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做夸父
庆安县第四中学初一(13)班黄昱璋
一轮火红的朝阳从地平线上冉冉升起,把万道耀眼的金光洒向广袤的大地,世间万物又焕发了勃勃的生机,处处都充满了欢歌笑语。
我怀着一颗感恩与敬畏的心凝视太阳。它亘古不变地占据着苍穹的一方,占据着神圣的,独一无二的位置,令世间万物都虔诚地把它仰望。
我不禁心生困惑:在茫茫宇宙间,有谁能取代太阳的位置?又有谁能执着地与太阳赛跑,直到完全把太阳赶超?
蓦地,我想起了他——夸父。
他,是我们传说中无所不能的守护神。他的出现令巨石为之心惊,令大地为之颤栗,他在天地间铭刻下自己的誓言:一定要追赶太阳!
纵然炙热的阳光灼痛了他的双眼,他的眼神依然是那样的深邃与坚韧,迸发出无穷无尽的力量;纵然顽固的沙石磨破了他的脚掌,他的步伐依然是那样的坚实与矫健,释放出闪耀九天的光芒!
我不禁为他感到悲伤,因为他在向往一个不可能完成的目标,他就像一只独自搏击长空的雄鹰,无言地诠释着寂寞与荒凉;我又不禁为他感到自豪,就在他倒下的一刹那,他化作浴火涅槃的凤凰,在冥冥之中寻到了希望,在熊熊烈火中获得了永生!
愿做夸父,追逐太阳的耀眼光芒;
愿做夸父,翻开历史的辉煌篇章!
夸父,愿你不是最后的勇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