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趣事12
从一个懵懂的小屁孩变成一个懂事成熟的青年,这一段时间我走过了风风雨雨,我的童年时光已经从我身边偷偷溜走了,成为我的一个美好记忆,想起我的童年那会所做的事情,我现在还记忆犹新,真是忍笑不禁啊。
儿时的我即调皮又爱冒险,每到夏天,我的娱乐节目时丰富多彩的,我好想从小屁股就像有针一样,不会坐的,我总喜欢去山上的山洞找蜜蜂窝,所以我从小皮肤就像包青天那样黑,像黑炭一样,大家都叫我“黑娃”。
记得有一次,我跟一群伙伴到山上去玩,我们的兴致一起,顶着娇阳似火的太阳,唱着山歌一路踉踉跄跄的走到山上,额头上的汗水像珍珠般大,多的可以挥汗如雨了,但是,我们个个都没喊累,而是每个人都找蜜蜂窝去,我们进到一个很深的隧道,里面很黑,又很干燥,我们每个人拿着一只蜡烛,小心翼翼的走,有些伙伴贪生怕死走了一半哭这要回去,我是就看不惯这个种人的,一点男子气概都没有,那么胆心,我二话没说走到前面带领大家,我来当队长,我们又接着开始我们冒险旅途了,走着走着。
突然听到一群嗡嗡嗡的声音,我好奇想去看看,一不小心惊扰了它们,阿阿阿,一群蜜蜂朝着我的方向迅速飞来,我撒腿就跑,因为太黑了,被石头绊倒了,这时我成了蜜蜂一顿饱餐了,等我出了隧道时,发现其他人早已经出来了,他们看到我脸上一点点的,他们都吓地跑回去了,而我当时脸上也没什么感觉,可是第二天时,我的脸上肿的像“猪头”一样,我当时居然没哭反而笑了,还有兴趣拍起来作为纪念,村子的人都不认识了,而我母亲去为我的样子哭笑不得,母亲只好出去邻居的家里聊聊客家话,聊到我,大家都好好大笑,大家都来我家拿东西给我抹,我还跟他们开玩笑,扮演猪八戒给他们看,搞得大家哄堂大笑,他们拍着我的肩膀说:“以后不能再去了啦,你怎么那么调皮啊”
哈哈,我现在想起来真很调皮,我居然敢去招惹蜜蜂,不管怎样,童年都是美好的,它记载着我们儿时的往事,也承载着我们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