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6
他,长着一个方形脸;他,长着一对长长的眉毛;他,年喻古稀但仍是身强力壮。他,就是我的爷爷。
我的爷爷在日常生活上非常地关心我。在一个暴风雨的秋天的早晨,我撑着雨伞走在上学的路上,凉风习习,雨点密密麻麻的,我不时打了个冷颤,我加快书牍,走在湿漉漉的路上。当我走进校门的时候,突然听见后面有人在喊:“芷涵,天冷了,要多加外套!”
我转过身去,原来是爷爷给我送外套来了,他左手撑着雨伞,他怕我的外套被雨淋湿,藏在腋下。他看见我转过身去,拿着外套向我挥了挥,疾步向我走来,说:“天气这么冷,你也不多穿几件。你看我,穿了两件厚厚的毛衣,快点把它穿上。”接着,我急匆匆地向楼梯口走去,爷爷仍站在校门口,看着我远去的身影。
爷爷在日常生活上不但关心我,而且在学习上也非常关心我。
我的爷爷是一位退休的老教师。在一个放学的下午,我回家后急忙地写起了作业。当我在完成数学课外训练的时候,一道数学题难倒了我,我怎么也想不出来,就耐心地给我讲解,直到我懂了以后,才回到客厅去喝茶。
爷爷在日常生活上,在学习上,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关心我。他刚从教育战线上退职,就在家庭战线上上岗了。因为他老为我的事操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