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3
那还是我上三年级的时候,有一天晚上放学,天空突然阴了下来,不大一会工夫,乌云已布满了天空,又过了几分钟,倾盆大雨就从天而降了。我赶忙从书包里拿出雨伞,举在头上往家走。这时对面模模糊糊地出现一个穿着红上衣的小女孩,只见她背着书包歪歪斜斜地往前跑,雨点无情地打在她的脸上、身上。
我仔细一看,原来是我的同学黄玲,平时我俩经常吵架。我刚想自己走开,可转念一想:她要是淋坏了怎么办?她毕竟是我的同学。不行,还是帮助她吧?要是爸爸、妈妈说我为什么晚回家了?没关系,老师讲过同学之间要互相帮助嘛。
我快步跑到黄玲跟前,微笑着说:“黄玲,咱们一块儿走吧!”黄玲看了看我,感激地点了点头。我俩一块儿往前走去。雨越下越大,由于我把伞一多半都让给了黄玲,自己的衣服一半都淋湿了,在风雨中,一直坚持着把黄玲送到家。黄玲的眼圈红了,感动地说:“君琳姐,你真好!可我……”我捂住了她的嘴,高兴地说:“没关系!我们以后再不争吵就行了,再见!”
回到家里,爸爸见我拿着伞还把衣服淋湿了,生气地对我说:“你上哪儿去了?”妈妈说:“孩子小不懂事,可能贪玩去了!”我的意地说:“你们猜的都不对,我今天做了一件好事!”我请爸爸和妈妈坐下,然后把这件事原原本本地向妈妈、爸爸叙述了一遍。听完之后,爸爸、妈妈抚摸着我的头说:“好孩子!错怪你了!我们家出了个小雷锋!”我看看爸爸、妈妈,他们都会心地笑了,笑得那么甜。我心里也热乎乎的,像吃了甜蜜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