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呃,呃,呃……”咦,这是?随着声音望去,竟然是一个中年的大叔全身发抖,仿佛全身都抽筋了,这位大叔嘴唇发白,有的时候十分严重会口吐白沫。
我的奶奶精华(15篇)
这,这……这是什么症状啊?这是癫痫,简单的说,就是羊癫疯。
这位大叔是?我老家大洋——奶奶的邻居。
这位大叔的家庭非常不幸,大叔自己患有癫痫,她的妻子是一个智障,生了一个儿子和一个女儿,幸好他们的儿子、女儿十分健康、活泼、开朗。由于家庭健康的原因,全家没有什么收入来源,只能靠爷爷奶奶那一份微薄的收入来存活,小孩平时也都是跟着爷爷奶奶。这个家似乎已经失去了它原本的活力了,几乎没有什么欢声笑语。
奶奶知道了,心想:多么可怜的一个家庭啊!于是,奶奶时常帮助他们,有我们小时候穿过的衣服,有好吃的,或者有些有用的,都给他们送过去,还经常给他们小孩买点糖果、零食。
随着隔壁哭泣声的响起,奶奶赶紧丢下手中的事情,三步并两步赶着跑到了大叔家。
一到邻居家里面,只见大叔发病倒在地上,大一点的小女孩站在大叔的面前放声大哭,他家的爷爷奶奶手足无措,一脸焦灼,却又无可奈何,不知道该怎么办。
奶奶便小跑了过去,劝慰“孩子别哭啊!乖啊!”然后赶紧招呼他家的爷爷奶奶,合力将大叔扶起,并用农村土办法,掐住大叔人中。大叔慢慢好转了一点。
接着,奶奶和他家的爷爷奶奶,将大叔送往了医院。在医院,还垫付了大叔的医药费。
过了几天,大叔过来感谢奶奶。大叔双手合一,感恩的要拜,奶奶赶紧把他拉住。大叔一脸愧疚,低下头来,不好意思地说:“家里都没有工作,只能靠爷爷奶奶,就只能苦了孩子们了,实在是没有办法。只是,真不知道怎么感谢你们了!”说完,便低下头来轻轻地哭了起来。
奶奶来到了大叔的旁边,拍了拍大叔的肩膀,以示安慰。说:“现在这样感恩,倒不如赶紧多做事,好养家糊口。只要愿意付出努力,日子就会越来越好的!”
大叔抬起了头,眼神重新散发出了信心,坚定地说:“嗯!我一定会的。”这时,他家的小女孩也洋溢出了笑容,走路时还蹦蹦跳跳的。
我的奶奶,总是乐于助人,她的心,是最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