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8
我的奶奶稍有些胖,不高不矮。她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透过厚厚的镜片,总能看到她慈爱的目光。奶奶的额前留下了岁月的痕迹,她的发梢也早已泛起了白霜。
奶奶的记性和天气一样,变个不停。又一次,爸爸妈妈要带我出去玩,但我的包却一下子找不着了。四点半出发,现在都已经四点了!我和爸爸妈妈都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正当我们急得手足无措时,奶奶走了过来,手上还拎着一个包。“你们在找这个吗?奶奶指着手上的包问。“对对对!就是它!”我小鸡啄米似得点着头回答。奶奶把包递给我,转身回了房间。还边走边说:“找不到东西别急嘛!翻一翻就找到了。”我听后大吃一惊,我们都快把整个家都翻遍了,还没找到。奶奶只是翻了一翻,就找到了,这真是太厉害了!
虽然在这方面她很厉害,但奶奶也会有糊涂的时候。有一天晚上,我很早就做完了作业。奶奶还没睡,在客厅里。应该是在看电视吧?但我再走过客厅时却发现,奶奶并没有悠闲地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而是拿着遥控器焦急地站在电视机前。只见她脸上的和蔼可亲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焦虑和着急。她眉头紧锁,脸上的皱纹也更多、更深了。奶奶灵巧的手一下子变得笨拙了,在遥控器上摁来摁去。一打听,才知道电视机突然不放节目了——它在更新。我让奶奶别着急,还给她剥了橘子。剥完一个橘子的功夫,电视机就恢复正常了。奶奶顽皮地笑着说:“看了我还是老糊涂了呀!”
无论是精明还是糊涂,奶奶依然是我最爱的人。她的一言一行都是对我浓浓的爱,我也永远这样爱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