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公开课(叙事/1000字)
星期四的下午第一节正课,是我们26班上公开课的时间。要知道,我们学校规模很大,能轮到上公开课的机会可是非常地少的,因此我们非常珍惜这样的机会。上公开课,这样的事情早有消息灵通人士在上个星期就告知我们了,我们也向我们的老大——班主任求证过。班主任很明确地告诉我们,这件事是真的,并要我们做好准备,不要给我们26班丢脸。我们激动极了,纷纷表示一定会努力,不会丢班级的面子,请我们的老师放心。这一天,似乎老天爷也非常开心,天是那么的蓝,风是那么的轻,花是那么的艳,连回到班级的路上的小草也显得格外绿,格外地柔。我们一边走一边有说有笑,信心满满的朝教室走。我们每个同学都暗暗下决心:这节课肯定要赢得听课老师的好评,一定要展示我们班的风采的。
下午2:30分,我们一来到课室就看到黑板上写着几行工整的字:“请同学们先到洗手间大小便和打水,在写字课时准备好学习用品,并于写字课一结束就排好队到阶梯教室。不得讲话,班长维持好秩序。”班长早已在讲台上指挥,提示我们迅速按要求做好,然后带好书本、笔记排队到一楼的阶梯教室。我快速的拿好语文书和笔记本,教材全解,就站在外面排队。人都到齐了,我们就向阶梯教室出发!
我们怀着紧张的心情进了阶梯教室,只见我们的老大早在讲台上满脸笑容等我们。见我们到来,示意我们按班级的座位找到位子坐下来。
我坐下后,悄悄地用眼角向后面扫去,只见我们年级的老师已有很多都来了,那么多的老师来听我们的课啊!。啊呀!还有我们的校长也来了。看来,我们真的要非常认真啊。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让自己平静下来。当我翻开语文书第四课时,一曲优美的歌声响起来。我抬头一看,哦!原来是老师在播放《青藏高原》这首歌!那优美画面动听的旋律使大家都情不自禁地跟着哼了起来,这时,我的心情也慢慢地平静下来了。我们这节课要上的内容是第4课:把铁路修到拉萨去。
过了一会儿,听课的老师到齐了,黄校长也来了。我的心一下子又紧张起来了。
“上课,起立,老师好,坐下”。这是我们上课的口令。我们开始上课了,我们坐的都很端正。
上课前,张老师也提问了我们几个问题,问题都很简单,我们的心又慢慢变轻松了,公开课也不过是这样的,没什么好紧张的。张老师依旧是那洪亮的声音:请同学们认真听好了,上课要积极发言,说对的表扬,说错的也表扬,表扬你的参与及你的勇气。这是多么熟悉的提示啊。张老师平时就是这样做的。老师写课题了,那苍劲有力的字迹出现在我们眼前了,我们整齐地朗读课题。接着老师让我们说说对题目的理解。我们很多同学都积极举手,争着要回答呢。我也很想要举手回答,可是我又担心说得不好,那到时就被同学笑了,也会丢班级的面子。就在我迟疑之间,早有同学回答了。那响亮的声音,流利的回答,老师的脸上绽出了灿烂的笑容。我也应该举手回答,不用怕,我暗暗为自己打气。
后来,老师让我们自己读课文,有什么感受就在旁边批注。这一点我最拿手了。我们很快投入地看书,并在旁边写批注。我感觉老师来到我身边了,便抬起头,只见张老师微笑着看我,不停地说“好,好。”当老师回到讲台时,我将手举得高高的,这次一定要发言!果真的老师的眼光扫到我这边,叫到:玲瑶,你来说说你读了这篇课文,什么地方让你最感动?我自信地说:课文的第三段……老师听完后,说:“回答得真好,掌声鼓励。”掌声响起来了,我的心像喝了蜜一样甜滋滋的。后来,我举了很多次手,尽管老师没有再提问我,但我还是很专注地听。
几乎每个问题都有很多人回答!这节课,内容很丰富。课堂里,没有一点嬉戏吵闹的声音。只听见同学们的读书声,也听到了我们上课回答问题的声音。老师讲的每个问题,都已经深深的印在了我的心里!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这节课结束了!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
这节课,我上的很开心!也学得很高兴,希望下次还能再上一节公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