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13
我的奶奶今年67岁了,她身材瘦小,背有点驼,但还有一头乌黑的头发,炯炯有神的眼睛头发仍然黑黑的,眼睛炯炯有神。我的奶奶很勤劳。虽然都六十几岁了,但是还辛勤地种地,她种的庄稼,又多又好吃,说到多,我们一家人可以吃好久,还有多余的拿去卖哩!爸爸妈妈心疼奶奶,叫奶奶搬过来和我们住,别种地了。奶奶却说:“我不种地,那我干什么呢?我可不想白吃白住啊!”唉!真是固执的奶奶啊!
奶奶小时候只读了两个月的夜校。但是,她去上街卖菜,却能又快又准确的地算出多少钱。我问奶奶:“您是怎么做到的?”奶奶笑了笑说:“刚开始,我就问别人怎么算?,慢慢的地,自已也学会算了,算多了,自然就会快啦!”听奶奶说得挺简单,但是,我知道,这得下多少很多功夫啊!
奶奶对我疼爱有加,每次我回老家的时候,她都会把一大堆好吃的放在我面前。用口齿不清的普通话对我说:“要认真读书,考个好成绩。”有一次,期末考试我进了前20名,奶奶知道了,急忙从口袋掏出几块钱,叫我去买好吃的,鼓励我以后要更加努力。今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回老家,奶奶又是杀鸡杀鸭的,做了很多好吃的菜,还不停地给我们夹菜。
美好的时光是那么短暂,我们要回城了,奶奶还拿了些自已种的青菜和老母鸡下的蛋给我们,爸爸妈妈推却说不用了,奶奶坚定地说:“这是无公害的,我还要种很多卖到城里去,让城里的孩子也能品尝到。”我们听了,都笑起来了。我们陆续上了车,汽车走远了,奶奶还站在路边久久张望着,不肯离去,看着奶奶那瘦小而又佝偻的影子,我的眼睛湿润了。
我为我有一个那么勤劳、聪明的奶奶感到自豪,这就是我的好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