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有许多让人感动的事情,它们就像蚌壳中的珍珠一样,埋藏在我们的心中。每一个人都有一段无法忘记的回忆,那便是我们心中最难忘的事情…….
记得回老家的时候,经常和姐姐去公园那边玩“扎气球”,每次去玩我们都会无比开心、无比轻松。扎气球,便成了我们两个最爱玩的游戏。
有一次,我和姐姐又去扎气球。买好飞镖以后,我俩就展开了激烈的“斗争”。你扔一个,我扔一个,比分不分上下。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正当我们玩得开心的时候,飞镖用完了。我们没有带更多的钱,没法买更多的飞镖,这可怎么办呀?我们只好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座位。正当我俩为此郁闷的时候,只听见“铛,铛”两声,循着声音看去,原来有两枚硬币从看摊奶奶的口袋里掉到了我们的脚边,因为奶奶正忙着收钱,所以没有发现。这时,姐姐说道:“哎,妹!咱们俩把这两枚硬币捡起来吧!这样,咱俩就可以再打一局了,怎么样?”“是呀!现在我俩是平局,如果再打一局,我们一定能分出胜负!”我心里想道。可是转念一想,这样做事昧着良心的,这是一种不道德的行为!我的心就像被分成了两半,一半是魔鬼,一半则是天使。天使要我对得起自己的良心,而魔鬼却让我做一次不道德的事儿。我的心里七上八下的斗争着,两方各不退让…….
最终,我选择了天使,选择了自己的良心,对姐姐说道:“姐姐,我们这样做是不好的,如果我们俩捡起这两枚硬币再玩一局,虽然玩开心了,但是却做了不道德事情,我们不能这样做!”听我说完,姐姐的脸上泛起了红,对我说道:“妹妹,你说得对,我们不应该做这种不好的事情,我们俩把它还给奶奶吧!”说着,我们两个一起捡起了那两枚硬币,交给了收钱的奶奶。收钱的奶奶笑着对我们说:“你们两个真是个诚实的好孩子!”这句话虽然很简短,却让我的心里感受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快乐,一种坦然,这是良心的释放,是金钱所不能带给我的,相信姐姐的心里也一定有同感!
正如五年级中的一篇课文——《钓鱼的启示》所说的,在道德面前,就要放弃个人利益,不能让金钱蒙蔽了自己的双眼。是呀!人的一生,会经历许多诱惑,而在诱惑面前,能控制住自己,放弃个人利益的人,才能笑到最后!世上有很多快乐,是金钱无法给予我们的。现在,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越来越依赖金钱,几乎所有的快乐都建立在金钱的基础上,但却忘记了最朴实、最纯真的快乐。许多人,为了个人利益而失去道德,昧着自己的良心干一些不正当的事,踏上了人生的不归路。
这件事情虽然已经过去了很长时间,但是当时的那种坦然,那种快乐,至今还记忆犹新。不管时间过去多久,我相信,这件事情我永远也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