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8
我有一位十分爱我的奶奶。她长着一头黑黑的头发,鼻子笔挺笔挺,慈祥和蔼的脸上总是带着微笑。仔细看,奶奶的脸上有好多皱纹,那是岁月留下的痕迹,那是因为我和弟弟太调皮的新添,那是奶奶全心全意为我们家操劳的辛苦。所以,我特别感谢奶奶这么多年来对我们的精心照顾。
以前,就发生过这样一件事,让我记忆深刻。那年暑假,我发烧了,一直高烧不退,奶奶不放心,让我住他们家。
半夜,我突然感觉浑身都在发抖,一阵阵冷,一阵阵热,于是,我迷迷糊糊睁眼间,看见还是那个熟悉的身影,我心里非常肯定,一定是奶奶。
过了一会儿,我硬撑睁开双眼,原来真是奶奶,慈祥的眼神中带着焦急,她轻轻对我说:“没关系,我来看看你怎么样了?”说完摸着我的额头,非常肯定地说:“好烫,我给你吃退烧药!”吃完药后,奶奶还是静静地守着我,让我踏实地睡。一夜几次给我喝水,我大概忘记了次数,但是肯定,对奶奶而言,那是一个不眠夜。
第二天早上,退烧的我,走出自己房间,看见奶奶正在做家务,她看到我,很是欣慰地说:”终于退烧了,你要吃什么,奶奶马上做给你吃?“说完,奶奶便抬起头,继续忙活,但是我却看到了奶奶的眼睛里布满了血丝,黑眼圈一大块一大块。我看到这一幕,眼泪在眼眶里打转,照顾了一夜的我,却累坏了您,于是,我从奶奶手上抢了扫帚,帮着做家务,奶奶还是慈祥地说:“傻瓜,奶奶不累!“看着奶奶远去的背影,我想起了爸爸,想起了弟弟,想起了我们这家人,就因为您无微不至的照顾,养大了爸爸,我和弟弟。
奶奶的爱慈祥,但不溺爱。她总要求我们开开心心地玩,认认真真地学。道理一次次地讲给我和弟弟听,重复却不唠叨。
下雨天,背着我过马路,烈日里,为我撑伞,为我遮风避雨,您就是我最幸福地港湾。生活中让我记忆犹新的事情历历在目,因为奶奶伟大的爱,才有了我们幸福的家。
我想对我的奶奶说:“谢谢您,是您养大了我,是您照顾了我,是您成就了现在懂礼貌被人夸的我,谢谢您,我亲爱的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