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13
我的爷爷今年60多岁了,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农民,爷爷脸上布满了皱纹,满是岁月的痕迹......
爷爷很节俭,我们每天吃的饭菜颜色都暗暗的,这是因为爷爷把上一顿剩下的菜加点新鲜的菜再炒出来的。他总是将剩菜留着,嘴里时不时念叨着:“这道菜好啊!留着明天下面吃。”如果你把仅剩了一天的菜倒掉,那么我爷爷一定会指着你的鼻子骂道:“你为什么把菜倒掉了!这些菜都是人家辛辛苦苦种的,你们一点都不珍惜,像我们那个年代...”哎,你们的爷爷会不会像我的爷爷一样呢?
爷爷虽然节俭,但是有时也会为了我花很多钱。
记得我三年级时执着于画画,总想着学画画,但是学费很贵,所以我一直憋在心里。直到爷爷看见我画画,问我要不要学,“我想学!可是学费太贵了。”我激动而又落寞地说,“当然可以,我支持你。”爷爷和蔼地说,“我画得不好看...。”“你画得很好看,比我强多了。”爷爷鼓励我说。于是我去学画画了,我心想:一定要好好学画画,画一幅爷爷的画像报答爷爷。
我的爷爷就是这样又爱我的人,在这里,我要对他说一句“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