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去的友谊作文
我奋力地追逐着那辆急速驶过的客车,向你挥着手,可是,看到你毫无生机的面庞,我停下了自己的脚步……——序言
以前,总是听到很多人在感叹着“心累”,当时觉得不以为然,但是直到那一天,直到我和她——我最亲爱的朋友小青分别的那一天,我才明白了这个词的含义——永远的失落和遗憾。
小青和我是很好的朋友,我们俩从小一起读书,一起认字,一起玩儿……长大的时候,我们俩还很幸运地被分到了一个班级学习,于是,我们俩成天缠在一起,亲密得不分你我,大家都说我们俩是双胞胎姐妹哩!
在班级,我的性格比较怯懦,总是平白无故地受很多欺负,而那个时候的小青呢,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小辣妹,虽然她自己的个子比我还小,却还总是在我受委屈的时候为我挺身而出。
记得有一年学校举行运动会,我和小青一起报名参加了八百米长跑,她在第一跑道,我在第四跑道。哨声一响,我们都奋不顾身地向前冲过去,那一年我已经长得很高,运动细胞也很发达,我奋力跑着,只感觉到耳边嗖嗖刮过的风声。突然,跑在我旁边的一个男同学使坏了,我认得他,他是全校闻名的淘气包,整人的花样层出不穷的,他看到我就要跑到终点了,悄悄地将他事先准备好的“秘密武器”拿了出来,那是一种整人的喷雾,只要轻轻一喷,就会让周围人感到鼻子痒痒的,特别想打喷嚏。我中了他的阴招,速度不自觉慢了下来,很快落在了最后面。
从后面追赶上来的小青跑过来拍了拍我的肩膀,一脸担忧地问道:“没事吧?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啊?别担心,我去帮你报仇,你慢慢赶上来!”说着,我看见她加快速度绕到了第三跑道后面,一把抓住了淘气包的背心,狠狠一拽,淘气包立刻摔了个底朝天,她也顾不得比赛了,甩着自己神气的麻花辫,一张小脸儿有些红扑扑的,杏眼圆睁,柳眉高挑,颧骨有些微微蹙起,大吼了一声:“快,过去,给我的朋友道歉!”然后,全校都看着小青像个女汉子一样押着淘气包来到我的面前恭恭敬敬地道歉。从此,小青有了一个新外号——小青女侠。校园里人人都在谈论我们的友谊。
可是,我做梦也没有想到,亲手毁掉这段真挚友谊的人竟然会是我!
那天月考成绩出来了,我的数学又一次拖了后腿,肯定进不了班级前十了,而小青却出乎意料地三门课都得了一个A+,大家都忙着赞扬她,于是,我像一个被人遗弃的垃圾一样淡出了大家的视线范围。那个灰蒙蒙的下午,小青兴冲冲地跑过来和我一道回家,她的脸兴奋得像红彤彤的草莓:“小英,你知道吗?老师今天夸奖我了,她说,只要我的作文再写好一点就可以得满分了!那个,小英,我不是记得你有一本作文指导书吗?今天晚上借我看一下,下次我一定要……”“够了,你烦不烦啊!不就是一个A+吗?你用得着在我面前炫耀吗?”我像吃了火药一样将满肚子的憋屈都冲着小青吼了出来。我看到小青的脸色由红变白,满脸不可置信,良久,她才担心地问了一句:“小英,你……你是怎么了?以前你不会这样的!”我的心一下子变得很慌乱,却还是没有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丢下一句:“我今天心情不好,你不要再来烦我了!”说完,甩开小青拉着我肩膀的手,扬长而去。
“等等我,小英!等等……”她的最后一句呼喊被那辆飞驰的摩托车毫不留情地掩盖。我转过身去,看见她整个人像无骨娃娃一样慢慢地往马路上倒下的单薄的身影,惊恐地瞪大了双眼,一股强烈的害怕之情袭击着我的胸腔,一切的一切在我的视线中都黯然失色……
小青最后还是休学了,而且,还搬回了乡下生活。多少次,在夜梦中,我狠狠地捶打自己的胸膛,撕扯自己的头发,内疚、痛苦、难过的心情像恶魔一样缠绕在我的心里,每每想起小青和我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我的心就会拧成绳似的一股接着一股地疼,那疼痛是永远无法被原谅的。几年过去了,我没有再见到小青一面。直到几天前,我在放学的路上,在那辆绿色的客车上,看到了小青!她长发飘飘地坐在靠窗的位置,背对着我,我却能清楚地看到她整个身子斜倚在窗户上,眼神中有着她这个年纪不该有的无奈和呆滞,我拔腿追向那辆客车……我简直不敢相信,这双毫无生气和欢乐的眼睛是我最亲密的朋友,是那个活泼天真的小青的双眼!我知道,是因为我的嫉妒和自私,才使曾经那个像精灵一样勇往直前的小青变成如今忧郁沉寂的模样!想到这儿,我害怕地停下了脚步,我知道,我再也追不上那辆开往乡下的客车,就像我这一生,都无法弥补这段被我亲手砍断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