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做夸父
庆安县第四中学 初一(13)班 黄昱璋
一轮火红的朝阳从地平线上冉冉升起,把万道耀眼的金光洒向广袤的大地,世间万物又焕发了勃勃的生机,处处都充满了欢歌笑语。
我怀着一颗感恩与敬畏的心凝视太阳。它亘古不变地占据着苍穹的一方,占据着神圣的,独一无二的位置,令世间万物都虔诚地把它仰望。
我不禁心生困惑:在茫茫宇宙间,有谁能取代太阳的位置?又有谁能执着地与太阳赛跑,直到完全把太阳赶超?
蓦地,我想起了他——夸父。
他,是我们传说中无所不能的守护神。他的出现令巨石为之心惊,令大地为之颤栗,他在天地间铭刻下自己的誓言:一定要追赶太阳!
纵然炙热的阳光灼痛了他的双眼,他的眼神依然是那样的深邃与坚韧,迸发出无穷无尽的力量;纵然顽固的沙石磨破了他的脚掌,他的步伐依然是那样的坚实与矫健,释放出闪耀九天的光芒!
我不禁为他感到悲伤,因为他在向往一个不可能完成的目标,他就像一只独自搏击长空的雄鹰,无言地诠释着寂寞与荒凉;我又不禁为他感到自豪,就在他倒下的一刹那,他化作浴火涅槃的凤凰,在冥冥之中寻到了希望,在熊熊烈火中获得了永生!
愿做夸父,追逐太阳的耀眼光芒;
愿做夸父,翻开历史的辉煌篇章!
夸父,愿你不是最后的勇者……
【四】:愿做夸父(写人/500字)
也许我们昨天还在人生树林中迷路,今天却找到那颗北极星﹔
也许我们昨天还在为失意哭泣,今天却重整旗鼓,向未来呐喊﹔
也许我们昨天还在犹豫徘徊,今天却心若磐石,待战风雨﹔
上了初三的我们,少了懵懂无知,多了成熟稳重。早就没有了嬉戏的时间,有的只是在题海中奋战的背影﹔早就没有了向流星许愿的期盼,有的只是用实力换取成功的决心。
初三的生活有些枯燥无味,生活节奏紧张而快捷。课桌上的书堆积如山,投身于题海的我们,只是为了不让那一张张白纸变成遗憾。初三的我们绷着一根紧张的弦,拖着疲惫的身体,听着老板的训导,清晨—奋斗着,中午—忙碌着,晚上—刻苦着。每天的几节课,课课要熬,老师干涩的嘴唇依然咀嚼着似懂非懂的天书,连睡觉前的星星也变成了英文字母,拼凑成一个个英文单词,闪烁于我们的睡梦中—我们在考场上奋笔疾书﹔现实,是一张张纷飞的试卷,我们笔耕不辍。
可是,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现在初三的苦只是我们人生中的一次考验,不远处的高考彩旗在向我们招手,我们更要倍加努力,一年来的汗水换来中考的捷报,爸爸常说:“学习如爬山,爬山必有难,难中必有苦,苦后必有甜。”是啊,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初三的生活锻炼着我们的意志,考验着我们的决心。既然看到了理想的朝阳,我们就要我,我们就要拉起自信的缰绳,驾起追赶朝阳的六轮华车,风驰电掣,穿越云天。必将有一天,我们汗水会化为喜极而泣的泪水。
我们甘愿做夸父!
【五】:愿做夸父(写人/45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