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趣事10
童年的趣事就像一粒粒口香糖,忍不住想要拿来尝一尝呢!
那我们先来品尝第一片口香糖。
记得有一次,我一天无所事事,便到阁楼溜一圈。阁楼里诶!说啥啥都有:鸟笼、九齿钉耙,还有一包小白菜种子……嗖!“谁?出来!我可不怕你!”其实,我已鸡皮疙瘩掉一地了。“吱!”呦,原来,是个八脚黑毛会织网的大家伙。
瞬间,我去厨房向奶奶借了一根筷子,又立马原路返回,找到它,好奇地捅了捅,无反应;又捅,无反应,再捅,还捅。这下,我火了,它也火了。它正要反攻时,我占着楼梯的优势,又送它当头一棒。呦!这像是给它雪上加霜,火上浇油。它飞快地划过我的脚。好吧,我的气愤指数飚到了最高点,似乎一下就会把楼梯弄坏。我咬牙切齿使了最大的力,“砰!”的一下,它仿佛死了一般。正当我要转身离开,“呼”的一下,它抽出八把大刀,严阵以待,下定决心要灭了我似的。我一见这形势不妙,立马向上跑。“呀!”后有追兵,前有堵塞——又来一个带八把大刀、身穿黑色战袍的家伙。
“爷爷!爷爷!”我用尽全力呼救。说时迟,那时快,爷爷不知从哪飞降过来,“啪!啪!”两下,它俩像柿饼一样。我小心翼翼地绕过“事故发生地”,跑了。
再来尝尝第二片口香糖。
小时候的我,还是个重口味,喜欢吃咸的。那次,老爸买了六七只讨人喜欢的金鱼,我也喜欢。有天,家里买了些盐,我顺手抓了一把,放入盘子里,又把一只可爱的小鱼捞上来放入盘子里。看着它使劲翻跳,以为它是很兴奋,又放了一些盐盖上,一会儿,就不动了。过了一天,两天,三天……我请哥哥来参加小鱼的“葬礼”。
童年真的像白雪公主泡泡糖,有些硬的似石块,有的全是糖沫子,有些甜蜜蜜的,有些苦苦的,有兴奋,有失望,有激动……童年也是如此,酸甜苦辣,五味陈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