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7
我有一个和蔼可亲的奶奶,她在人群中是那么普通,不是人们瞩目的焦点,但她善良、勤劳。她是我最敬佩的亲人。
奶奶不到50岁,但是样子比实际年龄老了许多,这几年为我们付出得太多了,这使她原本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提早变白了。奶奶看上去是那么苍老、虚弱,但是仍然那么坚强,仍然那么勤劳。
在烈日炙烤下,奶奶在地里从未叫过苦、喊过累;在刺骨的寒风中,奶奶经常去路上清雪,虽然没有什么酬劳,但是奶奶为了他人,无怨无悔……是她精力过人吗?不,她很瘦弱,曾经甲状腺得过病,做过一次大手术,体重还不满90斤,并经常病情发作,尽管如此,她还是乐于助人。
隆冬的一天早上,地面结了冰,突然,隔壁王奶奶家传来一阵嘈杂声,奶奶听见了以为出了什么事就急忙去了王奶奶家。奶奶刚一进门,就看见王爷爷正蹲在地上修水泵,奶奶看见了问道:“这是怎么啦?”王奶奶听后说:“真对不起,打扰到你们了,这水泵坏了,没水了。我和老伴岁数大了,拎不动水了。”奶奶听后二话不说,赶紧到家里找来一个水桶,在里面接满水,拎着水桶一步步向王奶奶家走去。她走着走着,突然脚底一滑,一个趔趄,险些摔倒,但是奶奶还是站住了,水把她的裤子溅湿了。奶奶没有犹豫,坚持着向王奶奶家走去。正在王奶奶急着用水的时候,我的奶奶出现了,把水倒进水缸里。王奶奶眼里流露出感激的神情,连忙向奶奶道谢,奶奶却说:“这么一点小事,谢什么呀。”
我爱我的奶奶,奶奶善良、勤劳的品质是宝贵的精神财富,永远激励着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