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小故事的作文
小故事:很多年前,一个爸爸和一个妈妈想休假,所以他们决定晚上去城镇。他们叫来最信任一个人来照看孩子。当保姆来的时候,他们的连个孩子已经在床上睡着了。所以保姆只是看了看孩子是否睡的好,就坐下了。
深夜,保姆觉得无聊就想去楼下看电视。但是她看不了,因为楼下没有电视(因为孩子的父母不希望他们的孩子看太多垃圾)。她就打电话给孩子的父母,问是否可以在他们的卧室看电视,当然孩子的父母同意了。
但保姆又想要最后一个请求。
她问是否可以用毯子或者衣服盖住那小丑雕像,因为那使她感到很害怕。
电话沉默了一会。
(此时爸爸在和保姆通话)
他说:带孩子离开房间
我们将会叫警察我们从来没有什麽小丑雕像。
那小丑很可能是一个从监狱逃出来的杀人犯。
电话里沉默了一会儿。
(正在跟保姆通话的孩子的父亲)说:带上孩子们,离开房子我们会通知警察我们没有一个小丑雕像
孩子们和保姆被小丑谋杀了。
结果是,小丑是一个从监狱里逃出来的杀人犯
如果你不在5分钟内转发这个贴子,这个小丑在凌晨3点时将会拿着刀站在你的床前。
我在这里发了,这就是恶魔般的小丑没有杀我的原因
一年级:hfhghdf
【二】:秋思小故事
又是中秋将至,洛阳城里秋风萧瑟,冷风嗖嗖。窗外,枯黄的树叶像一只只受伤的鸟儿,盘旋在满目苍痍的大地上。花儿耷拉着脑袋,干枯的树枝刮过,发出呜呜的悲声。此幅凄凉伤感的景象,不禁让阔别家乡十年,身在异地的诗人的思乡之情油然而生。眼前尽是离家之景:两鬓斑白的老母亲,噙着泪花,颤颤巍巍地把自己送出家门,千叮咛万嘱咐,在外一定要保重身体。
张籍出身贫寒,乃一介书生。为了理想抱负,光耀门楣,他很小就远离他乡,来洛阳求学。希望学有所成,金榜题名。张籍不禁想起母亲的身子骨是否还硬朗,此时是不是还在昏暗的油灯下,一针一线地为自己缝衣。想到这儿,诗人心里千愁万绪、百感交织。他铺纸研墨,想写封家书。可就在执笔之际,却不知从何写起,思量一番,千言万语尽在一纸之中:母亲,您身体可好?妹妹是否已经名花有主?天气转凉,您一定要记得添衣,儿一切安好,切为儿念。儿不孝,不能在家尽孝,我没有做好为人子的职责。待金榜题名之时,儿一定会来尽孝,让您享受荣华富贵、锦衣玉食。过上安逸舒适的晚年,尽享天伦之乐。字行间都饱含诗人的深情,诗人万重心意,情诉笔端。边写边落泪,一滴泪水,便是对家乡的父老乡亲的一分思念。终于写完了,他也不知不觉地伏案睡着了。
诗人一觉醒来,快步赶往驿站。途中遇到同乡,托付同乡帮忙送信。同乡准备上路时,诗人叫住了他,急忙把信从同乡手中夺回。轻轻拆开反复查看一番,生怕遗漏了什么。诗人反反复复地用锐利的眼光扫视这封信,字斟句酌。此时此刻,诗人望着蓝天,强忍着泪水,多么想高歌呐喊,倾诉着自己的心愿。诗人小心翼翼地将信封好,重新递给同乡。他还是忍不住,不由得心酸,潸然泪下。同乡终于还是启程了,看着扬鞭而去的同乡,诗人泪眼蒙眬。他看到那些凋零的花儿,再次联想到了自己年迈的母亲;看到那怒放的菊花,兄弟姐妹的身影又浮现在眼前;再看看干枯的树,想到了身子骨不大硬朗的父亲。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诗人诗兴大发,挥毫拔墨地写下了《秋思》。
六年级:谭雪莹
【三】:秋思小故事
诗人张籍离开家乡,风尘仆仆的来到了洛阳城。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中秋节即将来临,树叶枯黄,都纷纷落了下来。洛阳城内,冷风阵阵,让人感到这世间无比凄凉,张籍禁不涌出处思乡之情。
张籍恰巧遇到自己的老乡正要回到家乡。决心写一封家书委托同乡务必把信转送到父母手中,以表孝心。只怪对家人说的事情太多太多,万一没有把自己想说的意思完全表达出来怎么办呢?张籍很苦恼。
捎信的人即将出发,张籍还没有把信写好,捎信的人黯然失色。
张籍他好像回家,好想对着天空呐喊,告诉老天他有多么思念家乡、思念亲人。
五年级:初璇
【四】:秋思小故事
在一个寂寞的夜晚,张籍吃完饭,站在院子里,望着天空皎洁的月亮。一整秋风袭来,张籍忽然感到很寒冷,于是将母亲在他临走前为他缝制的毛衣披上,看着这件毛衣,张籍不由得思念起家乡来。
第二天,张籍又来到院子里,注视着远方故乡的的方向。这时,从远处传来滴滴答答的马蹄声,张籍向那边望去,原来是一位老乡正往家乡赶去。张籍的脑海里忽然闪过一个想法:为何不让老乡捎一封家书给爹娘呢?想罢,老乡也正好停下来了。
老乡问张籍:“张兄,过年了,你不回家乡去吗?”
“我不能回去呀﹗”
“我要回去了,要我帮你捎封家书吗?”
张籍听了,心里不禁暗喜,笑逐颜开地说:“我们真是心有灵犀啊﹗我刚想问你肯不肯帮我捎封家书,没想到你先说出来了。请稍等片刻,我现在去写,你进来坐坐吧,一直在外边站着会生病的。”
“好,我也正好休息休息,你快去写吧,我还要赶路呢!”
张籍把老乡带到家里,倒了一杯热茶给他,便匆匆忙忙地走进自己的书房,激动不已地磨好墨,准备好笔,心想:这十年我都没有见到爹娘,以后可能没有人会替我捎信给给爹娘了,这次我一定要把想告诉爹娘的话都写上去。可拿起笔,拂起衣袖时,却因为离开了十年,时间太久了,想写的事太多了,不知从何写起。张籍仔细斟酌,把一些重要的事写了上去,又反复检查了一遍,这才小心翼翼地把信封好生怕把信弄坏了。
张籍把信交给老乡,感激地说:“谢谢王兄,请务必把家书送到爹娘的的手中!”
“好的,请放心,我一定会把这封信交给你父母的。”
可是就在老乡跨上马,正要出发时,张籍又想到:会不会还有什么漏了没写?有没有把会让爹娘担心的事写上去了
你他急忙叫住老乡:“王兄,可以再给我检查一下吗。”
“恩,可以。”说完,把信封交给了张籍。张籍拆开信封,一个字一个字地认真检查,生怕有什么错误没检查到。检查完后,又谨慎地把信封封好,交给老乡。交给老乡后,还不停地叮嘱老乡:“千万不要把家书弄丢了啊,一定要交到我爹娘的手中啊”
张籍目送着老乡离开,直到无影无踪,此时,他多么希望自己能和老乡一起,带着家书赶回家乡啊!
五年级:刘丝柔
【五】:读书小故事
三年五班陈尹喆
上学期,我看了安徒生写的童话《卖火柴的小女孩》。这个故事让我受到了深刻的教育。
这个故事说的是一个女孩在寒冷的冬天叫卖火柴,她穿着单衣单裤,还赤着脚,蜷缩在街头上。她多么希望有一块美味的面包,又多么希望她慈祥的奶奶在她身边疼她;这时,她已经睡着了,她梦见有一个大火炉,有一只大烤鸭慢慢地向她走来;又梦见奶奶抱着她,飞到一个无痛苦无悲哀的地方去了。这个可怜的小女孩就这样冻死了,她的命运是多么悲惨啊!
看完这个故事后,我想起我们生长在一个社会主义社会和改革开放的幸福时代,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冬有棉,夏有单,不愁吃,不愁穿。和这个女孩相比,真是天渊之别。
我以前总是有挑吃的坏习惯,好吃的就抢着吃,不好吃的连看也不看一下。看了这个故事后,我想,我今天过着幸福的生活,还挑这挑那,想起来真是十分惭愧。旧社会的孩子,连吃的穿的都没有,甚至饿死在街头。所以,我下决心改正挑吃的坏习惯,真正做到不挑吃,不挑穿。爸爸妈妈也称赞我是个懂事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