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2
说起“奶奶”这个词大家都不会陌生吧?我相信所有的小朋友都喜欢奶奶,因为奶奶特慈祥、特善良、特别疼我们,我也不例外,我也有一位这样的奶奶。
我的奶奶今年60岁了,个子瘦瘦高高的,奶奶有一头黑白相间的短发,一双慈祥的大眼睛下有一个高挺的鼻梁。虽然脸上不少深深的皱纹,但是,身体还是很硬朗的。
我的奶奶对我即慈祥又严厉。记得有一次,我去冰箱拿饮料,只听见“轰”的一声巨响,冰箱冷藏室的瓶瓶罐罐都掉下来了。我心想:这下可要挨打了!而我意想不到的是:奶奶不但没有责怪我,还非常着急问我:“有没砸伤你?下次一定要注意。”我听了,心里特别自责,立刻下定决心以后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注意,细心对待。
在我学习上,奶奶对我是要求又是严厉的。有一个周末,我没完成家庭作业就想偷偷溜出去玩耍。正好给奶奶逮住了,我低着头小声对奶奶说:“做,好了。”我心虚地说。那就拿出来我瞧瞧!我只好忐忑不安地把作业本交到奶奶手上。奶奶戴上老花镜,看着作业本,顿时脸上的笑容不见了,只见严肃和失望的表情,狠狠地批评我一顿,气呼呼地说:“重新认认真真写一份,才可以出去玩!”我只好认认真真地把作业重新写完才出去一下。当时,我心里还有点不服气呢。哈哈......
我的奶奶也很勤劳的。由于我妈妈工作原因,经常加班。家里都是奶奶在操持家务。有时妈妈为了不让奶奶那么辛苦,把换洗的衣物都藏起来自己下班后来洗,但妈妈一去上班,奶奶就开始找妈妈藏起来的衣物出来洗。妈妈经常对奶奶开玩笑:“妈,您都把我的衣服洗破了!”每当这时,奶奶就笑得像一朵菊花似的!说:“好,好,我赔你”我也在旁边哈哈大笑起来。瞧!这就是我的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