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4
在我的童年生活中,奶奶给我留下的印象是最深刻的。因为我从小就生活在奶奶家,可以说是在奶奶家长大的。
奶奶是个挺手巧的人,她会剪纸,会绣花,会制作农村里最稀罕的玩具。所以,每每有娶媳妇、嫁姑娘的,人家都会去找我奶奶剪一些红纸的花草和吉祥物什么的,有时还会请奶奶做一双的鞋垫。而奶奶现在也在给我乡鞋垫。我起初还以为是给表姐绣的,没想到奶奶说是绣给我的!我说:“离我结婚还早着呢!”奶奶听后就很悲伤地说:“等你结婚时,我就不能再绣了,说不定已经不在了呢!”听奶奶这样说,我就不愿意了,就说:“奶奶你得活下去,活到永远!”这时奶奶就会显得很高兴的样子,脸上也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在晚上睡觉的时候,熄灯以后,奶奶就会教我念一些她所谓的“唱(chà)”的小歌谣,像什么“小板凳,拾棉花,一拾拾了个大甜瓜”之类的。于是我便很用心地记。记累后,也就在这些温暖的小歌谣中沉沉地入睡了。
奶奶不爱看电视,却将一个巴掌大的,像历史文物一样的收音机视为掌上明珠,只要被我碰一下,她就会教训我一顿。在熄灯后,这部收音机也会给奶奶打消了许多的孤独。
奶奶的一生其实很苦,爷爷很早就去世了,她便一个人把好几个孩子拉扯大,也可能正是因为她的不容易,才养成了她现在“小气”的习惯。家里的人都不理解她,只有我不怪她。我想她也许自己也不想这样吧!
奶奶最大的愿望就是我能够考上大学。在听说表姐中考落榜的消息后,她经常对我说:“不要光看电视,得好好上学,要争取考出去,那样才会有出息!”
奶奶,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不会辜负你的期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