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2
我的奶奶非常的慈祥,她虽然六十多岁了,但是一身的身子骨还够灵活的。有时她还挺像一个小姑娘似的。因为奶奶有时心情好了,还会哼几句小曲。听上去真好听。
她有着一双笑眯眯的眼睛,额头上还有一些皱纹隐隐约约的在动。皱纹好像想跳出奶奶的额头一样,因为奶奶越看越年轻了。奶奶的身子壮壮的,干什么事情都很乐观的说:“我能行,你们放心,我身子骨结实着呢!”奶奶还有一双辛苦了几十年的手,手上布满了一道道乱中有序的皱纹。耳朵边还有几丝白发。
记得我小时候。奶奶一边做农活,还一边照顾我。小时候的我什么也不懂,只是贪玩极了。
有一次,奶奶出去做农活,把我也带上了,奶奶一边看着我还一边不辞辛苦做农活。我在一边也学着奶奶做农活的样子一移一退,心里觉得很好玩。可汗水像不听话的雨珠一样向下流。奶奶在百忙中发现了,于是把我带到了树荫底下,而自己又开始在烈日当空的太阳底下中干农活了。奶奶不顾烈日的照射,像什么事也没发生似的仍然一直干着农活。这是我的心情突然平静得像一潭死水便说:“奶奶,你过来休息一回吧,看把你累得。”奶奶欣慰的一笑说:“好孩子,你真懂事,但是这个活不抓紧时间做,今晚就没办法休息了。”当时我不知道奶奶说的是什么意思,只是扁了扁嘴就算了。
下午太阳阴了,奶奶叫我一个人玩。就在这时田里的一片金光闪闪的豆子吸引了我,我赤着脚丫跑过去。看见这些豆子像
一颗颗小小的石头一样躺在田里,非常有趣。于是我抓起豆子就东撒一把、西扔一处。傍晚十分,我看见原本整整齐齐的豆子被我弄的四分五裂,我心想奶奶看见了一定会火冒三丈的。就在这时一声:“孩子,快回家了。”顿时的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奶奶渐渐地走了过来,看见眼前的一切,不但不骂我打我,却说:“孩子你可真贪玩阿!”说完就趁着晚霞的照射把我牵回了家。
我的奶奶就是一个这样的人。她不辞辛苦的劳动着,而且还很乐观。做什么事情都沉着冷静。我真的应该向奶奶学习她那种乐观、沉着冷静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