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12
那个冬天,与以往大不一样。太阳毫不吝啬地散发着温暖的金色,鸟儿们在阳光下快乐地歌唱,就连路边的大树也吃吃不肯褪下盛装。人们说,今年的冬天,阳光明媚得如同春天。
可是,奶奶却无法享受到了。
奶奶的病,已拖了一年。在死神与亲人的呼唤声中,在病魔与药剂的抗争中,奶奶已耗尽了所有的力气,脆弱得如同凛冽冬风中的最后一片叶子,只要稍一放弃,或许就会断绝与世间的最后一丝联系。
子欲养而亲不待,果真是这样。只有在这时候,终日忙碌的子女才会回来,偷点空。五个子女轮轴转,不知可为奶奶带来最后的温暖?
但无论如何,奶奶仍留恋着人世。她哀求大姑,求她求个符回来。
她说她还想再活。
葬的那天,不知怎么挤了一屋子的亲戚,到处一片哭声。人到死的时候,反而真心假意不分了,我讥讽地想。
爷爷没哭,我也没哭。爷爷没哭,可他红红的眼眶与微微的佝偻告诉我,他哭了。我没哭,是因为我不会夸大我心中那悲伤给别人看。我只是纳闷,奶奶并不想死,却怎么死了?
回家的路上,妈妈问我为什么不哭,不伤心吗?我说,伤心,但不想哭。我想不出,奶奶生前没人为她而哭,死后又有谁有资格为她而哭?若伤心而哭,必定感情极深。既然感情极深,那么之前为何少有人关怀过奶奶?
我不明白。
走在公园里,夕阳的光芒依然温暖。望着那红红的夕阳,如同奶奶一般慢慢沉入黑暗之中,我又感慨,太阳明天还会升起来,奶奶却不会回来了。虽然也可说是解脱,可她临终前痛苦的表情无法令我释怀。如果在奶奶健在的释怀,多关心一下奶奶,不知奶奶会不会那么痛苦?或许她会含着笑离开人世吧!
奶奶生命的冬天里,只有她自己蜷在小屋里,瑟瑟发抖。她也曾渴望过一缕阳光,可直至终结或许才有几束略带温暖地照在这片雪地之上,只是这时她已无法感受到了。
所以我默默发誓,决不会再让不温暖的冬天回到我的家中!我会在冬天里,用自己的体温温暖这个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