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的生长都离不开它,它是生命的源泉,我曾读过一篇文章,使我不得不承认阳光的美好与重要:一位女孩的奶奶病了,长久卧床不起,呆在暗暗的卧室里,感受不到太阳的温暖。春天到了,女孩站在外面享受着无尽的阳光,想与奶奶分享这份快乐,便掀起裙摆,接住了这些阳光。女孩小心翼翼地将它们包裹起来,走进卧房兴高采烈地对奶奶说:“奶奶,我把阳光带来了!”说着便把群摆打开:“咦?怎么阳光不见了?”奶奶咯咯地笑起来,抚摸着孙女的头:“小傻瓜,你就是我的阳光。”生活中,阳光便是和睦与友爱,拥有了这些,心中便有了阳光。我还记得我在四年级的时候,仅仅是因为一件很小的事与好朋友吵了起来,我们的脾气都很倔强,谁都不肯吃亏,死要面子。那天我回家,一脸沮丧。妈妈看我沉默寡言的,不再像是以前那个活泼的我了,便问:“你怎么了?好像不开心啊?”我心里又后悔又着急,认为自己不应该因为一件小事而与朋友闹别扭。终于,苦闷再也抑制不住,倒在妈妈的怀里边哭边说出了今天的事,妈妈并没有说我做得不对或批评我,而是带我到阳台上。我站在阳台上,只觉得太阳有些刺眼,但是很暖和,把我刚才的苦闷与痛苦蒸发得一干二净。妈妈说:“今天你和她都失去了心中的阳光,都变得很痛苦。那我们何尝不让痛苦消失,让阳光来温暖我们呢?”我恍然大悟,原来心中的阳光是如此重要,它让我感觉到爱的存在。第二天,我找到她说:“看,外面的阳光多好!我也希望我们像它一样好。”我们相视而笑,一切矛盾由温暖的阳光而融化。留住阳光,让我们感觉到温暖。指导教师:蔡莹简评:生活需要温暖、需要阳光。
有人曾说“夜是狼深邃的眼睛,寂寞等待着黎明。”
难道他们不感动孤独、寂寞吗?也许阳光才是狼最需要的。
你或许会说这很幼稚,但是阳光的灿烂是无法让人抵挡的。其实每个人如一粒种子,只有经历四季的轮回,才能逐渐成熟。而阳光就是种子冲破黑暗的力量,追求幸福的憧憬,痴心妄想地可能,美丽如花的梦幻……
说实在的,阳光其实就是一种希望。看着阳光,你会留下许多希望。
冬天的阳光是温暖的。看着阳光你会留下冲破的希望。当你在无垠沙漠中看着毒日灸烤自己孤独的身影时,或在寒冷地极夜中苦熬寒风摧残自己孤寂等待天明的心的时候,只要自己有不放弃希望的毅力,你的心永远承载着阳光的温暖,获得冲破困境的力量。所以,你会觉得无论是在沙漠,还是在极地,你都感动自己总能渡过去,为生命烙下深刻的记忆。
秋天的阳光是可求的。看着阳光,你会留下憧憬的希望。于高山流水间,俞伯牙折琴断弦,空叹知间难觅的遗恨;于浔阳江畔,白居易青衫凉透,空江愁恨泪水。即使如词作领冠的辛弃疾、李清照也只是盈泪拍遍栏杆、愁得人比黄花瘦,难道他们没有见到秋日的阳光吗?没有获得那满怀希望憧憬的阳光吗?我想古之圣贤者还是有人见到了,并留下了。觅得桃花源的陶渊明和那酌酒花间、散发弄偏舟的李太白不就是最好的例子吗?
夏天的阳光是温柔的。看着阳光,你会留下痴妄的希望。当你看到婀娜地柳条儿要风儿不打搅她与水底鱼儿们的悄悄话时,你多么希望自己是个例外;当你看见搏击长空地雄鹰振翅高飞时,你又多么希望自己能插根羽毛就能翱翔天宇;当你望着似要倾泻而下的白色银河时,你又多么希望自己能贴一片鱼鳞,就能像鱼儿一样在银河里畅游,为牛朗、织女传送爱的情语……
春天的阳光是美丽的。看着阳光,你会留下幻美的希望。当你遥望清清河畔上那随风飘舞的柳条儿,在夕阳余辉装扮成美丽的新娘时,你又是那么地希望自己就是她等待的新郎;当哒哒的马啼声于深巷中再次敲开娇妇的心房,空留下一个美丽的错误时,你又是那么地希望自己就是她要等待的人……
太多的阳光,会留下太多的希望。而太多的希望又让人太想去看阳光。
蒙古包、轱轳车,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大草原,是骏马驰骋追逐阳光的世界;红高粱、信天游,大风起兮云飞扬的黄土高原,是白杨树用粗壮结实的臂膀拥抱阳光的天地;杨柳岸、乌蓬船,绿水人家绕的江南,是诗人激昂阳光诗篇的天堂……
人的一生能有几多个春秋!更何况渺渺人生不过是历史长河中的一朵小浪花而已。
要看着阳光,留下希望。有阳光的方向,就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