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11
每个人都有一个童年,而童年趣事也就像海边那各色各样的贝壳,在海水的陪伴下闪闪发光,散发着五颜六色的光彩,数都数不完而如今我的手上还握着那几颗最闪光的贝壳,那也正是我最难忘的几件童年趣事。
记得小时候,我和妹妹玩从地摊上买的泡泡水,通常两三块钱一瓶。我在前面吹,妹妹在后面戳泡泡;或者是妹妹在前面吹,我在后面戳,玩得不亦乐乎。但是大人肯定不会经常买,我和妹妹也就不会常玩,可是我们很想玩,怎么办呢?我想:泡泡水里有泡泡,那妈妈做饭时用的油也冒泡,我是不是也可以用油来做一瓶呢?说干就干。我把家里的花生油拿到卫生间,往一个瓶里放水和一些花生油。弄好之后,我赶紧试吹了一下,结果不但不能吹,还把手弄得黏糊糊的。就在这时,妈妈走了过来,问我怎么回事,我便将事情向妈妈说了,妈妈不由得笑起来,对我说:“傻孩子,那是用肥皂水弄的,可不是用油弄的呀。”听罢,我恍然大悟,自己感觉也好笑,久久地愣着……
奶奶家的院子里有一棵树,我经常拿着小刀在树干上刻个记号,天天去测量自己有没有长高看着一条条横线,我真盼望快快长高。有一天,我忽然发现自己比那记号矮了。天啊!难道我倒着长了?我心里害怕极了,连忙跑去问爸爸:“爸爸,为什么别的小伙伴都长高了,我却变矮了?”我边说边在树上指出那几条横线爸爸听了我的话,又看了看树,沉默了两分钟后就莫名其妙地大笑起来,笑得都直不起腰来,眼泪都出来了。他拍了拍傻呆呆看着他的我的头说:“傻瓜,不是你矮了,是树长高了,以后可别做这种傻事喽。”哈哈,有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