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里的一天,天气格外晴朗,我兴致勃勃地乘着爸爸开的车去乡下鱼塘钓鱼。
童年的趣事
一路上,我不时地仰望着蔚蓝的天空,小鸟无忧无虑自由地飞翔,我的心情如同天空中飞行的小鸟,无比轻松快活。路旁那棵棵柳树婀娜多姿,一片片绿油油的田野犹如绿色的海洋。这一切让我从数学难题中解脱出来了。
“哈哈,到了”我不由自主地说。我站在鱼塘边,放眼望去,近似于椭圆形的鱼塘好大啊,平静的水面在阳光的照耀下,如同一面明晃晃的大镜子。爸爸忙着整理钓鱼的用具,我迫不及待地说:“快把鱼竿给我,我先钓。”爸爸说:“别急,挂好鱼饵才能钓鱼。”看爸爸准备完毕,我急忙拿起鱼竿使劲向上一挥,再把鱼线往水里一甩,挂鱼饵的一头稳稳地落到了水里。我静静地坐在鱼塘边聚精会神地盯着,可不见水面有反应,我急了,悄悄地拽了一下鱼竿,没有鱼。我又在细细地看着,等着,想着……十多分钟后,鱼漂真的晃动了,我喜出望外,心里想:鱼上钩了,是一条大鱼?还是小鱼呢?坐在一旁的爸爸着急地说:“你快拉鱼竿!”我猛地一拉,一条活蹦乱跳的鱼腾空而起,银光闪闪。因为我用力过猛,鱼线一下甩到了身后,我身去看鱼的时候,鱼线正在狗窝里,鱼却没有了,只见狗窝了的大黄狗在狼吞虎咽地吃什么,我仔细一看大叫起来:“这不是我钓的鱼吗?”我觉得真好笑,想去夺回来,可是那血糊糊的鱼,只剩一半了,自言自语地说:“由它吃吧,也让它和我们分享快乐。”大黄狗好像听懂了我的话,抬头看看我,接着又津津有味地吃着。我和爸爸都笑了。
那次钓鱼的经历,让我难忘,每当回想起来,依旧让我啼笑不止,心中总是充满了无限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