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趣事5
每个人都曾经拥有过童年,常常无忧无虑地玩耍,长大后,又回过头来回忆以前那个天真无邪的自己。而这些回忆,常常使人发笑……
小时候,有一次我和爸爸妈妈去看外婆。下了飞机,外面正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妈妈给我套上了小雨衣和小靴子,我们就乘车前往外婆家了。
到了外婆家,最吸引我的就是她家后院里的小鸡,我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跑去看小鸡。
小鸡好可爱呀,毛绒绒的,像一团团小黄球一样,讨人喜欢。我捧了一把米粒在手里玩,觉得累了,蹲下来歇息,小鸡们就像发现新大陆似的一拥而上,来啄食我手心里的米粒,啄的我手心好痒。
我就说:“小鸡,不要啄我啦,啄得我好痒!再啄我就不跟你玩啦!”可是小鸡却把我的话当成耳旁风,自顾自地啄着。于是,我干脆扔了米粒,去找爸爸玩。我刚站起走开时,边上的几只大公鸡追了过来,啄着我的小红靴子。
我吓得高声尖叫,箭一般飞快地跑了。我可不能让公鸡啄的小红靴子,这靴子上可是画着可爱的米老鼠图案呢!而且,这靴子是新买的,我非常喜欢它。
两三只公鸡追着我到处跑,爸爸见了,一把抓住我,笑眯眯地问:“干嘛呢?乱跑什么?”
“公鸡追我!”我喘着粗气,不时望望公鸡有没有追上来。
“为什么?你欺负它们了?”
“不知道,我没有欺负它们。”
这时,公鸡追来了,我吓得一下子躲到了爸爸身后。
只见爸爸扔了一把玉米粒,公鸡们欢快地啄了起来,它们好像忘了我的小红靴子了。
我长长的呼出一口气,问:“爸爸,公鸡为什么追我呀?”
“也许……它们喜欢你的靴子吧。”
“哦,原来公鸡也喜欢我的靴子。”我边笑边拍着手,“它们肯定也是喜欢上面的米老鼠图案!”
爸爸笑着,不语。
现在,我长大了,有了知识,读了关于动物的书籍,知道公鸡其实是喜欢红色,并不是喜欢米老鼠图案。我的知识多了。以前的那种天真无邪却一去不复返,我也再没遇到过那些“可怕”的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