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7
奶奶瘦瘦高高,衣着朴素大方,她总是将头发盘在脑后,给人一种做事干练,麻利的形象。她的头发已经有点花白了就像黑丝被蒙了一层白霜。奶奶皮肤很白,但有点松弛了。而且还有点皱纹,像是在诉说他的岁月长河。她的眼睛不大,还有点浑浊,但是却炯炯有神。奶奶从不化妆,也有有点老了,但是我依然觉的她很美丽。
奶奶是我最最熟悉的人,小的时候,爸爸妈妈上班走了,奶奶在家陪着我、关心我、无微不至的照顾我。长大了,爸爸妈妈去上班了,奶奶接送我上下学,辅导我写作业。我最了解他了,她是一位慈祥、严厉的好奶奶。
说起奶奶的慈祥,我最先想到的就是那双大手。小的时候,这双大手拍打着我睡觉,让我在美梦的世界里遨游。长大后,这双大手拉着我过马路,把我保护在她的羽翼之下。我饿的时候,这双大手给我做好吃的,让我的味蕾对食物的要求更高。天气冷了,这双大手给我织毛衣,我穿着奶奶织的毛衣,冬天不会感觉到冷。记得小的时候,我生病了,发了高烧。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是奶奶照顾我。一会儿把我用温水擦湿,帮我降温,一会儿又喂我喝水。第二天,我退了烧。等我起来时,奶奶就趴在我的床边。这时,我发现奶奶的脸上又多了几道皱纹。
说起奶奶的严厉,我最先想起的就是那把小戒尺。在奶奶年轻的时候,她是一位老师。她经常教育我怎样当一位好孩子,哪些是对的,那些是错误的。如果我不听话,他就拿起那把小戒尺,但多数只是吓唬我的。但是有一次,我哭着闹着就是不去幼儿园,奶奶把道理都跟我讲了,但我还是不去。奶奶气急了,她的脸上顿时阴了下来,像一张黑布一样,蒙在他的脸上。她拿出那把小戒尺,我本以为只是吓唬我的。但没想到奶奶拿着戒尺,抓着我的左手,打了三下。我的左手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肿了起来,像一块红彤彤的面包,我第一次见奶奶这么凶,但我知道这是为我好,于是我老老实实去了幼儿园。
现在我长大了,懂事了。不是让奶奶操心的那种孩子了,以后我要让奶奶多多的展示她那慈祥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