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趣事4
雨,又不期而至。昨晚还是可有可无的一线雨丝,今早便成了连成一片的雨帘,真可谓“线”连成“帘”。起床后,我从窗户向外看,外面是雨丝。地面湿漉漉,万物都显示出无可抑制的生命力。刚开完话的树迎来了又一次降雨,给耗费了能量的树木补充了水分,叶儿绿得发亮,草儿青得逼你的眼。一切都那么美好。
记得小时候,雨中或雨后,在水洼中玩耍是夏天我们必做的一门“功课”,我们也对此乐此不疲。每次下雨后,我们便不约而同地穿着拖鞋,“叭嗒叭嗒”地从楼上跑下来,一头跑入水里,让清亮的雨水浸着脚丫,这时会感到无比的舒服。穿着拖鞋或光着脚丫在水洼里走着,用脚丫荡起一层层涟漪,自诩说我制造了海啸!
当几个伙伴凑齐了以后,我们会改变原来的玩法,变换几种新玩法。或玩拖鞋之战(扔拖鞋),或拣来几块破木板趴在上面玩冲浪,或打水仗,一个个新奇的玩法在我们手中诞生出来。有时,会一直玩到天黑,拖着一身湿漉漉的衣服回家,有时拖鞋还会掉一只,不免会招来妈妈骂,有的还会付出更惨痛的代价——生病感冒,往往会吃那难以下咽的药丸,也会趁机说药苦,向妈妈要来几块甜滋滋的糖块儿吃。我们虽惧怕生病,但仍津津乐道,病好了以后,仍旧下楼打水仗,雨水夹着汗水从我们乐陶陶的脸上流下来,渲染了我们童年的一篇动人的乐章。
现在,我长大了,这指着一条蚯蚓说蛇的年龄已经过去。回忆那些天真的岁月,怀念那些梦幻的季节,这是童年在我们心灵深处留下的美丽浪花。当儿时伙伴的一声声呼唤在你耳边回响,你会发现成熟的自己,其实走得很远很累,所以,请滤掉尘世所有的浮华与烟尘,去呼吸雨后最清新自由的空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