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3
在我的家里,有着一位特别“糊涂”的人,他就是我的爷爷。
我的爷爷今年七十六岁,四方脸,高鼻梁,大腹便便,胡子和头发都斑白了。虽然他看上去很机智,但实际上,他已经是位“老糊涂”了!
去年暑假的一天早上,当我揉着惺忪的睡眼起床时,只见爷爷正在家里急匆匆地翻找东西。我一边打着哈欠,一边问爷爷:“爷爷,您找啥呢?瞧把您急的,头上都出汗了。”爷爷一边继续找,一边皱着眉头回答:“找剪刀。奇怪了,刚才还在桌子上,怎么一会儿就不见了呢?不可能长翅膀飞了吧!”我一听,顿时来了精神,这可是一个“百年不遇”的侦探机会呀!于是,我赶紧热火朝天地找起来。咦,奇怪!窗台上没有,沙发下面没有,床下面没有,厨房也没有……莫不是那剪刀真长翅膀飞啦?“不可能!不可能!”我在心里嘀咕着,再找一遍,我就不信找不到它!天哪,还是没有!这下,我可着了慌,看来这剪刀真找不到哩!正当我准备放弃寻找时,突然瞧见在客厅来回走动的爷爷,手里似乎拿着什么东西,有刀刃,把手是红色的。难道剪刀在爷爷手里?我不相信。可凑上前一看,我不禁嗤笑起来。你们猜怎么着?原来剪刀真的握在爷爷手里!我指着爷爷的手说:“爷爷,您瞧!”他低头看到手里的剪刀,自嘲地笑道:“唉!爷爷真是老糊涂喽!”
我的爷爷,是不是一位特别“糊涂”的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