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10
爷爷爱看古装剧,一看就非常着迷。有一次,奶奶接我放学回到家,正好爷爷在看古装剧,我就故意制造如打雷般的声响,可他就连眼睛眨都不眨地,仍然津津有味地看着电视。我走到他面前,笑嘻嘻地对爷爷说;“爷爷,您就是个超级电视迷呀!”爷爷这才回过神:“好孩子,你回来了呀。”我和爷爷,奶奶都一起笑了!
虽然他沉迷于古装剧,但他更关心我!有一天周末,妈妈出差了,爸爸上班还没回来,家里只剩我和爷爷。我突然觉得忽冷忽热、天旋地转的,软绵绵地躺在沙发上。爷爷看到我这样,赶紧关掉他最爱的古装戏,语气中充满了急促的声息,关切地问:“你怎么了?”“不知道,就是没力气。”我无力地回答道。爷爷着急地拿来体温计,为我了量了体温:“糟了,你发烧了,乐乐。”爷爷急忙地去倒了杯热水,拿来退烧药,我慢慢地坐起来,药同水一起吞下。爷爷时不时地过来摸摸我额头,说:“好些了吗?”我不想让爷爷太担心,就小声地回答:“现在好些了。”看着额头上挂着蒙蒙细汗的爷爷松了口气,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
前年冬天爷爷不小心从梯上摔下来,妈妈告诉我爷爷髋骨骨折了,要住院一个月左右。我在家十分担心爷爷,天天就问爸爸妈妈,爷爷今天怎么样,会不会比昨天好一些,什么时候可以回家……一到周末就跟着爸爸妈妈到医院看爷爷,看着在床上静静躺着的爷爷,眼眶突然有一股热流,哽噎地问:“爷爷,你现在感觉好些吗?哪里不舒服,我给您揉揉!”爷爷微微一笑,摇摇头:“好孩子,不用,你在家好好学习,乖乖的就好了。”我强忍着泪水点点头!
经过医生和护士的精心诊治,爷爷很快就出院了。在家我就拍拍胸脯说,“我有空的时候就是一级保姆,大家都不要跟我抢!”全家人都哈哈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