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我难忘的事5
在我的生活中,每天都会有许多精彩的事情发生,还时常会面对新的挑战。在我的记忆中,令我最难忘的就是妈妈教我学滑板车。
在我六年级的时候,一天下午放学,妈妈来接我,我感到惊讶,因为妈妈好久都没来接我了。我像兔子一样地蹦蹦跳跳像妈妈飞奔过去,跑到跟前,张开双臂,抱住了妈妈。回家的路上,我始终拉着妈妈的手,一刻不闲的絮说着班里的见闻。不知不觉我们就到了家门口,妈妈突然将我的眼睛盖住,说要给我个惊喜。这使我的好奇心大放,特别小心缓慢地推开门向前走。当我再次睁开眼的一瞬间,眼前一亮:一辆崭新的红色滑板车摆在面前。我惊喜万分。只记得两天前和妈妈逛街的时候,看到有个男孩在公园里玩滑板车很是潇洒,当时我非常羡慕。没想到妈妈看在眼里,才两天就给我买了,妈妈真懂我!
可接下来我却发愁了,我不知道该如何练习。这时妈妈看出我的心思,笑着对我说:“傻孩子,我们先看看网上练滑板车的视频。”一句话点醒了我。我立即放下书包认真地观看。我看完之后,发现他们玩这个的都好帅呀。可我心里暗暗发誓:虽然我不如他们或她们英俊、漂亮,但一定要像她们一样玩得潇洒。
我快速又准确地完成老师留的作业。之后,我就端着滑板车到外面找到一个有扶手的空地。我先两手扶着东西,前脚在前,后脚在地上一滑,来回滑动。原地练熟了,我尝试着向前滑。但刚走出去两米我就重重地摔了下来。(要知道我可是班里的重量级人物)当时都快疼死了我了。我又试了几次,但都没有成功。这时我的脾气上来了,我把滑板车一扔,然后气冲冲地回家,冲进厨房端起水壶痛饮。妈妈看见我这幅样子说:“怎么不练啦,闺女。”我不高兴地回答道:“妈妈,总练不好,还挨摔,我不练了!”这时妈妈的笑容不见了,她严肃地对我说:“你不要遇到一点困难就想要放弃,如果这样的话你会一事无成!怎样能面对人生的每次挑战!”我低着头默默的听着,的确觉得不应该就这样轻易放弃。于是快速走出家门,在没人处刻苦练习,直到天大黑后,母亲来找我。接下来的几天,我每天放学都刻苦坚持练我的滑板车。一周后,我终于可以玩的非常漂亮了,妈妈看到我的进步也称赞不已。而我平时走路长了都呼哧带喘,而一上滑板车,却感到身轻如燕。看到我乘滑板车的人都不住的称赞:“看这丫头滑得多好,肯定是没少吃苦,真有毅力!”听到这些,我感到非常自豪!
学习滑板车这件事已经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让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因为它让我知道了一个道理:事在人为!“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只要你自己不放弃“一切皆有可能!”在未来漫漫地人生道路上,我还会遇到许多困境,但是学滑板这件事给了我未来面对一切困难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