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10
童年是一朵芬芳四溢的花朵,一个装着小秘密的色彩斑斓的宝盒,又是一条清澈透亮的小河,一个色彩斑斓、荡漾着欢笑的梦。童年的故事就像葡萄架上的葡萄那么多,数也数不清,说也说不完,让我们摘下那个紫红的、闪闪发亮的葡萄让大家尝尝吧!
五岁那年,我特别爱吃妈妈做的糖醋排骨。那天,妈妈让我去附近的便利店买白糖,说是给我做糖醋排骨。一听做糖醋排骨,我的两腿像生了风似的,跑得飞快。迅速地在便利店买好白糖后,便匆匆忙忙赶回家了。在回家的过程中,不小心摔了一跤,白花花的白糖洒了一地。这下可好?不但糖醋排骨吃不着,回家还要挨批评,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这时,我灵机一动,想到既然糖是白花花的,那我把它像淘米做饭那样洗干净就行了。我急急忙忙回到便利店里拿了个塑料袋,小心翼翼地把糖一点一点儿地到袋子里,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糖从地上全部拾起来。于是,我连蹦带跳地回到家,把糖拿到水龙头下冲冼。一遍,两遍……我开心极了,这下可不会挨骂了吧!当我以为我把糖洗得干干净净时,结果,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糖全都不见了,消失得无影无踪。怎么会这样呢?我惊恐极了,赶紧跑到书房里寻找到了答案。原来糖一遇水就会溶化,它们一定是在我冲洗时悄悄地“溜”走了。
童年的趣事真是令人回味无穷,怎么样?这就是我充满傻气而又开心的童年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