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熟悉的一个人5
在我们的生活中,一定有很多人是你最熟悉的吧!他们可能是老师、朋友、亲人。我最熟悉的人就是我的朋友郭晟言。
郭晟言长着水汪汪的大眼睛,一闪一闪的像夜晚天空中的星星。他的鼻子很挺,嗅觉也很好,要说她的五官啊!最好看的就是她的樱桃小嘴啦,她说英语可厉害了,现在是我们班的英语科代表。
郭晟言很不幸,因为她从生下来右手就是合起来的,动了两次手术,缝了40多针,才把手张开,张开后医生才发现她右手上只有三根手指,分别是:中指,食指和无名指。
但是郭晟言没有被吓倒,她觉得没什么,还坚持着让她妈妈给她报书法班。知道这件事情的我十分惊讶,因为像我五个指头写出的毛笔字都是歪歪扭扭的,她是三个指头,怎么能写好呢?可是,我想错了,因为郭晟言有着永不放弃的精神,课堂上认真练,回家后别人写一份毛笔字,她就要写两份,如果两份写完后还不好看的话,那就写四份,五份直到写好看为止。
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郭晟言就这么练了一年,就当了书法班班长了,练了两年她家对联就由她来写,现在她练了三年书法,班里一说要写什么对子,都是郭晟言来写。
我们都说郭晟言太厉害了,可是她总是谦虚地说:哪里,哪里,我写的还是不好,甲骨文我还不会写呢!俗话说得好,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我和那些书法家比起来,还差的十万八千里远呢!”。
郭晟言不仅学习好,她的人品也很好。记得有一次英语老师感冒了,嗓子哑了,说不成话,她只能让我们写作业,她在办公室里休息,郭晟言看见了,第二天早上,她悄悄的,在老师桌子上放了一盒999感冒灵。
啊!郭晟言,你真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