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5
我的奶奶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农民,中国农民的淳朴和勤劳都在奶奶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岁月的苍桑早已刻在奶奶那满是皱纹的脸上。
奶奶总是在不停的忙碌着,干的活可多了,田埂上到处可见我奶奶的足迹。当年为了筹措我爸爸上学的费用,每天天不亮就起床了,随便喝一两碗粥,就到田上去干农活了,有时忙起来,连午饭都是啃两口自带的烙饼解决,要干到天黑才回家。爷爷几次劝她休息会儿,可奶奶却说:“我还有活要干呢!干完再休息。”春夏秋冬,年复一年,奶奶总有干不完的活,这让我明白了什么叫“挥汗如雨”,什么叫“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也让我懂得了劳动的艰辛和生活的不易。奶奶用她那勤劳的双手为这个家撑起了一片蓝天。
爸爸常对我说,他在外地上学时,奶奶经常给爸爸寄钱用,每次爸爸收到,都觉得有千斤重,泪水也常在爸爸的眼眶里打转。奶奶寄得钱都是一元两元攒起来的,可见当时家里的经济状况是多么艰难,奶奶说过:“就算砸锅卖铁,也要让儿子念书。”
奶奶还非常节俭,平常都舍不得上街买菜,吃的菜都是自家地里种的。偶尔过节时,才在饭桌上添一两个荤菜,所以奶奶肚里没多少油水,身体也一直很瘦,但奶奶仍然把笑容挂在脸上,充满了乐观的心情。
奶奶好像一位艄公,把别人送去了理想的彼岸,可自己的彼岸却不知在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