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世界里,“父亲”这个词好像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又好像是一件触手可及的珍宝;也好像是水一般重要,好不容易才得到,捏在手中的时候却不能保存下来,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它流逝……
在三年级以前,“父亲”对我来说只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词汇。因为,我的家庭表面是相亲相爱,平安无事。只有我知道这只是表面,不是实在!我对父亲的感情并不深厚,父亲从小就没有关心过我。当我知道我哇哇落地时,父亲只是轻描淡写的看了我一眼,便头也不回的离开产房,抛下刚生产的妈妈就离开了……后来,再也没来医院看过我。当我在妈妈的臂弯下蹒跚学步,在妈妈的身边牙牙学语,“爸爸”这个词,我……是最后学会的。这,也注定了我和父亲之间的关系。
我渐渐长大了,渐渐看清了家庭那微妙的紧张关系。我拼尽全力的在挽留,我不想成为一个单亲家庭的孩子。尽管……我对那个父亲没有一丝一毫的感情……
五岁的时候,妈妈将我带回故乡,离开了父亲。我并没有大哭大闹,只是安安静静的跟着妈妈。当那个父亲严厉的眼神扫过来,冷冰冰的声音在我的耳边响起:“洋洋,难道你舍得爸爸吗?”听到他的这句话,我如坠入冰窖一般。说舍得,那就是自找苦吃;说不舍得,那就是违背良心。我,只好选择沉默……
读小学了,看见其他同龄的孩子的爸爸妈妈来接送孩子。我只能独自一人回家……妈妈为了照顾我,忙里忙外,根本排不出时间来接送我。当我问妈妈爸爸为什么不来看我的时候,妈妈微笑的脸沉了下去,语重心长的叹了口气,摸着我的脑袋,“唉,洋洋你不懂。你还小,你不用操心这些事情的。”我懵里懵懂的点着头……
可,尽管妈妈的极力隐瞒,纸依旧是保不住火的。三年级的一个周末,妈妈的手机里有一条短信提示,妈妈那时在忙,便让我念给她听。我看短信提示,是爸爸发来的!
我很开心。急忙打开短信,里面的内容对我来说却是晴天霹雳。是爸爸发给妈妈的离婚短信,说他在那个地方已经找到了自己真正的挚爱;说就一刀两断吧;说我;他会每个月打来生活费的。我愣在那里,妈妈见我久久没有出声,便放下忙着的事,凑近了看。当她看见是这条短信时,脸色很平静。就像早早的就知道似得……
“妈妈……”我回过神来,开口对妈妈说。妈妈抱住我,“洋洋,对不起……”我没有回应,眼泪也没有流出来,因为……我与那个父亲没有任何的感情,他……就像是我生命中一个匆匆而去的过客罢了。在同学面前,我就是一个永远都没有烦恼似得开心果,可是,没人发现我开心的笑脸下那一颗落寞的心……因为,我没有经历过父爱。
后来,妈妈带了一个叔叔来家里。对我说,“洋洋,叫‘爸爸’啊。他,就是你以后的爸爸。”当我怯生生的开口,“爸……爸爸。”他慈祥的一笑,笑嘻嘻的答应我。
转眼间,已经过去三年。我也进入了毕业班。渐渐的,我脑海里亲生父亲的面影已经渐渐的模糊。我简直记不起,那个父亲到底几时笑过?好像,在我的面前,他……从来没有笑过。
我慢慢的把那个叔叔当成自己的爸爸,喜欢粘着他,喜欢当着小伙伴的面叫他爸爸。向大家证明,我是一个有父亲的孩子!
在这个平静幸福的家庭中,我很快乐。可,上天却要打断这个快乐。在暑假的一天,妈妈接到一个电话,是我的亲生父亲打来的。想让我对他说说话,我很不愿意。当我重病的时候,在床边守护我,照顾我的并不是他!而是那个将我视如己出的叔叔……他,我的亲生父亲,竟然一个电话都没有打来问候。
妈妈知道我的心事,便没有强迫我。“喂,洋洋不愿意和你说话。你不用打来了……”妈妈平静的回答他,可是,忽然妈妈的情绪激动起来。语气也高了起来……
这一通电话结束后,妈妈抱着我,眼泪在她苍白的脸上肆意的流下。她像是在对我说,又像是在喃喃自语:“洋洋,今后只剩下我们母女两个相依为命了……记住,那个负心汉不是你的爸爸。你的爸爸是现在的这个……知道了吗?”我点了点头,在我的心里,我也不愿意承认他是我的爸爸。
后来,我知道了,原来,那个所谓的亲生父亲绝情到让他现在的妻子骂妈妈!我,对他有了恨!我,再也不会认他!无论以后,我是贫穷是富裕,我……都不会再找他!
我的一生有两个父亲,一个给了我冷漠,教会了我如何去恨;一个给了我温暖,教会了我如何去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