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10
我总是喜欢听父亲一遍又一遍地给我讲我出生的那天,但我就是听不腻。
十年前下雨的时候,爸爸爷爷奶奶陪着妈妈去医院,从早到晚一直等到我从妈妈肚子里出来。
爸爸说那天在产房门口,所有等待宝宝出生的大人都聚集在那里。婴儿出生时,医生会出来通知家属。每当发生这种情况,爸爸说不用靠近就能猜出宝宝是男是女。这怎么可能?我问。在这里,每一个出来的宝宝,一定是一个被爷爷奶奶兴高采烈包围的公仔。还有,还有,拿着手机到处发光通知孩子出生也是天生的公仔。如果是,蹲在角落里,默默发短信,就是天生的女孩!爸爸认真总结了一下。
所以,我出来的时候?我一脸茫然地继续问。爸爸说,我被推出去的时候,第一句话跟我说的就是我奶奶匆匆上来,我奶奶第一眼就夸我是个漂亮的小姑娘。
那一天,我妈刚生下我,硬邦邦的,躺着不能动。除了和父亲住在一起,她还在医院雇了一个护士阿姨。晚上,外婆休息前回去缀了一首,拉着护士阿姨的手,多给了她50块钱。她还告诉她:我有一个小孙女,已经升级做奶奶了,大家在一起很幸福!据说父亲听护士阿姨告诉其他同事,他从来没有遇到过这么幸福的有孙女的奶奶。
后来长大了,觉得外婆真的很爱我。每次放学回家,总看到奶奶洗菜做饭,把房间收拾得井井有条。奶奶的手很灵动,很有灵性,做出来的东西栩栩如生。奶奶不仅会给小猫做玩具,给小人做衣服,还会给我做睡衣。我心里没有奶奶做不到的事。记得有一次想在奶奶家住几天,看中了一个小娃娃,妈妈不肯给我买。奶奶仿佛看透了我的心思,一言不发地走进书房,拿出针线来做。过了一会儿,这个旧衣服做的娃娃出来了。虽然这个娃娃在外面卖的并不精致,但是在我心里,这个娃娃是最漂亮的。
就这样,奶奶把我宠坏了,变成了一个能吃能睡,天天开心的女孩。于是,我终于得出一个结论:我奶奶重女轻男,而且,嗯,肯定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