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爷爷作文
1爷爷,你慢点吃
在我们生活中总有那么一些人,总有那么一些事,让我们记忆犹新,让我们难以忘怀。面对20xx年的脚步,我希望把他,它们记录下来。十年后,甚至二十年后,这将是我们最美好的回忆。
记得那天阳光很好,犹如一个美丽的大圆盘,闪着动人的光芒。我觉得那是最美好的一天。因为在那一天我收获了一辈子的哲理。我和彤彤是很好的朋友,我们从小至大无所不谈,亲密无间。彤彤的爷爷身患重病,听说是癌症。这让只有初一的彤彤倍受打击,爷爷十分疼爱她,视她如珍宝一般。可现在的爷爷削瘦不堪让不相干人看了心中都有几丝心痛。
那天她和我一起去吃早饭,她兴冲冲的对我说:“爷爷今天想吃东西了!我要给他买点馄饨!”那神情是那么的激动那么的开心,以至于直到今天我的心中仍是一片心痛的感觉。她买了回去,小心翼翼的端着,想守护自己的宝贝一样。我知道那不仅仅是一碗热气腾腾的馄饨更是彤彤满心的爱。回到她家,她端着馄饨,一口一口喂着躺在病床上不能动的爷爷。她的眼中噙着泪水,却迟迟未曾落下,她怕爷爷伤心。她专注的喂爷爷一口口吃着,似乎是什么大事一般不得怠慢。
那天后,她经常对我说的一句话就是:“我从未想到,有一天我的爷爷会变成这样。”因为学习的关系她不能经常回家,而心中却时时刻刻惦记着爷爷。我依旧记得她的眼睛,这里面有着坚强,有着爱。
彤彤是个平凡的人却带给了我不平凡的感动。她的孝心她的心里美无疑是我3013年最大的收获,最大的快乐。彤彤我希望20xx年你可以幸福,爷爷可以好起来。一切都会好起来。
2爷爷是个和事佬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我家就有一个这样的“宝贝”,他就是我的爷爷。
那天,天空蔚蓝无比,空气十分清新,而我却一脸沉闷地回到了家,因为我的数学小测试才得了86分。果然,不出我的所料,一场“暴风雨”就要来临了。妈妈听了我的成绩汇报以后,冷冷地说:“还班级第一名呢,才考这么一点点分。”爸爸也跟着附和道:“是啊,这孩子越来越不像话,这段时间太骄傲了!”而我却也愤愤不平:“这次全班最高分才92分呀!”原本就很伤心的我,顿时委屈地嚎啕大哭着跑进了卧室。爷爷坐在一旁却一声气不吭,似乎也在生我的气。( )
没想到,不一会儿,爷爷悄无声息地来到了我的房间,微笑着,眼睛都快眯成了一条缝:“我说承承啊!你也不要太伤心了,你是不知道,爷爷小时候也考过非常不好的成绩,不也过来了吗?失败不可怕,关键是不能沉浸在失败之中,要继续努力才行啊!”听了爷爷的话,我慢慢抬起头来,却再次迎上了他那温和的目光,心里不由暖暖的。有了爷爷的理解和安慰,我终于破涕为笑,原来爷爷是这么关心我啊!
还有一次,天气十分炎热,就连爱唱歌的小鸟也不知道躲到哪里乘凉去了。我正躺在沙发上打盹,突然,妈妈大喊起来:“你这篇作文怎么没有上《》呢?”“那有什么,我下次一定会努力刊登上去的。”眼看着因为这件小事,我们母子又要吵起来了,爷爷快步走过来,平静地说:“都是一家人,就为这件小事要吵起来,有意思吗?”原本“战斗”可能会持续很久,但却因为爷爷短短的一句话就被平息了。爷爷可真不愧是个出色的“和事佬”呀!
俗话说的就是没错,如今在我的心目中,爷爷这个老“宝贝”非常珍贵,因为他就像品质优良的润滑剂,让我们的家庭更加和谐幸福。
3爷爷的爱
爷爷,奶奶,大家都有。在每个平平常常的日子里,他们对你而言或许很唠叨甚至让你觉得很烦,烦到忍不住和他们顶撞两句。当你吃到他们烹制的那些美味的食物时,是不是已司空见惯,十分平常、平淡。也会觉得所有东西都是理由当然的属于我们,饭来张口就是我们的正常不过的生活。
是的,我会这样认为,你也会。
可是,就在一个早晨,我才认识到,我错了。
朦胧的曙光取代了黑夜,我打开窗帘往下一看,雾蒙蒙的一片,整个小区似乎被一块乳白色的巨大绸缎包裹了起来。
我轻轻推开门,蹑手蹑脚地走进了奶奶的房间。房间内里只有奶奶一个人还睡着。咦,大清早的,爷爷哪里干什么去了?正在我思索之际,传来了开门声。“爷爷回来了。”我的下意识这样告诉我。我连忙躲进自己的房间。从虚掩着的门中,我看见爷爷手里提着我的最爱——包子,他头上冒着虚汗,脸色还行。
原来如此我继续睡我的好觉吧!突然,对面房间传来爷爷奶奶的交谈声,我竖起耳朵倾听着……“洪方,昨天做了那么多事,你不是很累的吗!也不好好睡,这么早就起床干什么啊?”“哎,大孙子喜欢吃包子。早点去,那包子蒸的时间长,蒸的熟。要是去迟了,买包子的人多,老板就蒸的快,面没熟透。哎呦,不早了,我不和你说了。烧稀饭的时间到了。大孙子要上学,可不能慢。”声音到这里戛然而止,而我却愣住了。
忽然间,觉得自己很对不住爷爷,以前仗着他宠我,老是和他犟嘴。每一次,爷爷买回来的包子,我总是一个不留全部塞到自己的嘴里。他每天5:30就起床为我买包子,自己却一个也不吃,只是心甘情愿的吃着老家带来的干巴巴的小団饼。想到这些,我的眼角湿润了。
“起床喽!”爷爷照例在6:30喊我起床。我应声连忙穿好衣服,走向餐桌。等爷爷就位,我连忙拿起一个热乎乎的大肉包子,不,不是放到自己的嘴边,而是递给了爷爷。他还是坚持说爱吃小団饼,但我已把包子送到了他的嘴里。
也许,爷爷他们的“烦”其实就是爱的“印记”。他们是怎么为儿孙劳碌的,我们是不知道的;在我们眼中习以为常的食物的珍贵,我们也是不知道的。也许你经常用爷爷的钱买冰淇淋享用,看上去他们很大方,其实他自己一辈子都从不曾买过这些在我们眼中再平常不过的休闲食品。
有时间,抽点时间,你放下皇帝范儿,去感受一下生活中家人对你的无微不至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