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3
从小到大,写过很多篇文章,但从未写过我的奶奶。我的奶奶六十多岁了,但浑身散发出无限的活力,她有一双俏美有神的眼睛,似乎每个角落都饱览眼中。一头浓发与满面红光的面颊,仿佛战胜了岁月的无情,仍然精神无比。一米六的个头,体态偏胖,奶奶虽然步入老年,但是走起路来确是大步流星,精神抖擞。“人老不以筋骨为能”的古话流传至今,蕴含深意,可我的姥姥却反其道而行之。
奶奶一生勤劳。那双勤俭节约的手,布满老茧,每一道茧子都在诉说着一段段辛苦的故事,但奶奶乐观向上的性格,将这一段段辛勤劳作的事情,变成我成长时,培养我品德的模范事例。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没有自信时,奶奶的每一番话总会引领我找到自己的优点,找到克服难关的勇气,找到能让自己更上一层楼的目标。
一天奶奶和我讲,她坐公交车去公园,第三站时一位着急的叔叔上车了,叔叔汗流浃背,一看就是有很要紧的事情,但偏偏这时候,他的钱包里没有零钱了,叔叔非常着急,可车上的叔叔阿姨们没有一个人愿意去为叔叔投那一元,大家都觉得他是一个骗子,但奶奶是一个善良的人,看到叔叔这么着急,就帮他投了一元,叔叔十分感谢奶奶。听到这里,我问奶奶:“您为什么要帮那个叔叔投一元呢?”奶奶对我说:“谁都有遇到困难的时候,你帮助了别人,到时候别人也一定会帮助你。”奶奶的话使我受益匪浅,奶奶就是这么一个善良的人,她这种乐观的生活态度也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
奶奶也已年过花甲,身体难免有不舒服的时候,但一个患病的老年人,本该在家中闲坐,悠然自得地看看电视,玩玩手机而奶奶却以另外的方式、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还经常出去跳广场舞、锻炼身体。这就是我的奶奶,一个开朗自信的奶奶!奶奶在生活中也让我体会到了无微不至的爱与关怀,所以我要努力学习,将来好好孝顺奶奶,就像她现在爱我们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