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5
我的奶奶今年68岁,高高瘦瘦的个子,喜欢穿素色的衬衫和平脚长裤。她每天都到公园运动,然后又到市场里买菜,走起路来风风火火,比年轻人都快。但奶奶身体也会经常有些小毛病,脚痛、胃痛、头痛……也许年纪大了都会这样子吧。
从小到大奶奶都很少陪我玩,小时候,多是爷爷带我到小区散步,现在又是爷爷接送我放学,连邻居都说,小杰是爷爷带大的。
虽然奶奶很少陪我,但是她对我特别唠叨。
每次放学回到家,当我拿出小零食,打开电视机,准备享受自己的休闲一刻时,奶奶的声音就会响起:“阿杰,你的作业做完没有啊?又敢看电视,作业又要做到什么时候?”我只好关了电视,拿出我的作业来。否则,奶奶就有更多的咒语念起来。
有时候我口渴了,想起爸爸放在冰箱里的可乐,于是就拿出来准备喝,若是被奶奶看到,她的“忠告”总会响起:“别喝冷饮,会搞坏肚子的,以后叫你爸爸别买这些饮料,还放冰箱。”听了她的话,我只好很不情愿地把可乐交出来。
奶奶总是坏我的“好事”,有时真得觉得她好烦,直到有一次……
一个星期一,我起床准备上学,突然肚子一阵绞痛,周身没力,上完洗手间还是不行。爸妈急着上班,只好帮我请假,然后带我到奶奶家。奶奶一看我可怜的样子,就关心地说:“阿杰,不用怕,你应该是昨天在惠州吃得太杂了吧,我有个药方可治你的肠胃病。”有气没力的我点点头,心里想:奶奶真厉害,昨天我的确吃了好多东西啊。奶奶马上动起手来,忙里忙外的,一时为我煮药,一时为我煲粥,接着又喂药给我喝……这几天奶奶的脚有些不舒服,现在却让她来照顾我,看着她进进出出身影,脚还一瘸一拐的,我心里感到一阵惭愧,突然明白,奶奶平时的唠叨都是为我好,可我还嫌奶奶烦……一颗颗的泪珠不由自主地往下掉。
喝了奶奶的药后,我肚子的绞痛慢慢消失了。奶奶真是厉害,怪不得爸爸经常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自此以后,当听到小区的公公婆婆说起我是爷爷带大的,我都会很认真地补充一句:“应该是爷爷奶奶一起带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