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13
我有一个爱我的爷爷,他可以为了我付出自己的时间,为了我不管自己的身体。
我的爷爷个子不高也不矮,身材不胖也不瘦,圆圆的脸上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脸上经常挂着慈祥的笑容,他最喜欢的事就是给我做饭。
在我的眼里爷爷是个特级厨师,他做的菜色香、味美,在装盘上还有讲究,每道菜都有独特的名字,比如“海底捞月”、“荷塘月色”等等。其实爷爷三年前是不会做饭的,听奶奶说,爷爷只会做白水煮面条。可是为什么今天的爷爷却是个“特级厨师”呢?
有一次,爷爷生病了,发着高烧。爸爸去看爷爷,对爷爷说:“让彤彤这几天中午回家吃饭吧,您好好休息几天。”爷爷笑着说:“让彤彤回来吃饭,她不在我更难受,给彤彤做饭是我的快乐!”爸爸回家后把这件事告诉了我,我的眼圈顿时红了,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原来,爷爷竟然把为我做饭当成了一生中最快乐、最重要的“工作”,难怪爷爷成为了特级厨师呢!
第二天中午我回到爷爷家,桌子上已经摆放好了三道菜,爷爷在为这三道菜做最后的点缀。我发现爷爷的眼睛周围多了一对大大的黑眼圈儿,听奶奶说,爷爷昨天晚上看菜谱,研究菜到凌晨两点多,为了买上最新鲜的蔬菜,早上四点多钟就起来去菜市场了。爷爷只睡了两个小时!闻着饭菜的香味,我大口吃起来,因为,我吃的可是爷爷对我全部的爱啊!我不能辜负爷爷的爱。
爱使我温暖,爱使我成长,爱的力量是无穷的,我有一个爱我的“大厨师”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