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2
我站在养老院的门口,望着奶奶远去的背影,不由感叹:“奶奶是您该享享清福的时候了。”说起我奶奶,在我幼时的小镇上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奶奶住在乡下,因这种好动的病使她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觉,其余时间就骑着三轮车到处乱逛,吵架,日行不下百里。因此,她很快中风病倒了。
奶奶病怏怏地躺在床上,她的精神疾病也得到了抑制。因为奶奶平时的所作所为令人嗤之以鼻,所以除了家人在细心照料很少有人来看望她。奶奶就一个劲的说:“你们真好,你们真好。”
奶奶的身体状况的恢复速度快的惊人,也许是平常的“锻炼”起到了作用,没过多久,奶奶就痊愈了。她的精神病也变成了间歇性发作,偶尔也会过几天“日行百里”,与人吵架的生活。
其实,奶奶的心地是善良的,虽然她什么人都敢骂但她唯独不骂爸爸和我。虽然她自己控制不了她的行为,但冥冥之中对儿子、孙子还有些印象与感情,“爱的力量是伟大的,它可以战胜一切”。这句话在奶奶的行为上得到了证实。
在奶奶精神状况好的情况下,也会带我出去散散步,去菜场买些菜。但是卖菜的人都不愿把菜卖给他,对她冷眼相待。而奶奶对自己原来的行为一无所知,一个劲儿的“嘿嘿”地笑着,然后带着我去下一家店铺 。
一次,家中来客人,爷爷让奶奶买几瓶酒,准备请客人吃饭,奶奶下去后没过多久就上来了,爷爷问奶奶要找回来的钱,奶奶说:“摊主说正好,没找给我。”爷爷气得青筋爆出,再一看酒,爷爷两眼一瞪,喝道:“这么假的包装会有真的酒吗?真没用,我更你说过多少次了,不要买地摊上的酒,这下可好,我只能用酒柜里的珍品酒陪客了,我藏了好多年了啊。”
奶奶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很是委屈。
两年前,奶奶买菜与摊主发生了争吵,买主毫不把眼前的“疯婆子”放在眼里。要高价坑我奶奶,奶奶一时气急攻心,回家后又中风了。
奶奶这次病的很重,再也没有先前的强健体魄了,在无数的药物的折磨下,奶奶走路都颤颤颠颠的了,口齿也不伶俐了,自理能力低下。无奈之下,家人把她送进了养老院的
特别监护区。在那里奶奶再也不会受人歧视,终于可以过上自由幸福的生活了。
我望着她,直到她苍老的背影消失在我的视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