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15
那天天气格外晴朗。我穿着一件漂亮的衬衫去上课。到了教室,同学们都称赞我的衬衫好看,我也骄傲起来了,在同学们面前炫耀地走来走去……
忽然,我看到班里一名家庭贫困的同学穿着一件又旧又难看的衬衫,在座位上写作业。我走过去对她说:“哎,你的衬衫又旧又土,该换一件了吧!”其他同学也跟着说:“是啊,该换一件了吧!”这时那个同学脸气的通红,但是忍住没发火。
接着,我又变本加厉地说:“啊,我忘了你家穷的没钱买衬衫吧!”
只见这位同学忽地站起来,猛地推了我一把。我趔趄了几步,倒在了刚洒好水的地上,新衬衫全弄脏了。我急了,从地上爬起来,冲上去和她打了起来。同学们把老师叫来了,我们才停止了战斗。老师问明了原因,让我俩都写了检查。
下午,回到家后,我又想起了学校发生的事情。想想自己也不对,不该骄傲自大,更不该瞧不起同学欺负别人。
第二天,我早早来到教室,看到那位同学来了,赶紧走到她的身边,诚恳地对她说:“对不起。”那位同学原谅了我,我们又成为了好朋友。
每当我穿起那件衬衫时,我就会想起这件事,心中总是有一种说不清的滋味。通过这件事,让我懂得做人不应该轻视别人,伤害别人的自尊心,同时我又交到了一位好朋友。
这真是一件难忘的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