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9
一个60多岁的老人,个儿不高,银丝般的头发缚在一起盘成了一个小小的发髻,她就是我的奶奶,在家里奶奶可是一把好手。
奶奶家在乡下,平时二叔,二婶都要工作。没有时间去做家务,那么家里的家务谁来做?是奶奶,烧饭、洗衣服、打扫卫生样样都行。早上帮二叔二婶准备丰盛的早餐,中午去地里送饭给爷爷吃。调皮的弟弟总是离不开奶奶。只要奶奶一走,他就会嚎啕大哭,把奶奶忙的团团转,因为奶奶只上过一年级,所以我就趁这个暑假帮奶奶照看弟弟。一个原因是弟弟爱听我说的话,还有一个原因是趁此机会到乡下去体验生活。到了乡下奶奶一见我到来,立刻杀鸡替我接风洗尘。
平日里奶奶是个特健朗的人,办起事情来特别地利索,可上个星期奶奶生病了,这下可把大伙担心坏了。爷爷。二叔、二婶都去医院看望奶奶,看着奶奶一天比一天憔悴的样子我的心里不知道有多难受,我该为奶奶做些什么呢?奶奶这一病弟弟好像是也懂事了不少。那天弟弟把自己最爱吃的零食装在袋子里要和我一起去医院看奶奶,说给奶奶带吃的去。奶奶见了特别高兴,病也好了不少。我也专门向妈妈讨教了几招厨艺,给奶奶烧了几道菜,奶奶吃的特别开心,还说这是她吃过的最好吃的菜。我和弟弟还约好,每天一放学就去看奶奶,给她讲故事,好让奶奶的病快点好起来。
终于,前天奶奶出院了,不过医生说要在家多修养。可我奶奶是个特闲不住的人,感觉稍微精神了一点就又开始忙这忙那了。所以,二婶给了我一个光荣而又艰巨的任务:看住奶奶,只准休息不准干活,如果她坚持要做,就打你弟弟的小屁股。嘿!别说,二婶这招可真灵,只要我一打弟弟的小屁股,弟弟就会哭个不停,这时奶奶只好放下手中的活。给来照看弟弟。可奶奶老闷在家里也不舒服,该给奶奶安排些什么活动呢?我来教奶奶下跳棋,哈哈!正合奶奶的意,瞧,奶奶已经成跳棋迷了,一放学奶奶就迫不及待地要和我下棋,还羡慕地说:“你们可真幸福啊,我们小的时候,除了干活什么都不会。”“奶奶,以后你想玩什么我们教你。”我说。奶奶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