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我难忘的事15
在我12岁的记忆里,有那样一个人和一件事。过了几个春秋。都使我难忘。像一块烙饼,深深的烙在我的心中。
在我的记忆里那是个暑假,天气酷热。我穿着一条蓝色的连衣裙。我准备去爷爷家度过两天。
马路拐弯处有一个绿色的信箱,在朝阳的照射下闪闪发光。由于接连几天下雨,信箱前面有一大片水洼。我站在信箱的一边,欣赏着早晨的美景。
太阳渐渐升高,车还没有来。这时,一位穿着洁白连衣裙的小姑娘,手里拿着一封信,一蹦一跳地向信箱跑来。小姑娘的后面跟着一位白发老爷爷,老爷爷手里拿着一把剑。看样子,这爷孙俩是刚刚结束晨练,顺便来寄信。小姑娘刚刚来到信箱旁边,突然,一辆摩托车从马路北面行驶过来,恰巧对面又开来一辆大卡车,骑摩托车的小伙子匆忙中把车开进了水洼,一股水浪夹杂着泥点向我这边甩过来。这一切发生得太快、太意外了,我只来得及惊呼一声,车已经开走了。低头看看,我的鞋上、腿上满是泥点。再看看旁边,小姑娘的白裙子简直变成了黑裙子。连那信箱也未能幸免,变成了一个“大花脸”。
我生气地说了声“真倒霉”,掏出手帕擦起泥点来,还边擦边像小姑娘望去,心想:她还不哭一鼻子?出乎我意料的事情发生了:小姑娘看也没看自己的脏裙子,把手中的信放在已经走到她身边的老爷爷手里,掏出一块洁白的手绢擦起那脏乎乎的邮箱来,他那只拿手绢的小手忙上忙下,一个小泥点也不放过。那位白发老爷爷在一旁看着她微笑。
我呆呆地看着,忘记了自己在干什么。一会儿,小姑娘擦完了,她直起身,看了看被自己擦得干干净净的信箱,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那位老爸爸从自己口袋里掏出一块手绢,递给了小姑娘,说:“来,擦擦裙子。”小姑娘这才低下头擦裙子上的泥点。老爷爷一边把信投进信箱,一边笑眯眯地对小姑娘说:“璐璐,裙子脏了,心疼吗?”小姑娘一边擦一边用甜甜的声音说:“不心疼。裙子脏了可以洗,这只是我一个人的事,信箱每天都有人用,它被弄脏了,这可关系到许多人的事。”听了这爷孙俩的对话,再想想自己刚才的言行,我不知不觉地脸红了,惭愧的底下了头。再抬起头来时,我看到那爷孙俩已经有说有笑的走远了。“滴滴……”,盼了许久的汽车终于的汽车终于来了,我上了车。车启动了,我回过头去看,在金色阳光的照耀下,那洁净的信箱又在闪闪发光了。在那金色的光芒中,我仿佛看到了那小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