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4
童年的旧事就像放电影一样,时不时地浮现在我的眼前,童年的趣事想起来更让我捧腹大笑,其中令我记忆犹新的就是“自制棉花糖”那件事了。
记得那一次,我还很小,是个十足的淘气包。一次放学,我看见一位小朋友在津津有味的吃棉花糖,馋的我直流口水,我苦苦请求妈妈也帮我买一个,但无论我怎么求,妈妈就是不肯帮我买,我只好垂头丧气地和妈妈回到家。
一到家,我就躲在房间里冥思苦想,怎么样才能够吃到棉花糖。忽然,我有了一个傻傻的灵感:不给我买,自己做棉花糖吃。 我为我想的这个绝妙主意而自豪,便打开房门,探出脑袋,只见客厅里静静的,妈妈和外婆正在房间里看电视,真是天助我也!我轻手轻脚的走进客厅,我的目光到处搜索着,阳台上正好有我想要的东西----棉花,我走过去抓了一把,便快速地跑到厨房里,在放糖的瓶子里,盛了几勺糖,放在我事先准备好的瓶子里,然后就小心翼翼的拿着瓶子回房间去了。回到房间,我把棉花和糖搅在一起,正准备吃的时候,妈妈走了进来,看见我正拿着棉花正往嘴里送,吓得立刻夺过我手里的棉花,质问我:“你在吃什么?!”我连忙解释了一遍,把妈妈弄得哭笑不得:“幸好我来的及时,要不然”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好几年了,但现在每每回想起这件事,我就会情不自禁的笑起来,童年真有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