此过。
不知什么时候,您不来接我回去了,每一次就给我十元钱,每一次都会说自己没空,每一次掏出钱后都是那么的难,有点小气的感觉,您变了,您不再是我以前那个疼我,大方的爷爷了,您变得小气,变得不疼我了,每一次只是会拿那十元钱来搪塞我这空虚的心灵……
终于,我按捺不住心中的好奇,悄悄的坐着车子回到老家了,结果眼中的一切让我为之震撼——一个孩子在屋里看电视;一个孩子在正屋吃水果;一个孩子在正屋的桌子上写作业;一个孩子在屋外玩沙子。还有一个妇女,我定眼望了一下,原来此人不是别人,真是我四婶!
一切都真相大白了,然而我眼睛里的泪水却不争气的流了下来,怪不得您变得如此冷淡,原来不好使您想变得,而是………
我再也承受不住了,一股力量使我飞奔到您的工地上,我找到和你一起的工友,问他们您在那里,他们却告诉了我一个惊骇的消息——“叫你爷爷不要连轴转了,这样他本来就不好的身体能吃的消吗,为了挣那几个钱……。.”我再也忍受不住了,我冲到您所在的工作位置,看到您的眼皮都快睡着了,可是还在挥汗如雨……。.
您上来的第一句话就是:“奥,是飞飞,你怎么来这里了,奥一定是没钱了,我给你,等一下。”您转身去拿钱了………
“我的好爷爷!我不要你的钱了,我再也不要了……。.”
十元钱啊,我再也不要了,我只要天使能让您复活,一切都烟消云散了……。
祝:永远快乐,快乐,快乐,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