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趣事15
每个人在童年时段,总是会有几丝冲动,向往一切想象中美好的事物,希望能亲身体验一下。
我那时每到桑枣熟透的夏季,就会缠着妈妈去桑树林摘桑枣,而妈妈却总以工作忙、到林中危险等理由推辞掉,害得我总要郁闷好几天。
有一年夏天,妈妈突然同意我去,我欣喜若狂地叫了几个小伙伴,一起去摘桑枣。
来到桑树前,头上的汗水已经开始流淌下来,慢慢滑着,就像小虫子在挪动一样,很痒。抬头一看,太阳已经滚到了天空正中了。桑树也渴了,叶子都焉了。但是,那紫红的桑枣依旧红艳,长得像缩小了的一串串葡萄,引诱得我嘴里酸酸的。大家一窝蜂涌进桑林,掏出自己的小袋子,细心地睁着大眼睛摘着,而我就顾不得那么多了,大把大把地拧,树枝似乎疼的腰肢颤抖。我并没有急于装进袋子,而是大口地啃起来,真是色香味俱全啊!
原来饿瘪了的小肚子慢慢鼓了起来。于是,我们都带着战利品跑到了小河边,跳进水里打水仗,我们都变成了小落汤鸡。我突然觉得脚边滑滑的,第六感觉马上迸发出来“有蛇!”我顾不得脚上的鞋子掉了,也顾不得手中的桑枣,赤脚大喊跑上了岸,伙伴们也扔了手中的桑枣跑回了家。
后来得知那是一个养鱼塘,根本不会有蛇,最多也就是一条黄鳝。我追悔莫及:鞋子丢了,桑枣也忘了拿,衣服还变了色,不禁嘴唇撅得可以挂酒瓶了。
也许,那条黄鳝会纳闷一辈子:为什么那天有一个傻傻的小女孩给它下了一场桑枣雨。
童年的你们少了几丝踌躇,多了几分创意;少了几分世故,多了几许真意;少了几许经验,多了几丝悔意。然而正是你们的创意、真意、悔意才为你们的童年涂上了绚丽的色彩,才会成全你永生难忘的桑枣情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