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4
奶奶今年78岁了,她白发苍苍,步履蹒跚,一口地道的山东话,一张笑脸就像一朵盛开大菊花。
也许是年龄大的缘故,奶奶总是犯错误。一天,她买完菜,一如既往地回三楼的家。“今天爬楼真轻松!” 奶奶自言自语地掏出钥匙开二楼邻居家的门,“怎么打不开?”奶奶一头雾水。门突然开了:“大姐!来我家坐坐吧!”二楼李奶奶热情地向她打招呼。奶奶红着脸尴尬地摆摆手:“对不住呀老妹,俺走错门了!”
奶奶待人真诚、大方,经常把自已做的山东韭菜合子送给别人,她身边有许多老年朋友,邻里之间十分和睦。奶奶种的南瓜熟了,她精心挑选了一个送给六楼的赵奶奶。这南瓜“身材”饱满,头上的“小辫子”绿油油的,金灿灿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细细的绒毛上粘着湿润的泥土,浑身散发着清香味儿。它份量可不轻呢,足足8斤重!
患哮喘病的奶奶抱着大南瓜爬六楼可真不容易!刚爬到三层就已满头大汗,背上的汗珠把衣服浸湿,脸上的汗时不时跑到眼睛里。她紧紧地抓着楼梯的扶手,不停地擦擦脸上的汗水,喘气声越来越粗,沉重的脚步砸在台阶上,楼梯都好像一震一震的'……
马上就到六楼了,奶奶一个腿软,一下子跪倒在楼梯上。 “咚”的一声惊动了屋里的赵奶奶,赵奶奶迅速打开门,急忙去扶起奶奶,“您没摔着吧?”“南瓜!”奶奶气喘吁吁地指着滚到墙角的大南瓜,充满自责地絮叨着“好端端的大南瓜磕破了,都怪我这不争气的腿哟!”
奶奶就是这样一个又糊涂又热情的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