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姥姥4
她,是一位65岁的老人,黑黑的头发中间夹着几根银发,圆圆的脸上有一双明亮的眼睛,闪出慈祥的目光。她,就是我的姥姥。姥姥特别爱笑,一笑起来合不拢嘴,好像返老还童般快乐。
每天早上姥姥都是5点多起床,不是为了自己娱乐,而是为我们全家买菜,挑新鲜便宜的。我们家做饭都是姥姥,姥姥烧出来的饭菜香甜可口,大家都说她烧的菜都可以和饭店相比。
姥姥不识字,但非常关心我的学习,她总是叮嘱我说要认真写字,专心听讲,积极发言。每次看到我的好成绩,她笑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线。
姥姥也是老戏迷,每天中午1点20的《戏曲欣赏》节目,她都准时坐到电视机前,一场好戏都没有错过。姥姥经常看得入了“戏”,戏里的人难过,她也难过,戏里的人开心,她也开心。
随着清脆的铃声,我们放学了,刚到校门口便看见姥姥的身影。她的背已经驼了,但是姥姥坚持帮我背书包,生怕把我的背压弯了。大家都笑说姥姥像一名老年大学生。
我真喜欢我的姥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