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亲(写人/1000字)
大千世界,各有不同……与此同时不同的环境造就不同的人。他没有一般人强壮的体格,没有华丽的外表,出生在与城市相隔甚远的矿山里,是一个在普通的不过的男孩子。但他从来没埋怨过这所谓的一切。因为这个他懂得满足,懂得生活的来之不易......
他的父母也都是围绕着这个矿山而工作,母亲因裁员的原因被迫下岗在家,与此同时家里的一切担子全揽在了父亲一个人的身上。父亲是一位货运司机,自从孩子出生不久就父亲就辞退了矿上的机煤运转的工作,准备开始自己漫长而艰辛的货运生涯,.原因也就是为了让他的孩子他的妻子今后能过上好的生活,为了不让他的孩子今后承受什么负担。
九几年的那个年代,生活紧张,物资条件缺乏,很多人为了一日的三顿饭而忙碌的奔波,日夜操劳。矿山上的条件也是非常的简陋,机器设备不健全,煤尘那更是厚入积雪。能把人的脸都能铺的面目全非。在这样恶劣的条件下。这位父亲还是凭着自己那坚强不屈的信念开始了自己的货运生活……“
由于才开始都是创业阶段,家里的资金并不充裕,购车这个问题当时成了这位父亲最困惑的问题,怎么筹钱?去那里筹钱?在父亲焦急的万分的时候。这位温柔贤惠的母亲开口了并说到:"不要着急,只要有心钱我们一定能借到的,虽然现在大家现在手里的钱都不充裕,但我们一家一家的去借点,应该能筹齐购车的钱的。”父亲听了母亲的话后,“点了点头,表示同意’‘。
第二天,母亲就与父亲结伴而行开始去一家一家的去借钱。当时大家听他俩是来借钱购车做货运生意之后,很多人都不敢把钱借给他们俩,原因是当时货运这行业不景气,处于低谷,怕他俩偿还不了这些钱,走了很多家都被婉言拒绝。但是他俩人并没灰心,还是耐心的一家一家的去借,功夫不负有心人,凭着两人的耐心终于凑齐了买车的钱。这时父亲和母亲笑了,那是一种发自内心的笑,会心的笑。
筹齐这些来之不易的钱后,父亲很快也就买回了车,正式的开始做货运生意了。万事开头难,才做了几个月,由于矿上的机械设备有限,只能一辆一辆的给货车装货,其他要装货的车只有依次排队,这时父亲着急了,这可怎么办,向这样下去至少要等两天才能装一车货,全家所有的经济来源都靠运货来维持的啊!而且还有外债要偿还,这得想个办法才行。
这时父亲四处看了看,发现停靠在一旁的矿车里面装着煤。由于当时矿上的产量还算不低,很多的煤还来不及处理,所以就只能让运煤的机车停靠在一旁等候处理。这是父亲脑海闪过一种念头,既然排队侯煤要花费大量的时间我不如自己动手把这些未处理的煤用手装上车吧!
说干就干,于是父亲动手干了起来。装到很晚才回家,这时的父亲已经筋疲力尽,看着父亲很晚才回来。母亲焦急的问:“今天怎么这么晚回来呀!出什么事了吗“?于是父亲把事情的原因一一的道给母亲听,母亲听了说道:”这样怎么能行?这样会累坏身体的,不如明天我和你一起去装吧!这样一来能给你分担点工作量,又能节省工作时间。“父亲本想制止母亲的,但看着母亲那坚定的眼神父亲也只好点头答应了。
时间飞逝,转眼间十多年过去了,他们的孩子也渐渐的长大了,但他们还是日夜操劳着,额头的皱纹也随着时间的摧残冒了出来。头上的白发也一天比一天多。但他们为了这个家还是那样任劳任怨,从来不说苦。他们的儿子是看着眼里疼着心里。他的父母没什么文化,但凭着他们自己的双手支撑起一个家。万分艰苦难以用言语来表达。
能有这样的父母亲,能生活这样的家庭,他的孩子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吗?所以他只有不断的去努力,不断的学习。不让他的父母为他操心,做好他现在自己应该做的与此来回报他父母的滴水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