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的事6
小时候,我们大院里,家家有自己的小院,很温馨的小天地,在自己家的院落里,栽种些向日葵、丝瓜、家豆角等,呵呵,我还栽种过小麦、黄花等10几种的作物呢,每年翻地、播种、施肥等事宜都有我自己来搞,可惜没有去学农学,其实,植物、动物以及房建等,我都比较喜欢。
我们大院有几家喜欢自己栽种植物的,其中有一位高伯伯,个子非常的矬小,但在我们院口碑不怎么好,据说,文革时候经常打小报告,心眼很坏,外号“小日本”,可我感觉,这人看上去还算比较和蔼的,都说这位伯伯非常狡猾,既然他们都这样说,我也不知天高地厚了,在自己家院菜地的地上,挖出一个大坑,然后用小孩子经常使用的方法,盖上小树枝,敷上土 ,亲切的叫这位伯伯:“伯伯,我个子小,地上翻了土,我踩不实的,伯伯帮帮我”。可想而之,这位伯伯踩上去,扑通就掉进了挖好的坑里,直埋到大腿根(个子低),唉,到现在提起这事情,老人直说我太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