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6
童年的是就如天空耀眼的星星,每一颗小星星里都蕴涵着一个小故事。我用手轻轻打开一颗小星星,就回忆起一个故事……。
儿时,大约五岁,正是父母特别忙的时候,就把我送到了乡下奶奶家。而奶奶要管我姐姐哥哥,所以我又到了太奶奶那儿。
太奶奶的屋子,由于长年被雨水冲刷,有一股霉味,但我却特别喜欢,总觉得老屋很神秘,有着无数秘密。
太奶奶脚很小,却很有力,能把地板踩得“嘎嘎”响,这声音在我耳中成了最动听的一首小童谣,伴我度过了春夏秋冬。
太奶奶高高瘦瘦,头发花白,挽成了一朵“花”,碎花蓝色小花的衣裳穿的太奶奶身上,显得太奶奶格外精神。
太奶奶歌声十分好听,记得那时太奶奶端着一个一盆,去河边洗衣。我则屁颠屁颠跟在身后,太奶奶走一段路,就唱几句,我听了,心中直痒痒,就跟着唱。唉,五音不全,怎么学也学不像,太奶奶笑我是鸭子叫。我嘟着嘴,不理会太奶奶。刚好,有一两只鸭子“大摇大摆”走过,我捡起一块石子,就朝鸭子砸,砸得鸭子疼的直叫。我听了,兴高采烈跑到太奶奶脚下,直拍手,笑眯眯的说“太奶奶这才是鸭子叫呢,我才不是。”太奶奶疼爱地摸了摸我的脑袋,说“不是,不是。”说完,牵着我的手,迈着轻快的步子向河边走去。
河边,天蓝幽幽的,白云飘呀飘的,我两只小脚丫在水中荡呀荡,凉爽的风吹在我脸上,呵,真舒服!太奶奶蹲在河边,使劲揉打衣服,边搓边唱:“今个老百姓……。”我在一边,当忠实观众,给太奶奶用力鼓掌,两只小手都拍红了!
不过不要紧,只要听到太奶奶的歌声就行。当时,这成了幼小的我生活乐趣之一。转眼,两年过去了,我到了上学年龄,爸妈要带我回去。我死活不肯,就拼命抓住,如同抓住一根救命稻草一样,哭的泪流满面,大声嚷嚷“太奶奶,我舍不得,不走!不走!”太奶奶早已是泣不成声,分别是多么痛苦的事!随后,爸妈强行把我带走了。车越开越远,太奶奶成了一个焦点,年幼的我明白了:我和太奶奶的距离越来越远……那一次,我哭得特伤心。两年后,传来了太奶奶因肝病去世的消息,泪不禁再度滑落。
往事如烟,我和太奶奶美好的时光都随着太奶奶消失而走了,如果时间可以倒流,我愿意永远停留在和太奶奶在一起的日子。
太奶奶如今您在天堂还好吗?您知道我是多么思念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