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熟悉的一个人13
我最熟悉的人是我的表哥,他长着高高的个子,白白净净的脸上长着一双聪慧的大眼睛。喜欢穿成套的运动服,看起来精神又干练。他现在是第一实验小学六年级的一名学生,虽然年纪比同班 同学小,可成绩在班里却名列前茅,因为他是个热爱学习、刻苦用功的好学生。他在学习上的专心程度,真让我佩服得不得了。
记得有一次,姑姑让他在我家完成作业:三张数学练习题。哥哥快速的做着练习题,过了半个小时,那三张练习题就只剩一张了,又过了十几分钟,哥哥的作业就只剩一道题了,可是哥哥怎么也算不出 来,我对哥哥说:“别算了,晚上回家让大人教一下就行了。”可是哥哥说一定要做完,我便独自一个人下楼玩,玩了几分钟,感到十分没有意思,就又跑到哥哥身边,缠着他和我一起下楼玩,他说: “等会儿吧,我再试一下。”我静静的坐在他旁边,一言不发,生怕打扰了哥哥。只见他一会在草稿纸上演算,一会皱着眉头沉思,他认真极了,忘记了身后还有个我,完全沉浸在他自己的学习世界中 去了……五分钟、十分钟……最后哥哥终于长长的舒了一口气,说:“大功告成了。”
这就是我的表哥,他热爱学习,是我学习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