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14
岁月,深深浅浅,载着时光策马扬鞭。不经意间,夏日褪去了火红的衣裳,漫天飘舞的落叶,就这样带着金黄色的浪漫走进秋的五彩斑斓,无边思绪载着思念随着风儿飘向我的故乡。坐在这考场上,望向满树飘飞的落叶,我忆起了我的奶奶。
奶奶今年65岁,有些老了,但并不驼背,身体也很健康,虽然鬓边也染上了灰白,眼角也爬满了皱纹,但全没有老态龙钟之感。
奶奶待我很好,还记得小时候,母亲去赶集卖衣服,留我和奶奶在家,奶奶就会骑着自行车,载着我四处转。她还会唱童谣给我听:“老水牛,角弯弯,就像一个方向盘,小孩儿坐上像开船。”每次我都会听着听着睡着了,这时奶奶就会把我从车上轻轻抱下来,放到摇篮里,微笑地摇着,看着。
等我长大一点后,奶奶便常带着我去小卖部。那时李大伯家的小卖部还没关,虽然现在想想它真的很小,可对于那个小小的我来说,它可是个大宝藏,里面有数不尽的零食和玩具,奶奶每次都不会让我空手而归,我也会哄着奶奶,甜甜地说:“奶奶最疼我了”。奶奶就笑得合不拢嘴了。
奶奶的手艺也是一级棒,小时候我挑食,不喜欢吃蔬菜,奶奶便想了一个办法,给我包七彩水饺。用不同颜色的蔬菜捣成汁儿,用来和面,再用不同蔬菜调馅儿,三鲜馅的,胡萝卜的,白菜粉条的……包好后,下锅煮上十分钟,饺子便熟了,五颜六色的,看上去很有食欲,我一口一个,吃得可香了!
小时候的记忆是美好的,童年犹如用亮色涂的水彩画,而那幅图画上,少不了奶奶绿油油的小菜园,夏天是黄瓜、豆角、茄子,冬天是白菜、萝卜。奶奶拿着橡胶水管浇菜,我便一把夺过来,冲着天空洒,边洒边嘻嘻哈哈的跑来跑去,嘴里还念叨着:“奶奶!你看!下雨啦!下雨啦!”。现在回想起来,感觉小时候是多么的天真可爱呀。
现在上了初中,学业忙碌,很少和奶奶一块儿去菜园了,也渐渐疏远了奶奶,但她却还是那么关心我,每星期都会给我零花钱,每次去集市回来都会带来我最喜欢吃的水果和零食。
此时此刻,奶奶布满皱纹的笑脸又在我的脑海中荡漾开来,我想说:遇上亲爱的奶奶,我好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