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趣事13
童年,像一艘小船,载着我们慢慢感受世界的美好;童年,像一颗星星,点缀着漫漫人生之路;童年,像一本独一无二的书,书里写着每个人的趣事。
去年梅雨时节,妈妈拿了大概二十来个杨梅,泡进了一种和水的颜色相近但有股微香的不明液体中。正在一旁玩耍的我见状,立即注视着那瓶液体,以为妈妈要洗杨梅吃了。
过了一会儿,那“水”逐渐地变成了和杨梅相近的淡紫红色。我以为杨梅快化成汁了,就把一些杨梅捞出来吃了,顺便把杨梅汁喝了一半。
半小时过去了,我慢慢地头晕了,然后走路有些吃力,开始晃晃悠悠。再过一会儿,连眼睛也看不清楚东西了。我感觉热得不行,手心冒出了星星点点的汗,脸烫得像只煎锅,喉咙发干,好像有一团火要冒出来似的。于是,我就把上衣脱掉,倒在沙发上。突然,我觉得面前掀起一股狂风,“定睛一看”,有只老虎向我扑来。我躲过后,一群愤怒的老鼠又朝我冲了过来,我拼命逃……我感觉这一切像是在沙漠里发生的,因为太热了,简直跟烤炉一样。我又看到了一片绿绿的东西,是树林吗?也许有人可以帮助我!我来不及多想,便一头钻进绿色中。老虎的咆哮消失了,老鼠的吱吱声也渐渐平息了。然后,一只长了四个脑袋的淡粉色龙宝宝从草从里走了出来,我吓得昏倒在一旁……
1个多小时后,我终于醒了。发现了“两个”妈妈守在我身边,说:“小馋猫,你可知道你把老妈准备酿的杨梅酒喝了一半啦!”原来是酒!难怪我看到了无法解释的现象。
童年的趣事,是一朵美丽的七色花,而这次误喝梅酒的经历,是其中醉人的一片花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