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姥姥8
黝黑干燥的皮肤因长年累月饱经风霜而,内陷浑浊的双眼尽显时光岁月飞逝的的痕迹,满是老茧的双手上那每一条折纹都记载着她生命中的沧海桑田。这位劳苦一生的老人就是我的姥姥。 在我的记忆里姥姥这一生是一直为儿女做牛做马的,一辈子都在忙碌中默默的奉献着。先是在舅舅家,舅妈怀孕时,马不停蹄地赶来,忙前忙后,把家中的事全包在了自己身上,照顾了两位“公主”可谓是“功德无量”。但舅舅的脾气并不好,有时还常常喝得醉醺醺才回家,对姥姥她自然是不好的,但姥姥仍在这个家中默默付出,直到二“公主”上幼儿园才依依不舍地离开。
后来是到我家,一来我家就把自己安排成了一个大忙人,又是做饭,又是打扫卫生……几次我和妈妈都想帮她干活,可她总是一口回绝:“别了,别了,我这身子骨还算硬朗,这全当是锻炼身体,你们去忙自己吧!”说着,又忙了起来。我和妈妈无可奈何,只好在姥姥不注意的时候偷偷帮忙。姥姥就像一只勤劳的蜜蜂,永远不知也不肯停下自己劳动的步伐。
又像一个旋转的陀螺,在儿女中间忙得团团转。
姥姥又是一个非常节俭的人,在她的字典里永远没有奢侈浪费这些词语。她的儿女常常给她买衣服。可节俭的姥姥却总是将衣物整整齐齐地放在柜子里待它个三四年,才慢悠悠地拿出换上。就她这一折腾,再漂亮的时尚的衣服也变得过时了。 不仅仅如此,在其他方面,姥姥也都如此节俭。自从姥姥来到我家,里所以的泳池下都塞着塑料袋,这样用过的水就可以一点点积攒起来,再次使用。洗脸洗手的水打扫卫生,洗菜淘米的水浇花,洗衣服的水拖地……因此,姥姥一个月用一吨水也是绰绰有余。在行的方面,她是节俭。每次出门无论有多远,姥姥从来都是步行,甚至连公交车都没坐过。 可就是像姥姥这样节俭的人,往往也有慷慨的一面,姥姥是很疼爱妈妈的。记得妈妈说过,以前她和爸爸白手起家,家里经济也不好,姥姥毅然从银行取出所有的钱交于妈妈。那时,姥爷早逝,一家人全靠她一个人张罗,可在儿女有难的时候,仍把她大半生的血汗钱拿出。宁可自己吃苦,也不让儿女受罪。
这就是我的姥姥,一个一生为儿女着想,一生勤俭,默默奉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