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4
岁月的沧桑刻满了奶奶的额头,如今奶奶已经64岁了。她瘦弱的身躯在我觉得却异常威武高大;他消黄的脸庞,让我感觉无比亲切;她粗糙的大手,永远是我温暖的扶持。
奶奶照顾我的生活无微不至。每天接我上下学,无论刮风下雨,您都早早守候在学校大门口,我在人群中看见您向我挥手,我心里就十分踏实,感到万分激动。奶奶您知道吗?长大了,我要拉着您的手到世界各地去旅游。每天您都会带来几个水果,一路上剥给我吃,我心里很清楚,您自己舍不得吃。
奶奶不识字,但十分关心我的学习,好几次偷偷向老师打听我的学习情况呢,我暗暗笑她的瞎着急。在单独的时候奶奶总会语重心长的跟我说:“孩子,你不能骄傲,要好好学习啊!”停一会,奶奶拍拍我的肩膀又继续说:“你瞧,别的同学学习那么认真,你可不能落下啊。”记得有一次,我在书房写作业,不知道奶奶什么时候进来了,站在我旁边,指着我的英语作业本,很认真的说这个字要怎么写,那个字要怎么写,然后拿起笔在纸上歪歪扭扭的写出几个字,我笑着说:“奶奶,你还会写英文啊。”奶奶又认真地对我说:“成成,你看我不认识字,所以写不好字,可要靠你帮我争口气啊。”听起来蛮好笑的事情,却让我无法忘记,每次想起这些事情,我就会热泪盈眶。奶奶的这种精神激励着我,在我要放弃的时候,让我鼓起勇气站起来。
奶奶是一家子中最忙碌,最辛劳的人。去奶奶家,最高兴的就是我和她了。听说我要来,奶奶会起个早,忙前忙后,准备一大桌好菜。记得有一次,我和奶奶一起去山上挖竹笋,奶奶弯着腰,弓着背,像猫儿一样,一上午,奶奶就收获一大袋鲜嫩的竹笋,双手都是黄黄的泥。休息的时候我问:“奶奶,你累不累啊。”奶奶擦擦手上的泥,说:“不累,不累,高兴着呢。”最近奶奶更忙了,除了每天接送我上下学,还要去照顾太婆,就是奶奶的妈妈,太婆92岁了,生活起居一日三餐都要奶奶照顾。我想奶奶一定辛苦极了,一定忙坏了累坏了。我想快快长大,这样奶奶就不用来接我上下学,可以安心照顾太婆了,但我好怕有一天奶奶会骑不动电瓶车了,走不上我们家5楼的台阶了,不能再接送我上下学了,所以我不想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