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作文
俗话说的好,“世上没有后悔药。”但我已经后悔了,因为我的不懂事。
白白的头发上,偶尔还有几根乌黑乌黑的发丝,原本白嫩嫩的脸蛋也成了满脸皱纹,嘴唇也变得有点儿白了,你是多么的慈祥、温柔,穿的衣服也永远是那么简洁朴素。没错,那正是我亲爱的奶奶。
20xx年11月,一个可爱的小宝宝降临了——正是我。我的到来给全家人头上都添了一道彩虹。尤其是我的奶奶,她苍白的脸上多出了两个红彤彤的小酒窝。听爸爸说,奶奶看着眼前跃跃欲动的生命,高兴得合不拢嘴。因为她此时此刻已担起了一个很重要的责任。等我长大了,奶奶也一直这么呵护、体贴、关心我,苦口婆心地教育我。可是,她换来的却是我非一般的吵闹,而且我的脾气也很不好,给她带来了不少烦恼,。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阳光洒到了我的被子上,窗户上。这时我还在呼呼大睡呢!口水流得满床都是。奶奶早早地起来,你们猜奶奶在干什么?她这么早起来都是为了我,要把早饭烧好,袜子啊,鞋子啊,统统洗干净。奶奶帮我整理衣服的时候,发现我的手上有五六个包,全是被那些可恨的蚊子叮去的,她心疼极了,自言自语地说到:“雯雯啊,你昨晚怎么就是不盖被子?你看现在都被蚊子叮啦,奶奶心里难受啊!”于是奶奶赶紧拿芦荟胶帮我擦,擦得是那么认真,那么仔细。我还在睡梦中没有醒来。过了一会儿,奶奶挤了一大堆芦荟胶擦在我那最红、最大、最痒的包上。刚碰到我的包,正熟睡的我感到手上一阵寒冷,像是被冰块冻住了,又像一股寒冷的风吹进我的皮肉之间。我瞬间被那股滋味儿给吵醒了。那时我才四岁,不懂事,根本就不知道奶奶在关心我,反而火冒三丈:“奶奶,你怎么搞得人家的美梦给打扰了,都怪你!”读到这儿,你肯定会觉得我是个自私的人,但是那时我小,哪能体会奶奶的感受呢?我狠狠地抓起奶奶手中的芦荟胶,用力地扔在地上,转身穿好睡衣就去厕所刷牙洗脸了。奶奶的心像是被刀划去过的伤痕,永远无法复合了。但奶奶从心底里知道:“没事,小孩子都是这样的不懂事,等她长大了,自然就明白了。到时候我也不用这么操心了。”闹完别扭,我就去楼下看电视了。奶奶轻轻地走过去,弯着老腰,用那龟裂的手把芦荟胶捡起来,而我,却毫不领情。
当然,我们也有快乐的时光啦!
春天是我最喜欢的季节。春回大地,阳光重新从东方升起,暖暖的光线射在我的衣服上。微冷的风吹在我的耳旁,呼呼地响着。每次吃完早饭,奶奶都会拉着我的手,一起走向我们家后面的小山坡。我有时在草地上打滚,有时看那遥望的,无边无际无际的天空。奶奶把野餐都带了过来,我们一起吃香肠、薯条、汉堡……嗯,真香啊!奶奶和我吃得津津有味。
小山坡上留下我们许多美好的回忆。和奶奶一起下象棋,我喜欢;和奶奶一起玩捉迷藏,我喜欢。整个春天,山坡上,树林里,草丛中,都是我们的足迹。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过了几年,奶奶身体衰弱,还生病了,不得不住院。爸爸、妈妈、爷爷都去陪奶奶了。这个家,霎时间阴森森的,所有的东西让我感到都是冰的。没有了家长的保护,我犹如一只胆小的老鼠,什么都怕。这个温馨的家现在没了人,对我来说,已经是陌生的了。过了几天,我去医院看奶奶。一看到奶奶,我鼻子瞬间一酸。我哭了。那一次我真正的哭了,和被打、被骂的哭不一样。那是我第一次尝到了人生中不同的滋味。
第二天早晨,我一醒来就在床上哭:“奶奶,奶奶,我要奶奶!”爸爸温和地对我说:“奶奶出差去了,好久好久才回来,等你长大了,学习好了,她说不定就回来了。”我失落地看着爸爸,希望奶奶能早点回来看看我。过了一年又一年,转眼间过了八年了,我也懂事了,可奶奶还没回来。到现在我还不能忘记奶奶那慈祥的面孔。
我决定要读好书,等我长大了,哪一天奶奶回来了,我一定要给奶奶住最好的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