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7
或许,在我的一生中,最照顾我的是我的爸爸妈妈,但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我的奶奶。
我还记得三年级的时候,我隔一个星期才能回一次孙端,我对远在孙端的奶奶很是想念。
一次,我回家之后,奶奶正站在窗边等着我回家呢!一进门,餐桌上摆着我最喜欢吃的炒鸡蛋,还热乎乎的呢!我为此感到喜出望外。当我吃完晚饭,奶奶让我把饭粒全部吃掉。之后,她那紧锁的眉头才缓缓地舒展开来。
第二天下午,当我要离开孙端回到绍兴时,奶奶把我抱起来说:“哟,还那么轻呢!”送我的时候,奶奶也不忘大声地嘱咐道:“饭要多吃一点,身体强壮一些,学习学得好一些!上课要认真听老师讲啊!”我一声声答应着,心里十分地惆怅。因为我知道,我要离开我的故乡孙端了,我又要见不到对我千叮咛万嘱咐的奶奶了。
过了一个星期,我又见到了奶奶的笑脸,又见到了桌上香喷喷的炒鸡蛋,又见到了离别时对我依依不舍的奶奶……
时间就像一束光线,疾速前行着从不回头。一天又一天,一个月又一个月,我无数次见到奶奶,无数次告别奶奶。
我已经不再为与奶奶告别而悲伤了,奶奶也已习惯与我说再见,而那惟一不变的是奶奶对我的关怀。我每次回到家中的时候,奶奶问我的第一个问题还是我每天在学校里吃了多少饭。
现如今,我已经八年级了。俗话说,时间就像一把杀猪刀,十分无情。奶奶的身体健康情况已一日大不如一日了。自从残疾了之后,奶奶已不知中风多少次了,每天只能靠吃药度过余生。
一次,我回去看望奶奶时,奶奶颤颤巍巍地伸出手来。我立刻握住她的手,她又艰难地说了一向话:“饭吃得多一点。”
虽然爸爸妈妈是最照顾我的人,但我的奶奶在我的童年里留下了更为深刻的美好印象。她对我的关怀丝毫不亚于我的父母亲,我水远也不会忘记我的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