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的事10
在小时候,我也有过许多不光彩的事情。
偷点集体的菜拿回去喂猪,这是被迫的。因为有时候实在是挖的野菜装不满篮子,而不是我贪玩。但这样回家是不能够交差的,所以要是条件不成熟,偷不到菜,就再想办法折点树枝放到篮子下面,这就把菜撑起来了,到家里赶紧先把菜喂了猪。这时候可不敢把篮子里的菜留着,自己先吃饭的,不然就露馅啦。当然,猪的肚子是得受委屈了。
没有上学的时候,家里也没有果树,自然也没有果子吃。越是自己没有的东西,看到了就越是嘴馋,所以总是会琢磨着偷点别人家的果子。最放肆的一次是翻墙进了果园,偷了果子,临出来的时候看到人家的小狗很好,就连狗也偷回来了。当然不敢抱到自己家里的,是和小朋友换成两只小兔子才回家的。那时候一只小兔子能卖五毛钱,算来我的小狗卖了一块钱,有点亏了,因为那时候一只小狗最少能卖两元钱的,可那是“赃狗”,账就不敢细算了。其实那时候是否想到了这点,我也不知道。
小学二年级,和班上几个同学偷着抽烟,当然不是纸烟了,还是那种烟斗,就是贺龙元帅用的那种。结果被我妈妈当场逮住,遭到一顿狠揍,然后交给了我的班主任,放学后又交给我父亲来处理。唉,那场合,一言难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