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14
她是我的一位亲人,一位疼我爱我的亲人,一位慈祥又和蔼的亲人,她更是一位会教我为人处世之道的人。知道她是谁吗?她就是我的奶奶——我的好奶奶。我的奶奶是名退休教师,辅导起语文数学来,那是门门都不错。但这些在我的脑海中可能已有些淡忘了,毕竟太多太多了,但奶奶教我写字的那一次,我是忘不了的,因为那是我第一次学写自己的名字。那天是双休日,我和妈妈照例去看望奶奶,原以为是来玩的,却没想到还要写字。写就写吧,不过写起来一看,自己都觉得好笑,那哪叫写字啊?那简直就是涂鸦吗!东倒西歪,自己看着都脸红。当然,奶奶马上就教我写字了。“张政乖,奶奶教你写名字,来,先横折,再一横,对,很不错吗!来,继续,再一横,来,奶奶看,呀!真不错!“看着奶奶慈祥的笑容,我突然觉得写好字并不难,一横,一折,一竖,我在纸上认真地练习基本功。奶奶当然也没闲着,认真地指导着我的写字。“横要横地有力,末端要注意回锋。写字要一鼓作气,不能涂涂改改。勾要露锋,要注意力度不要过长和过短“……如今,我已能写一手象样的字时,再回过头想想那次奶奶教我写字,发现为人处事之道,尽在其中。一横,一竖,,一撇,正可谓做人要脚踏实地,做任何事均不可心浮气燥;字要写端正,正可谓,做人要正直,坦荡;写字要一鼓作气,可谓做任何是均要一鼓作气,《曹刿论战》中说:“夫战,勇气也一鼓作气,再而竭,三而衰……”只有一鼓作气,才能干大事。一次写字固然小,但其中包含的寓意却非常深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