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11
我的奶奶,一位眼睛眯小、短发稀疏、微微发胖可爱的老人。她使我又爱又气。
我觉得我和奶奶聊不好天,每当奶奶话音刚落,明显是让我接话,我接了,但奶奶总是以“啊?”让我重复说一次。我实在想不通,奶奶怎么总是提出这个疑问词,是没听清?还是脱口而出?我也不好意思与老人家提这个毛病,在我看来的“不解之谜”便诞生了。
早上让我起床的“闹钟”很特别:矮小、微胖。不错,正是我的奶奶。在我认为天刚亮的时候;在我躺在舒适的被窝里的时候;在我脑子没有烦恼、完全放空的时候……突然,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咚!咚!咚!”再加上奶奶的催促:“快点起来,快点起来!”让我脑子一时间清醒了很多。我翻了个身,含糊地念了句:“知道了……”便又倒头,用被子埋住了头。奶奶真烦,还让不让人睡觉了!哪有人一叫就会起来的?“快点起来啊!早饭都烧好哩!已经7点到了!”什么?7点已经到了!我不管三七二十一,一边回应奶奶,一边换好衣服。
我推开房门,像开了发条似的稀疏==洗漱,可没想到……墙上的钟正好显示着:7:03。我迅速反应过来:奶奶骗了我。我心中非常纠结,生奶奶的气,可我忍住不向奶奶发火,眉头皱得更深了。
烦归烦,爱归爱。
是谁在雨天的放学为我带把伞?是谁在清爽的早上、月朗的夜晚为我做凉茶?是谁为我烧我喜爱的菜肴?是您,我的奶奶。那花花绿绿印在伞上的图案是奶奶对我的爱;那充满热气的热茶水蒸汽是奶奶对我的爱;那餐桌上漂浮油、盐、米、醋的气息也是奶奶对我的爱……我何尝又不爱奶奶呢?
暖风中,奶奶的一撇一笑让我如沐春风。一个声音告诉我:“抱抱奶奶吧!珍惜现在的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