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14
“说起奶奶,她的一生我知道得很少,从见她第一面起她就好老好老,生活像苦瓜一样她也好爱笑。她的爸爸告诉她要勤劳,大半辈子粗茶布鞋粮票。怎么时光比第一名还能跑,一晃神她的牙都开始掉……”这是我偶然听到的一首歌。后来,每当我听到这首歌,我都会想起奶奶,不经意间,湿了眼眶。
小时候,我常常依偎在奶奶的怀里,她用蒲扇为我扇去烦恼。听她为我说儿歌,儿歌有的我已经淡忘,可那童年的快乐我却久久不能忘怀。是她教会了我做一个人应该善良,做事不能只图求回报。奶奶是个医生,是个一天十几个小时连轴转的支边医生,一当就是五十年。我最大的理想,就是想成为她这样的人,坚毅勇敢,乐于奉献,即使自己吃亏也要帮助别人。
我是个奶奶带大的孩子,家里的活几乎全被她包了。早晨5点还未到,奶奶就悄悄地起床,为我们一家准备早餐,还没休息一会儿,又紧接着开始打扫房间。等我们三三两两起床,奶奶早已干完一切,坐在餐桌旁,笑盈盈得等我们吃饭;临近中午,奶奶又冒着酷暑出去买菜……转眼间,到了傍晚,奶奶又一声不吭地开始准备晚饭,又静静得坐在桌旁等我们吃饭……
转眼间,十几年过去了,陪伴她多年的爷爷也走了。奶奶觉得这是命中注定,很平静,很坦然,没有流一滴眼泪。她依旧日复一日地照顾我,从无怨言。
我还记得小时候不肯吃饭,您追着我喂饭的样子;我还记得小时候您天天给我梳头的样子;我还记得我趴在您怀里陪爷爷看足球比赛的样子;我还记得傍晚,我和爷爷遛弯回家,就看到香喷喷的饭菜和您慈祥地微笑的样子……
记得那时,即使电视上播放的是我不喜欢的新闻联播,可还是那么幸福。吃完了,等您收拾好东西。我们仨就搬着小板凳,坐在家门口,吃着因为今天饭吃的不错您奖励给我的冰棒,望着天空,那时的天空真美,一抬头,星河尽揽眼底,大大的月亮挂在天空。您温柔地望着我和小伙伴们打闹嬉戏,望着我玩累了回到家里,和爷爷打开DVD碟片机,插上游戏手柄,来一把坦克大战。您总是温柔地望着我,望着我去打扰爷爷写毛笔字,望着我和家里养的小鸭小兔玩过家家,望着我和小伙伴坐在花园的树上放声高歌……那时,我觉得我是全世界最快乐的孩子!
“小时候,总跟在你后头问题没完没了,翻出压箱底的合照,我总拉着你的手,笑得没头没脑。真想要一块能倒着拨的钟表,听听你皱纹里的故事该多好……”
我的好奶奶!您是我心里最重要的人,你陪我长大,我愿陪您慢慢变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