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那些年,那些事(叙事/500字)
我们的美好童年固然有趣,但为我们增添了几分回忆。还记得我们一年级入少先队时我们的宣誓吗?“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自从那次入队以后,从前两小无猜的我们,有了深刻的感触。过了许多年,我们的笑声越来越多,而我们的新同学也越来越多。
许多年以后,在队旗下宣誓的小朋友,也成了一个小大人了,学习也越来也紧张。虽然紧张,但我们班的笑声也似乎多了起来。但光有笑不行。记得那次,我们班历经了,一次重重的挫折,我们学校的上课铃声响了起来,大家都回到了各自的座位。就看见陈老师板着脸走进教室里来,手中还拿着我们半期考试的试卷。我们一看这情景都,默不作声,因为我们知道,我们的半期考试考差了,试卷一发下来,大家都低着头,都强忍着泪水,看着自己的分数。那沉闷的铃声终于响了,大家都纷纷收拾好书包走出了教室(因为那是最后一节课)有的人的泪水终于忍不住了,悄悄跑到厕所里失声痛哭起来,当时我看到我的分数我也想哭,但是我还是做得十分坚强,泪没有流露出来。当时,我想到的唯一解决问题的方法那就是打篮球,我飞奔到篮球场。扔下书包,开始痛痛快快的打篮球,那时,我把全部的力量都融入到了篮球当中,最后我的心情果然好了许多,我就收拾一下回家。
在童年,我们有喜、有悲、有怒、有哀。这就是我童年的一个小小片段,还有更精彩的。
【二】:那些年,那些事(叙事/600字)
不知不觉中,这一年也过去了大半。又是一年盛夏,炎热依旧,窗外鸣蝉依旧是那般鸣叫,在空中飞舞,这一切的一切,与往年是丝毫没有变化,窗前景物依旧,可身边却早已物是人非
当鸣蝉的第一声号角响起,预告着炎热的到来。炎热的背后,也意味着离别的那一天不远了。
今年这个时候,又是一届小学生毕业的时候。下课时,无意撞见了他们在照毕业照。那一张张稚嫩的笑脸,透露着对未来的憧憬。我不禁想起了那时的我们,也是如此。
那一年的夏天,我们毕业了,在毕业的那一天,我们也一起拍了张毕业照。
那一天,举行完毕业典礼后,我思绪万千。还没来得及走出校门,就被几个同学拦下去照毕业照。恰逢天公不作美,稀稀疏疏下起了小雨,我们只好在车棚下避雨。最后,我们一致决定在车棚里拍照。我们手牵手,数起一二三,使劲跃起,就在我们跳起来的瞬间,我们被定格了。我们的第一张照片就圆满成功。雨渐渐小了,过道上的积水也渐渐多了,我在水坑中落下,激起了一阵水花,其他人也模仿起来,我们一起沉浸在欢乐中。
雨停了,我们一行人又去了乒乓球台,刚下的雨水洗刷了球台旁的树,苍翠欲滴,富有生机。忽然,一滴水打在了我的额头,过了一会,有更多水滴了下来。大家都笑了。就这样,在笑声中,我们最后的小学时光就过去了,一切都是那么不知不觉。
至今,翻起过去的毕业照,仍会笑,虽然那是自己最丑的一张照片,却仍舍不得扔,因为那一张照片是我用五年时光换来的。
过去的已不再来,以后的又不可知,只能抓住现在的时光。愿我们在人生这条道路上还能再见,希望那时的我们还保持最初的那一份心永不变
【三】:那些年,那些事(叙事/400字)
有一天,我从书架上翻出一本书,里面夹着一张照片。照片里的人看上去很年轻,我拿着照片问爷爷:“照片里的人是谁呀?”爷爷拿起照片,摸着我的头说:“那就是爷爷我呀!”
照片那是爷爷站在老屋门前的样子。下面写了1988年。我问爷爷:“这一年有什么特别吗?”爷爷告诉我:“这一年村里盖了楼房,家里有了黑白电视机、缝纫机,用上了煤气灶。”“哇,原来这些东西这么珍贵?”我惊讶地说。“是呀,不是家家户户都有呢,幸亏当年爷爷的爸爸很会种田,收成不错,才改善了家里的条件。”
我好奇地问爷爷:“你们小时候的生活是怎样的?”爷爷对我说:“以前家里条件不好,只有中午能吃上大米饭。”我又问爷爷:“以前上学的时候有人会送你吗?”爷爷又说:“以前我们上学要走三四公里的路,而且路坑坑洼洼的,教室很破旧,桌子椅子是木头做的,用了许多年。哪像你们现在教室的条件那么好!”
我望着爷爷,爷爷摸着我的头,他继续对我说:“你要认真学习,将来用自己学到的知识让生活更好!”我暗暗下决心,要成为让爷爷骄傲的孩子!
【四】:那些年,那些事(叙事/400字)
时光静走,我终明白,所谓的毕业,是一种蜕变,从单纯的小学时代在这时光漫漫的奔走里褪去了天真无邪的印记。
——题记
在校园樱花飞舞的大道上,我静静的漫步,望着学部的教学楼,一阵忧伤涌至心头,不禁想:转眼间我也成了别人口中、老师关注、家长挂念的“毕业班”。每当我们盼望长大,总有一群人带着不舍伤感各自奔走。如果还能回到从前,我会把那些遗憾埋葬在青涩的时光内。
升入五年级以来,我们都格外的珍惜这一段小学阶段的美好时光,人手一本同学录,希望能留下身边好友的一些信息,带有一些祝福和念想。时间在一滴一滴的流逝,花朵在一瓣一瓣的凋零,我们在一点一点的成长。谁又能轻易描绘出我们分别时的不舍?在每一张同学录的赠言下,我用心的写下每一句话,想着我们那些的日子恍如昨日,却再也回不去了。
或许在未来的某个角落,我们会再一次相聚,回忆着曾经的点点滴滴。有欢乐、有苦涩、……在奋斗的路上,有你、有我,把属于我们昔日的旋律,用我们的方式歌唱起来。
属于我们的梦,还有很多。
属于我们的路,还很长……
【五】:那些年,那些事(叙事/350字)
你是否还记得,曾经的一起开怀大笑;你是否还记得,曾经的怒放呐喊;你是否还记得,曾经的点点滴滴……那些年,那些事,在我的脑海中一一闪过。
2008年的9月1日,我们从五湖四来,在茫茫人海中相识。第一次相见,我们心中都有说不出的激动,因为,这,是我们今后要一起相处六年的同学,是要一起同甘苦,共患难的同学,是要一起相知相惜的同学。
那些年,我们第一次进行运动会,一起努力拼搏。在接力赛中,我们为了班级的荣誉,为了个人的荣誉而顽强冲刺,一次次的掉棒,都记录了我们在成长道路中的点点滴滴,我们吸取失败的教训,总结成功的经验;在个人的比赛中,同学们都个个争当拉拉队,都用自己最真挚的心,自己最真实的语言,给予运动员在发自内心的呐喊,无论成与败,他们始终是给予亲人般的温暖6
对于我来说,最纯正的友谊最为可贵。因为,他们总能在你最无助时给予内心的慰藉,在你最高兴的时候,与你共享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