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叙事/250字)
在我们身边有许多困难的人,他们需要我们的关爱与帮助。
在学校里我们要学习有困难的同学,帮助和鼓励他们克服困难,提高他们的学习成绩。社会中我们要帮助残疾人,孤寡老人,为他们做力所能及的事。关爱他们,让他们可以快乐的生活。
帮助别人并不需要富有,重要的是有一颗爱心。点点付出,却能托起许多人的梦想和希望。我们一点点的心意,像一朵朵小花,开满受助人的人生道路,像一滴滴清澈的泉水,滋润着受助者渴望的心。献出我们的爱心,伸出我们的双手,给他们无私的帮助,用爱心为他人点燃希望,这是一种美德,也是一种幸福。
所以,从今天开始,我们要学会帮助别人,帮助每一个需要我们帮助的人。
【二】: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叙事/400字)
有一天,小明在校门口看见一个衣衫褴褛的乞丐,就跟爸爸说:“爸爸,你看这里有一个乞丐!哈哈!”爸爸耐心地说:“别笑了!小明!你在笑的时候,有没有想到以后可能就是我们啦!”小明低下头,问:“为什么他会这样呢?”爸爸叹了一口气:“以前,他的父母很有钱,让他变成一个大手大脚的孩子,然后,他就变成了一个穷光蛋,最后,又因为他没钱读不了书,成为了一个乞丐。”
小明听了爸爸的一番话,马不停蹄地跑到家,拿了一包热牛奶,接着又气喘吁吁地跑回校门口,把热牛奶给了乞丐。乞丐接过牛奶,感动地说:“谢谢你,小朋友。你真是一个懂事的孩子。你叫什么名字?”小明说:“我叫小明,你现在不饿了吧?”乞丐一边喝着热牛奶,一边说:“是的。我以前就知道花钱,不好好读书!真是后悔死了!”小明的爸爸笑着说:“小明,这件事以后,你有什么感悟吗?我可收获许多呢!”小明笑着说:“我们从小就应该好好读书就不会像他一样受饿了!我们同时也要帮助别人!”
小朋友们,你们是不是赞同小明的收获呢?其实,我们也要学会帮助别人,因为,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三】: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叙事/350字)
有人常说:“予人玫瑰,手有余香。”有人常说:“帮助别人是自己最大的幸福”我说:“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打算去书店买本书。过马路时,我往两边看了看,发现一个老奶奶拄着拐杖正要过马路。我心想:帮助别人可是我一贯的作风呀!去帮帮老奶奶吧!想着,我走到老奶奶旁边,扶住老奶奶,对她说:“老奶奶,我来扶您过马路吧!”老奶奶听后连忙说:“谢谢你,谢谢你!”
我往左边看了看,没有车,我小心翼翼地扶着老奶奶走到马路中央,生怕老奶奶摔倒了。我又往右边看了看,也没车,太好了!我还是很小心地扶着老奶奶走到马路对边。
我很高兴的对老奶奶说:“老奶奶,我们到了!”老奶奶拉住我的手说:“小姑娘,谢谢你,你真是好孩子!”听了老奶奶的话,我心里美滋滋的。
回家的路上,我很高兴的走着,再一次明白了“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这句话的意义。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四】: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叙事/250字)
今天放学回家听妈妈说“天行健”车队正在组织一个公益活动。是为武义云华小学的同学买83套校服筹款。筹款成功的话云华小学的同学们也可以穿上整齐的校服了。我听了以后也很想帮助他们,我更想献一份爱心。
我和妈妈说我愿意用我存起来的零花钱去帮助他们,让他们穿上幸福的校服。妈妈非常支持我的决定,还夸奖我是一个有爱心的少先队员。
我带着我的零花钱和妈妈一起来到捐款点,负责筹款的叔叔热情的接待了我们。叔叔知道我用存起来的零花钱捐款以后,还表扬了我。给我拍了照留念。回来的路上,我感到非常开心!我想这就是老师教导我们的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吧!
【五】: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叙事/500字)
今天,放学了,我高高兴兴地准备回家。在马路上看到了这样的一幕:一位年过花甲的老奶奶突然身体僵硬直挺挺地倒了下去,我立马赶了过去。
等我冲到的时候,老奶奶身边已经围满了人。有的在大电弧啊,有的在边看边指指点点,有的人在互相说话,却没有人去帮忙。我正准备去就老奶奶的时候,想到了电视上说的,许多人都是这样被骗钱的,想来想去,终于爱心战胜了理智,我正准备冲进去,却看到一位陌生人冲了进去,在老奶奶身上摸索呢,拿出来了一瓶药,给老奶奶出来下去,但看到来奶奶咽不下去,就想众人要水。
看到没人给水,十分喷怒的我说:“你们怎么都这样,就没有一个好心人吗?如果都不来帮忙,你们就别来这看什么戏。不就是怕被骗,可我就不怕呀?”“我有!”我把手中的水递给了他,心想:现在的好人越来越少呀。给老奶奶喂下去以后,老奶奶却还没有醒过来,我们准备把老奶奶抬到医院时,又难住了——没有人来台。我叹了一口气:我这小身板,还是算了吧。呢位陌生人使劲一跺脚,大吼道:“你们又不给水,又不帮忙,还看什么热闹!”看戏的人群脸上一阵红一阵青,因为他们理亏。最后一位大汉出来和陌生人一个抬着上身,一人抬着下身,把老奶奶抬进了医院。
过了一会,老奶奶醒了,不停地向我们道谢,我这是想到:世界上还是好人多啊!
傍晚了,我高高兴兴地回了家,虽然回家有点晚了,但是,一想到救了一个人,就顿时很有成就感和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