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9
奶奶走的太过宁静,宁静陪在身旁的我竟没发现她已悄然离去。直到碗掉在的地上发出破碎的声音,我才惊觉。看着姥姥安详的面容,我愣了愣神,突然像意识到什么似的,我连忙急叫奶奶,她却不再回应。于是慌忙失措的跑向父母。
当父母露出慌忙的神色急冲冲的去看奶奶时,我突然明白过来,终是无法忍受,泪奔涌而出。视线模糊中,看到了天空中映着奶奶慈祥的笑容,耳边似传来奶奶温柔的声音:小沐啊,你要努力去做你想做的事,奶奶会在天上看着你,守护你长大的。
空坐在地,脑海里满满的都是奶奶走前的面容。
奶奶走的太过安详,安详到让人以为这辈子她过得很好。其实,她只是经历了太多已学会用宁和面对罢了。
曾记几何,我看见奶奶守在晒谷底地上苍老而又孤寂的身影,在阳光下静静的细数着回忆的谷粒,整个人就像是融入了那片天地。而又是多少次,奶奶续续不止的话匣总被不愿倾听的我们蓦然关闭。于是,她愈发的平静,也愈发的安详。渐渐地,时光在不经意间偷换了她的生活。她开始走不动了,也慢慢咬不动东西了。可她却始终保留着一份不服老的韧性。她总不愿接受我们的搀扶,也不愿吃着软的像云一样的食物,她情愿自己一步一步慢慢的走,一口一口费劲的吃。好像这样她才能感觉到自己还有大把的时光。
可时光从不给人一丝宽容,毫不留情的夺走她所剩不多的时间,在她身上刻下一道又一道沧桑。直到她不能拿着木竿赶偷吃谷粒的小鸡,她不得不接受我们的搀扶时,她才认命的接受这现实。于是,在一个又一个平静的午后都能看到她坐在沙椅上独自缅怀自己回忆的背影。
像是会预知自己的生命尽头快到了,奶奶在走的前段日子里,总做些让人难以理解的举动。总是一个人自言自语的唠唠叨叨说个不停。但有时也会拉着我坐在她身旁,听她说着。或许是对奶奶奇怪的行为不解吧,每每我都会仔仔细细的听着。而奶奶所讲的大都数是她自己过得尚可的人生。然后,我渐渐的了解姥姥。
奶奶的一生几乎都使用一颗平和的心去对待生活的。即便是死亡,到最后也依然释然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