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界上,有许多东西我们在乎,它们丰富多彩,时时在鼓舞着我们。而我最在乎的是我的爷爷。
我的爷爷(精品)
我的爷爷今年已经花甲了,他的头发不时会露出一片白,几根黑发镶嵌在其中。他很爱笑,人们给他取了个外号,叫“弥勒佛”。
尽管我的爷爷已经年过花甲,但是他从不忘记时间。我从小就和我爷爷生活在一起,我很知道他计时的习惯,就是看天空中太阳的位置。每次下午三点,就是我要上学的时候,每次都是我的爷爷从农地里回来叫我,说:“你还是我的时间准”,哈哈哈。
爷爷陪我去上学,路上爷爷虽显得疲惫,但他从不服老。我们过了一个下坡就到了直路,三轮车匀速地在街道上行驶,一棵棵树影也匀速从我眼中掠过。但是到了上坡,车速慢了下来,旁边走路的人把眼光都转向了我们这边,我对爷爷说:“爷爷,我下来走吧。”爷爷气汹汹地对我说:“你认为我老了吗?我没有老。”听了这话之后我愣住了,再也没讲话。可是之后爷爷站了起来,把腰弯向了车头的前面,车动了,爷爷高兴地笑了,但是车开得很慢,踩踏板转半圈就愣一下,就这样过了半小时,终于到了下坡,爷爷说:“爷爷还是没老啊”。过了一段路,到了学校门口,我和爷爷告别,爷爷叫我读书一定要认真,然后挥了挥手,我点了点头,走进了校门。当我到达班级门口时,还看见爷爷站在那左顾右盼。一个铃声响后,爷爷转了身,踩着三轮车走了,老师叫了一声我的名字,我才缓过神来。
爷爷是个不服老的老人,关心我的人,我在乎我的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