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15
我的爷爷总是笑着,尽管头上的皱眉太深,我的爷爷微笑时就和苦笑差不多。
我的爷爷高高的,稍微有点瘦,手里总是拿个鸡毛扇,自以为是诸葛亮。胡子有点短,总是对我们指指点点的。还真把我当成桃园三结义了,吴天伟是大哥刘备,我是关羽,吴子焓是三弟张飞,你也经常对我哥说:“主公,你不必担心,有这两位武艺超群的兄弟,加上我的锦囊妙计,一定会稳操胜券,三国之主一定会是你。”
有一次打仗,敌人仗着有利地形,对我们不断发起攻击,不一会儿“敌军快冲过来了,我该怎么办?”军师说。:“不必担心,我自有锦囊妙计,爷爷对张飞说:你率领一万弓箭手,占领高地用火箭烧死他们。爷爷又对我说你带领两万精兵从后面发起进攻”。人们得到了军师的命令,把敌军杀个片甲不留。
没有军事行动的话,他最喜欢的运动之一,那就是钓鱼。他每次只用一根棍子,二米长的鱼线,一个钩子和小蚯蚓就可以钓很多鱼。你看这次我们是不是又要去钓鱼了吗?爷爷把鱼缸做好,鱼钩刚放下去没有十几秒,立马有一条大鱼上钩了。只见爷爷用力往后一甩,我立马接住了。……不一会儿就掉到了半桶大鱼。“正所谓我爷爷钓鱼愿者上钩。”今天回去又可以做传说中的全鱼宴了。有鱼头汤,还可以做剁椒鱼头,还可以做红烧鱼块……全是用鱼身上不同的部位做的不同的菜。
你们喜欢这样的爷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