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成长的过程中,令我感动的人有很多,但最让我感动的人是爷爷。因为爷爷在冰雪中对我的爱,至今还留在我的记忆中。
(优)我的爷爷
入冬以来,刚到小雪的节气,天空就下起了大雪。窗外的雪花像柳絮一样纷纷落下来。四周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风带着雪花,像找什么东西似的在地上乱撞。根据新闻说,今年冬天是全国30年来最寒冷的一年冬天。因为雪很大,所以进入学校里面的车辆都像变成了乌龟一样。路非常湿滑,就像一面镜子。行人走起路来也很艰难。
爷爷像往常一样送我上学。路上积雪很厚,爷爷紧紧地握住我的手,生怕我踩到冰雪上滑倒了。可我却松开爷爷的手,自己到旁边去走路。可前面的道路是一堆厚厚的积雪,我正要踩上去,却没注意到下面是瓷砖地,那上面覆盖了冰和雪,十分的滑。我刚踩上去,就滑倒了。这时,爷爷看到后急忙走过来,把我扶起来,摸摸我的头又摸摸我的腿,急切的问我有没有事。我说:“没事了。”爷爷就一直拉着我的手送我到校门口。我背上书包向校园走去,爷爷看着我直到我进了教学楼内。
下课时,我出去玩了。突然我发现爷爷还站在学校门口,爷爷看见我没事才放心地离开了。
这就是我的爷爷,一个关心我的爷爷。这雪中的情感,将永远留在我的记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