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7
爷爷快七十了,眼不花,耳不聋。爷爷个子不高,有点微胖,花白的头发,眼睛不大却炯炯有神。爷爷气势很足,说起话来像洪钟一样响亮。
爷爷最大的爱好就是喝酒。每次饭菜上桌,爷爷就准备好了他的小酒杯。一喝酒爷爷就高兴,话也多,有时逗得我们哈哈大笑。
别看爷爷年纪大了,活却没少干。他勤劳惯了,闲暇时种了几大块菜地。印象中,每天早上五六点爷爷就起床了。起这么早干嘛呢?当然是去他那菜地忙活了。所以每次我们回湘潭,爸爸的后备箱都被爷爷塞得满满当当的。爷爷每次过来也是大包小包,全是自己种的蔬菜。用爷爷的话说:“自己种的蔬菜绿色健康,就是比买的香!”
爷爷还有一双巧手,会做很多实用的东西。家里的拖把、锅铲、晾衣杆等等都是爷爷自己做的,而且比外面买的质量还要好。家里东西坏了,总能听见妈妈说:要你爷爷做一个。
爷爷很关心我们这些晚辈。每次回湘潭,爷爷总是变着法子为我们做喜欢吃的菜。哪怕是我已经很胖了,他也总是怕我吃不饱。只要是我和姐姐喜欢吃的,不管多贵,爷爷总是毫不吝啬。爷爷对自己却舍不得。我们很少见爷爷买新衣服,他老说还有得穿,哪怕是旧得不行了也舍不得扔。爸爸不穿的衣服爷爷也总是接着穿。
我的爷爷呀,就是一个可爱的小老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