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8
爱无时无刻在我的身边,我不懂的珍惜,当我意识到她的存在,想抓住这份爱,可,爱已经离我而去了。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我就12岁了。天渐渐昏黄了,轻风慢慢吹过我的心边。奶奶的身影映入眼帘,奶奶使我过了一个欢乐的童年。
“乖孙子,起床了,别再睡懒觉了,太阳都照屁股了。”奶奶说,“起床洗刷,吃早饭了。”这是奶奶每天早晨对我说的口头禅。早饭虽不丰盛,只是粥与通心菜,但包含了奶奶对我的情意。奶奶从不约束我的行动。我同伙伴们去玩,玩见红,奶奶也不会训骂我,会用慈祥的笑颜面对我,并为我包扎,包扎完并提醒我下次不能再玩见红了。可我就是不听,常使奶奶为我担忧。
6岁了,是该上学了。早晨,奶奶比往常起得还早,把一切都准备好,就该我出场了,我搞定好一切了。奶奶也入主题了。把我带到学校,使我去报名,我既害怕,又不想失去自由,就站在门口一动不动。奶奶见此景,眼珠一转,奶奶的神情使我非常紧张。
过了一会儿,奶奶从口袋拿出几块钱。哦,原来奶奶在出计谋。使我去买东西吃,我高高兴兴地从奶奶手里把钱拿走,一眨眼,我就买了好多东西。我津津有味地吃着。待我吃包喝足了,奶奶奸笑一会儿,对我说:“乖孙子,你现在吃包喝足了,是该去报名了吧!”我一听,马上退到角落去。“唉!软的不行,只能来硬的了。”
说完,奶奶就拉我进教室,我趁奶奶不注意,逃了出来。奶奶又拽着我的手,把我再一次拽进去,可又被我逃了出来……经过一翻大战,我害怕,躲了起来,看着奶奶的身影。奶奶怎么找也找不到,急了,就拍打自己的手。我走了出来,奶奶见到了我,哭了。哭着说:“不读了,我们回家去。”
我上学的事搁了一年,我知道了读书是怎么回事,就去读了。那一年我闯了不知多少祸。父母在外地老是叫我去跟他们一起,我都没去。可不知怎么?过了半年,堂哥要去外地打工,我竟然跟去了。大概我想父爱与母爱了吧!临走前,奶奶为了不在众人面前丢脸,前一天晚上就跟我道别了。要走那一天,奶奶躲在一个地方,哭了起来。奶奶常常打电话来,问我的一些事。虽然过年都回去,但奶奶思孙的心情渐渐强烈了。
20xx年8月底一件突如其来的事使我哭了起来。奶奶快不行了。我同爸爸连夜坐车回去见奶奶一面。奶奶的样子很憔悴,食不下咽。见奶奶的样子,我的眼泪不由自主的流出来了……奶奶逝世,使我每晚做梦梦见奶奶的身影。
身边的爱要早点珍惜,晚了你就再也感受不到她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