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的事4
同学对我说:“我看过你的博客,里面那个‘童言童趣童真’很好笑啊。”
那是我小时候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外公将它们都记录下来了,取了个名字就叫做《童言童趣童真》,里面尽是些搞笑的事情。
比如,绘绘说:“今天我是自己从幼儿园走回家的。”外婆说:“宝贝,真了不起。”绘绘又说:“那吃的东西呢?”外婆说:“什么吃的东西?”“外公说的呀,自己走回家就有东西吃。”
再有,外公叹了口气说:“唉,真想做小孩呀,有得吃有得玩。”绘绘听见了,也叹了口气说:“唉,真想做大人呀,想给小孩吃就给小孩吃,想给小孩玩就给小孩玩。”
还有,绘绘讲了一个故事:“三只小蝌蚪到饭店吃饭,服务员端上来一盆清炒牛蛙;三只小蝌蚪看见了就哭着唱道:‘我不要长大,我不要长大……’”外婆和妈妈笑得前俯后仰。
——这个小蝌蚪的故事当然是听来的,不过,真的很好笑不是么?
其实这《童言童趣童真》我也只是大约摸看了看,从来没有仔仔细细看过,所以我去问了外公。
谁知外公说:“每一个我都念给你听过啊。”
“我怎么不记得了?”这是有些疑问。
“那时候你还小,我抱着你一字一句念给你听的。”外公说。
呀,那么小谁听得懂啊?即使听得懂也早就忘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