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13
奶奶今年83岁了,但精神气很足,声音洪亮,早晨我睡楼上都能听到她叫我起床的声音,下楼就会发现早饭已经盛好放在桌子上了。奶奶很勤劳,从早忙到晚,家务活更是一手包,菜煮得更是一绝,尤其是红烧肉,是我们兄弟姐妹的最爱,每次回家必点,吃的时候更是你争我抢,奶奶总是笑呵呵的坐在一边看着我们吃。奶奶很爱干净,家里总是打扫得一尘不染,有时我回到家想帮她打扫,她总是说,“你扫的不干净,我自己来就好。”当时觉得很可笑,我都这么大了,难道还不会扫地,岂不可笑。
现在,我离开了家,开始了自己新的生活。上星期六晚上回家吃晚饭,刚回到家,妈妈就说,“奶奶中午就煮好了红烧肉,以为你们会回来吃。”心里感觉有点愧疚,我赶紧挨到奶奶身边,撒娇地说道:“奶奶烧的菜最好吃了,我今天肯定又吃胖了。”奶奶笑着说“那你就先吃饱了再减。”我连忙说:“我才不要了。”奶奶听完笑着走开了。过了一会,妈妈让我打电话给小姑姑,让她过来吃晚饭。我刚打完电话,奶奶走了过来说:“你小姑姑好几天没过来了。”我笑着说:“你是不是想小姑姑啦!”“你现在都不回来啦,我还想她干嘛,我以后谁都不想了。”奶奶虽然是笑着说的,可这笑里包含了太多的东西,我心里一阵酸楚。妈妈这时紧跟了一句:“您以后就多想想你自己!”奶奶也回了一句:“我以后就只想我自己。”接着小姑姑来了,我们就开始吃晚饭了。
回家后,躺在床上,我久久不能入睡,脑子里总是不断地、反复地出现奶奶说的那句话“我以后谁都不想啦。”奶奶四十几岁就守寡,一个女人拉扯三个孩子,好不容易孩子都成家了,她又帮着拉扯我们兄妹三人,可以说她这一生都在为我们而活。现在我们长大了,离开了她,她所希望的也只不过是我们能常回家看看。可我们常常会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忘记了回家看看,有时侯甚至可能仅仅是懒得回家看看,而忽略了老人那颗爱我的、等你的心。就像歌词中唱的那样:找点空闲,找点时间,领着孩子常回家看看,老人不图儿女为家做多大贡献,一辈子不容易就图个团团圆圆。我想这就是奶奶现在最大的愿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