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15
在我开始事时的时候,就打心底里讨厌她。在我的印象,奶奶不是和蔼可亲,而是一次又一次的刁钻和古怪。
在我小的时候。吃饭的时候,掉在桌子上的菜就不要了,奶奶见了就会生气地说:“干什么,掉在桌子上就不要了。想当年,吃的掉在地上我们也……”“诶”奶奶又在讲她的“丰功伟绩”了。这是,我都会说:“知道了”。可还是没有捡起桌上的菜,赶紧往口里扒了几口饭,就冲出家门。后来,我才明白,奶奶小的时候,粮食很少,不管是大人小孩都十分珍惜粮食,这才使奶奶养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每每有剩菜剩饭,爸爸要倒掉时,她就会说:“干嘛呀,那还能吃的呢。”
现在仔细想想,奶奶其实还是有和蔼可亲的一面的,不光是节约粮食上,奶奶的心肠特别好,也许是佛经念多了,奶奶每次见到街上有乞丐,都毫不吝啬的给他们几块钱。虽然奶奶在生活方面是那么节约,但还是会给他们钱,让我觉得奶奶又是那么的慈祥。
奶奶不仅十分节约,而且还很有主意,每逢家里有大事情,爸爸都会和奶奶商量,让奶奶提出建议,有时两人也因为某些事情激烈争吵,但最后奶奶还是会按爸爸的想法办事情,并提出一些中肯的建议,而且一般都很效。
说实话,奶奶其实对我还是不错的,因为我一直跟父母亲生活在一起,难免有时候娇惯的不像样,奶奶也因此批评我,但过后都还是以一样和我亲,用他自己的话来讲“你们要好好学习,我们那时候是没有学习的条件,你们现在条件这么好,不好好学习怎么对的起你爸妈给你花的钱呀,你好好学习将来挣了钱,就算奶奶不花,也会是高兴的,到时候人家都说那谁谁谁是我的孙子,我脸上多有光呀。”而且还在我考试考的好的时候给予我物质的奖励。使我深深懂得学习的重要性。
感觉我和奶奶一起生活已经很久了,现在也能理解奶奶了,她也是为我好。奶奶知道我喜欢吃土豆丝,而且她炒的土豆丝是最好吃的,每次都给我碗里放那么多,她自己却不动筷子,看着我吃饭,然后慈祥的笑笑:“慢点吃慢点吃,锅里还有。”有时候突然觉得奶奶很可怜,为我们忙这忙那,为我们这一大家子操心,看着那已经花白的头发,眼睛不觉就湿润了,奶奶辛苦了一辈子,是该享福了,我要好好学习,将来一定让奶奶不再受那么多的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