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11
我有一个“抠门”的爷爷,听了下面的故事,你们就知道他“抠门”抠得可爱了。
一个星期六的下午,我到爷爷家去玩,进了他家才发现爷爷的东西全是“古董”,现在我们都用空调了,可爷爷只会拿着破扇子扇一扇。我满心怀疑地问:“爷爷,这都什么时代了,您怎么连个空调都买不起啊,你过时了!”听了我的话,爷爷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傻孩子,爷爷不是买不起,是不想买,一个空调不是非常贵,爷爷可不想花这个冤枉钱。”我听了,觉得爷爷也太抠门了,都跟不上时尚的脚步了,可后来发生的事却改变了我对他的看法。
几天后, 一个阿姨提着一只大箱子让爷爷捐款,原来邻居农技孩子得了白血病,家里没有钱,只好让邻居们帮忙拥捐款,爷爷知道后,二话不说,就捐了五百元。我好奇爷爷哪来这么多钱,就问:“爷爷,你是哪来这么些钱的呀?”爷爷笑眯眯地说:“这都是爷爷平时省下来的,像那些可买可不买的东西,干脆就不要买,就可以余下很多钱咯,用在急事上多好。”听了爷爷的话,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我过生日的时候,爷爷竟然给我买了一部平板电脑。原来又是用余下的钱买的,这下我明白了,爷爷抠门是因为不想浪费钱,而用来做有价值的事。我也要向爷爷这样,不浪费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