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春(写景/500字)
春天,一个多么熟悉的字眼!是它,令我想起百花盛开、万物复苏的景象。正值春季,我随母亲去了乡下看望奶奶。坐着大巴士,向窗外望去,一阵阵微风抚摸着我的脸颊,小草芽映入眼帘,我感到了春意绵绵,如姑娘般柔情似水。我大喜,精神提了起来,满脑子想的都是春色。“嘟嘟嘟!”车终于停了,我迫不及待地下了车,直奔奶奶的后花园。一缕缕清香扑鼻而来,哇哦!迎春花全都开了,嫩绿的小叶衬托着嫩黄的小花,一个个小脸蛋冲着我笑似的,黄中带粉,仿佛抹了少许胭脂。“哟,我的乖孙女来啦,这段日奶奶可想死你了哟!”奶奶笑脸迎人,我们都成了重量级的贵宾了。互相问好后,我又有兴致跑去邻家里玩,家乡的老朋友,总得见见面,聊几句儿吧。这一年没见,都长高了,顿时,我就像笑弯了腰的高粱,虽然是红红的,可身高就差了些。我继续转悠着,不知不觉中,我的耳畔响起了春雨的声音,听起来很清脆,悦耳。我被奶奶的嗓子带回了家,这一家人团聚的时刻又来了。茶几上,摆满了各种各样好吃的食物,水果啊什么的,应有尽有;餐桌上也不必说,你问问自己的鼻子就知道又是哪些大餐了,还未下肚,就已经大饱眼福了……
春天,带着柔弱的风、扑鼻的香、还有奶奶的情亲,悄然来到了我们的身边……
【二】:春(写景/450字)
沉睡了一个冬天,春姑娘终于来了。她迈着轻盈的脚步唤醒了世间的万物。瞧,春姑娘的衣裳飘到了地上,当她再收起来时,早已变了样——
绿
小草把春姑娘的衣裳染上了一片绿色,新叶也想出风头,连忙也去染一下色。那样的绿,绿得鲜翠,绿得清新,绿得心旷神怡,它们自己仿佛也满意了,悄悄缩回头。春姑娘笑着拍拍它们的头,饶恕了它们的调皮。于是,春有了绿色。
粉
桃花小心翼翼地探出头来,看到了春姑娘灿烂的微笑。她调皮地扑向春姑娘的怀抱。可是,一不小心却把春姑娘的衣裳染上了一片粉红色。她害怕极了,抽泣起来。春姑娘饶恕了它,又悄然无声离开了。
白
还记得那甜甜的梨吗?它现在倒还清闲呢!春姑娘来了,它也便有了事做。它扭扭小小的身体,把春姑娘的衣裳染上了一片雪白。春姑娘抚摸着它,笑了。
蓝
春姑娘的到来使天空也明朗了。那是一种悦心的蓝,清凉的蓝,美妙绝伦的蓝。春姑娘给它打了100分。它高兴地把身子靠近春姑娘,在春姑娘的衣裳上染上了一片蓝色。
还有红、黑、橙……
走完这一遭,春姑娘也就完成了自己的使命。
她的彩衣在空中飞扬……
那是永久的春的颜色……
从此,春姑娘又有了另一个名字:七彩春。
【三】:春(写景/500字)
姑娘来了,万物复苏。鸟儿们从南方赶了回来,冬眠的动物们做了一个好长的梦,都醒过来了。看:那果子上立着一只绿色的蝈蝈,贪婪的呼吸着新年得空气。“好舒服啊!”蝈蝈叫着,嚷着。看它那后腿形成一个三角形,像要起跳伸懒腰,去寻找食物,顺道叫醒还在睡觉的“懒虫”们,春姑娘看见了笑了。春姑娘又来到了一个地方,那儿开满了紫藤萝花,一串一串的,淡紫色的,形态就像一串串葡萄一样,远看就像一条紫色瀑布一般,还发出一股浓韵的香味儿。花下成千成百的蜜蜂翁翁的闹着,大小的蝴蝶飞来飞去,呈现出一派蜂围蝶阵之景。春姑娘被这等景色迷住了,情不自禁跳起了舞,这时候,花更香了,开得更有精神了,春姑娘笑了。
春姑娘又来到了一片油菜田里,田里满是金黄色的油菜花,绿色的草,呈现出一片辉煌的景色,在阳光照耀下,金色显得更耀眼了。这时,一个穿着红色上衣,黑色裤子,头上扎着两个小辫子,手里提着一个小竹篮的小女孩在油菜田里走来走去,虽然只能看见背影,但一定是可爱的,只见那小女孩弯弯腰,用小手摘了一朵花,放进了花篮里。“多认真啊!”春姑娘心想着不忍去打扰她,只是对她的背影嫣然一笑,就迈着轻盈的脚步走了。
春天啊,你太美了,你的美让世界都在美。
【四】:春(写景/450字)
春的细风,迟迟没有吹开我纷乱的思绪,摇曳的枝头,依旧恋着冬还未退尽的清寒。厚装紧裹的背后,不止是匆忙的身影,还有一颗缄默的心。午夜清寂,总是喜欢用手指和键盘合奏一些心底的思绪,来丰腴夜的安静。不喜欢这样的清寂,这样的时刻,会让我的心异常的清醒,清醒的会感觉到随风飞扬的发丝划过脸颊之后,留下的细微的细微的疼痛。痛的,有一丝想流泪的冲动。当我拿起笔的那一刻,脑海里闪现出的是你离去的背影。借一缕清凉的月色,握成我手中的笔,如何执笔才能填满我内心的空白?如何画心,才可以不再你的背影里画地为牢?夜,顶着轻寒,捡拾着被月色染湿的文字,一粒一粒。窗前,阑珊的灯光中,映照着一个静默的身影,已沉默的姿势,朝着你的方向,凝望。
相遇,总是美的。即使美的略带一丝丝的忧伤。那个瞬间,我感觉到了一个澄净剔透的灵魂,在午夜里绽放的文字的墨香,那潇洒的笔端,落满了文字的暖。
也许,有些心事早就互相洞穿了,生命轮回,但是唯指尖留有的那滴墨香,是永远都不会摒弃的。在这个无眠的午夜,把清浅的思念瘦成一笺美丽的诗行,妆点你早春的明媚。借早春绽放的柳丝,捎去我真心的问候。
【五】:春(写景/500字)
就在2月4日这天,春天复苏了,花儿冒头了,草儿也出来溜达了。我虽然爱冬天里的一杯巴西暖咖啡;我虽然爱秋的宁静;我虽然爱夏的如火般的热情。但,春天的活力与焕然一新也是不可恭维的。我多想站在青草上,站在教堂前,听上一曲钢琴弹奏的《献给爱丽斯》。闭上眼,然后飘飘欲仙,伸出双手,仿佛在不经意间触摸到了幸福的雏形。接着爱丽斯女神轻轻地拉着我的手来到了希腊的爱琴海边,享受着大自然的爱抚。用鼻翼轻轻扑打着有着海水咸咸的气息。然后,我躺在沙滩上,嗅着有着淡淡青草和泥土的气味,做着一个充满春气的梦,一切是那么和谐、美好。
当这首曲子结束时,我又回来了,回到现实生活中了。经过这有着神圣的教堂和春的洗礼,我仿佛变得精神十足,变成全新的自我了,随之踏上新年中的第一步了。
在现实生活中,阳光,还是那么美丽耀眼。我仿佛是一个蹲在角落里的小丑,害怕它靠近我,也怕我被它渲染。它在我的眼中是那么遥不可及。但是,春,不论我怎样防备,你总能穿过我的防线,渗进我的肌肤,溶化在血液里,流遍全身,装进我的心里,使那残留在心房里的寒冬的余雪不见踪影。
仁慈的主啊!请让鲜花铺满大地,让那些困苦的孩子,那些天生残疾的孩子,那些受过阴影创伤的孩子再感受一次温暖吧。让温馨洒满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