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12
我的爷爷七十多岁了,是一位老船长,有着丰富的航海知识和经验。他已经当了30年的船长,退休后还喜欢研究航海历史,并利用业余时间奉献着光和热。
今年七月份,上海举办“郑和下西洋600周年”纪念活动,上海市老年科协会邀请爷爷在航海科普演讲会上作报告。爷爷接到任务后,立即忙开了,上图书馆查书籍,上网查资料,还到书店买了一些关于航海故事和关于“郑和下西洋”的书。做了一番充分的准备后,他开始写论文了。白天爷爷大量地看书,傍晚开始写作,深夜还在修改。爷爷写了又改,改了又写,废寝忘食。奶奶早上叫他吃早饭,他还想着他的论文,晚上他为了不影响家人休息,等家人进入甜美的梦乡,他又起身写论文。我真担心爷爷会累垮,也想帮帮他,但帮不上忙。为了给演讲增加一点新意,爷爷让爸爸做郑和下西洋的电脑动画。终于论文完成了。虽然累得疲惫不堪,他的脸上总是乐呵呵的。我问爷爷:“您年纪那么大了,为什么还要这样做呢?”爷爷回答“我年纪虽然大了,但能为青少年科普教育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是非常快乐的!”
这就是我的爷爷,他是一位为青少年科普教育做出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