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12
我的爷爷是位老师,他在乡村教书,他个子不高,国字型的脸,很和蔼,高高的额头上爬着一个“川”字,大大的眼睛。 他的皮肤黑黑的,看上去很健壮。爷爷将近60岁了,他的头发黑中带白,爷爷有特别好的脾气,再淘气的孩子都不能让他生气,在他眼里所有的孩子都很好,因为爷爷很有爱心。
爷爷知道我最喜欢小动物了,所以每次家里养小动物或树上有鸟都会马上告诉我。有一次,我去爷爷家,爷爷一看到我就非常兴奋的告诉我:“你把头往那里看”。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在我们的桂花树上看到了一个鸟窝,只看着有一只全身乌黑的鸟在鸟窝周围飞来飞去。我马上问爷爷,窝里有蛋吗?爷爷告诉我,前几天有一只公鸟在这里唱歌,应该会有吧。由于桂花树并不高,我马上拿来人字梯看个究竟,爬上梯子一看,鸟窝里果然有二个鸟蛋,我还是第一次看到鸟蛋,正当我伸手向鸟窝里拿蛋时,爷爷马上阻止了我,小声说:“你看鸟妈妈在另一个树叉上叫的多痛苦,这二枚鸟蛋就是二个小生命,你不能夺去鸟妈妈的孩子,你可以爬上梯子观察它们,但不能伤害它们,时间久了,鸟妈妈也会跟你成好朋友的”。我听了爷爷说的话,马上停止了我的行为,想想每天都能来看小鸟一天天长大也很有趣,我有一只天然的宠物鸟。同学们一定很羡慕去,我每天都去观察一下小鸟有没有出来,真可惜,只到我回去也没有看到小鸟被孵出来。不过,我把这个任务交给爷爷了,爷爷每天都会给我报告他看到的情况。
爷爷就是这样一个热爱动物的人,他的学生喜欢他,我也喜欢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