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的事15
今天吃午饭时,外婆问起我小升初的事,不由得感叹:“现在真是一代比一代过得好呀。”我好奇的问:“那您小时候是怎样的?”他笑了笑,向我慢慢讲述起她小时候的故事:
“有一次,我背上书包在上学的路上,看着街边的金黄的麦子,似乎在摇晃着身子,向我微笑。我迎着微风,高高兴兴地走进了伍隍中学的大门。这时,我突然感到汗流浃背、口干舌燥,想喝水,回到寝室一看——居然没有水。于是,我与几个室友去食堂里去打水。
在食堂的大桶子里装满了一半桶水,我心里窃喜,这下应该能打很多水吧。只见那位穿着蓝布衣服,长着一脸络腮胡子,手里拿着一个木头做的一个长汤勺,一人一勺,我们就把水装在一个盆子。可我不服气,又去排队,舀二道。那师傅看着我,上下打量了一番,似乎认出了我,闭上眼睛,手伸的直直的,挑了半勺给我。当时气得我浑身发抖,又转念一想,他也不容易,每天用扁担在古井里挑水,供应全校的同学使用,如果水没了,他们又要去打水,多不容易呀。”
是呀,外婆小时候喝水这么困难,我们应该好好珍惜现在,节约用水,从身边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