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15
我的奶奶已经年过古稀,虽然她的头发花白了,脸上布满了皱纹,但她坚持锻炼,身体非常健康。奶奶说起话来铿锵有力,走起路来英姿飒爽,干起活儿来干净麻利。奶奶和爷爷住在三亚,奶奶每天种菜、养花、跳舞、游泳……把日子过得有声有色。奶奶不仅是一个生活能手、养生达人,在我眼中她还是一个虚心好学的人,你们可别惊讶,听我继续讲。
有一年春节,我们去三亚探望爷爷奶奶。爸爸赠给了奶奶一部新型手机。奶奶拿着爱不释手,把它视为掌上明珠。但奶奶对手机是一窍不通的。这天下午奶奶满面堆笑地向我走来,“豆豆,你能教我手机该怎么用吗?”奶奶用谦虚的语气向我请教道。我心想:奶奶都这把年级了还要学新知识,真是令人敬佩。我赶紧答应道:“好啊!没问题!”只见奶奶马上戴上老花镜,手里掏出一个大笔记本,本上密密麻麻记的全是生活小窍门啦、养生小偏方啦、学到的新知识等内容,看来这次奶奶又要让它派上大用场了。“首先把手机打开,然后……”“等等”,奶奶打断了我,“我要记下来”,这时,奶奶赶紧翻开了本儿,从胸前的口袋上取下一只钢笔,飞快地书写着我说的每一句话,我看了一下奶奶的笔记本,她一五一十地都记了下来一字不落。讲完后,奶奶又坐下来马上整理笔记,看着奶奶那认真的样子,我真是自愧不如。
第二天一大早,我发现奶奶正在练习操作手机。看到我后,又说:“豆豆,你过来看我操作的对吗?”奶奶对于新手机充满了疑问,就像一个刚刚进入学堂的小孩子一样,抓住我这个“老师”问个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