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9
在我成长记忆的长河里,给我印象最为深刻的人是我的奶奶,最疼爱我的人也是我的奶奶。虽然我知道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人,但是我却觉得奶奶就是一个十全十美的人。
我的童年大多是在奶奶家度过的。记得小时候奶奶跑我开玩笑说:“你看,你把我们家的粮食都吃没了,我和你爷爷怎么办呀?”我听后便爽快地回答道:“等我长大了,我一定会给你们买好多好多好吃的,让你和爷爷吃个够,那样的话你们就不会挨饿了。”等我说完后,奶奶总会笑笑,摸摸我的头,说我真的长大了懂事了,懂得孝敬爷爷奶奶了,看上去十分高兴的样子。
我喜欢在奶奶家住,当然那也是有原因的。一是当我做错了事,奶奶不但不会怪我,还会说“没关系的,以后注意点就行了”;二是奶奶会讲故事说谚语,白天奶奶会教我说谚语,到了晚上睡觉时会给我讲故事。听着听着,不久后我便会进入梦乡。日久天长,晚上奶奶要是不给我讲故事的话,我便睡不着觉。奶奶很无奈,于是只好每天晚上睡觉前都给我讲故事听。
随着时光一天天地流逝,我已经上到了小学四年级。虽然上学期间在家里住,但是到了周六和周日也会主动到奶奶家去住。当我写作业时遇到不懂的问题时,奶奶会教我怎么做;当我不会写作文的时候,奶奶也会指点我怎么写。这些都难不倒她,因为奶奶年轻时当过教师,不过早已退休了。
到了寒假和暑假期间,我也会去奶奶家住一段日子。寒假时我会让奶奶陪我打牌,做游戏;暑假时我会和奶奶一起下地干活,不管是打牌还是做游戏还是下地干活,我都觉得很快乐,因为有奶奶在陪伴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