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趣事6
我现在只要看见兔子,就会想到童年做得一件傻事。那是我刚上幼儿园,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妈妈带我去动物市场买了一只毛色黑白相间的兔子。
回到家,我就好奇地把小兔子放出来,想看看它的样子,跟它玩玩。我睁大眼睛一看好可爱的一只兔子啊!可是小兔子却不理解我的好意,一直冲我叫。我一开始觉得很好玩,但后来小兔子开始原地跺脚,这下我害怕了,哇哇大哭起来。妈妈听到我的哭声,急忙跑过来,说:“怎么了?”我说:“小兔子直冲我叫,还原地跺脚呢?”妈妈听了笑着说:“这是因为小兔子饿了,该吃东西了。”只见妈妈拿起一片菜叶,凑到小兔子嘴边,小兔子立马吃起来,看到它津津有味地吃着,我都有些馋了。
等小兔子吃饱后,我突发奇想,小兔子跑步的速度快,我的速度也不慢,说不定我和它比赛跑步,我一定能赢它。于是我对小兔子说:“我们来比赛跑步吧!”小兔子好像明白了我的意思,开始准备了。只见它前爪一趴,后腿一蹬,便像离弦的箭一样跑了出去,我还没有反应过来,小兔子已经拉开我好远的距离。我也学着小兔子的样子跑了出去,可就是追不上。我想一定是我后腿没用上力,所以我把后腿又使劲一蹬跑了出去,还是追不上。于是我就停下来不跑了。我生气地跑去问妈妈,妈妈说:“小兔子如果跑得不快就会被一些食肉动物吃掉的。”可我幼稚的心里却出现了一个和大人不同的想法,我说:“不是的妈妈,你不是说小兔子是素食动物,一定是那里草不够吃,因为跑得快就有草吃,所以它跑得快。”妈妈笑了笑对我说:“也对。”
转眼间八年过去了,我已是一个五年级的小学生了。在幼儿时期跟兔子比赛跑步的傻事再也不会做了,童年早已离我远去,但我多想回到童年,无忧无虑的。每当我看到小兔子,童年的事又重临于我的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