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作文
十几年不开口的我今天终于开口,奶奶我要你清楚认识到,不要以为你以前欺负我,现在我长大了就不记得,脸上的斑还在,心中的痛犹寸,我望了她一眼:"你来干什么?"她显然被我弄晕了,居然给我编了一个这么可笑的理由:"我我给你爸过四十大寿……
窗外的鞭炮声不绝于耳,冷冷地回响,电视机艰难工作,时不时会有几声放肆的叫声,我坐在窗前,全身都冷,惟有双脚,热的发汗。
哦,这是奶奶做的鞋。
软绵绵的,厚厚的棉花将双脚裹得严严实实,我却惘然了,这么多年来,我是否该恨她呢?
曾几何时,当看到朋友"小朋友被奶奶抱起,嚷嚷着要吃东西时,我一个人站在幼儿园门口,孤独等待,我的奶奶呢?你在哪儿呢?往往总是被劳累一天的妈妈带走,而我的口中从来没有多余的零食,家里的经济条件我是知道的有时,为了一杯二元的可乐,我可以从桥西走到东小区,也不能太自私地独吞,还要留给爸爸妈妈喝自己经常盯着小伙伴的食物发愣为这事,妈妈还打过我,她说:"别人吃东西,你不要看者!""为什么?"我奇怪地问,又不抢人家的,看看也不行吗?
终于,一天奶奶到幼儿园门口出现了,可是,她却跟妈妈大吵起来,只记得妈妈泪花飞溅,泣不成声,我却傻傻地望着,奶奶,奶奶,我的娃哈哈呢?
那天后,妈妈经常对着我发呆,“你一定要为妈妈争气啊,你奶奶重男轻女啊。呜呜,你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出人头地啊!“
什么是“重男轻女“我不明白,记忆中,奶奶只出现了几次,我也不知道她犯了什么大错,我一直感到奇怪,甚至是怀疑妈的话,奶奶不是这样的,我悄悄地想。就这样,我稀里糊涂地过完了小学生活。
十一岁那年,我考上了重点中学,也去了爸爸老家,到哥哥家中时,发现了哥哥桌上有一块年糕,我顺便问了一下:“哪来的?““你奶奶送的,你要吃就拿去吧!““奶奶送的?她还送了什么?三个哥哥都有吗?““是。还有二十元钱,我们都有。“再也忍受不了的我坚信了这个事实,奶奶重男轻女!
在我们家最困难的时候,妈妈还每个月给奶奶钱,可我,十一年来,一分压岁钱也没收到。她对我小时侯的虐待与遗弃,对妈妈的刻薄,我不记得。可现在,事实就摆在面前,我再也不能自欺欺人了!
我跑到大伯面前,大声叫喊着:“为什么三个哥哥都有奶奶的压岁钱和年糕,而我没有?为什么?为什么?“我大声叫喊着,我看见一滴泪珠在妈妈颊前滚过,单是因为我是一个女孩子吗?
半晌,大伯才发话:“你们离这儿太远了,你奶奶身体不好。“
身体不好?
十几年不开口的我今天终于开口,奶奶我要你清楚认识到,不要以为你以前欺负我,现在我长大了就不记得,脸上的斑还在,心中的痛犹寸,我望了她一眼:"你来干什么?"她显然被我弄晕了,居然给我编了一个这么可笑的理由:"我。我给你爸过四十大寿."哼,你倒是挺记挂我爸的,告诉你,我爸今年才三十九!一丝笑容在我脸上划过,"为什么你不百里迢迢地跑来给我过十岁生日呢?""我不记得.""你怎么记得爸爸的生日呢?""他是我儿子,你和我没关."我直直地盯着她的眼睛看,她突然意识到说错了什么,嘴巴猛地闭住,我盯着她望了一分钟,这么多年来,你终于说出真心话了?我继续吃饭,然后看也不看她一眼,便下楼.
我躲到我的房间里,呜呜哭泣,这么多年来,虽是有恨有爱,但她毕竟是我的奶奶啊!我还一直幻想,他会到我家来,道个歉,然后一家四口又恢复其乐融融。可是,这个最后一丝梦想都破灭了,她居然说她与我没关系!
我突然很想外婆,听妈妈说,外婆很慈祥的,生前还说一定照顾我的,可是在我出生的前两天,外婆去世了,于是注定我这个童年不会阳光。
奶奶临走前,留下了一双棉鞋,给我看她渐渐远去佝偻的背影,心中犯起一丝酸楚,奶奶,你为何让我如此矛盾?
鞭炮声还在继续,我依然迷惘,是爱还是恨?我不知道,我伸了一个懒腰,又开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