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夜晚,忽闪忽闪的星星布满了神秘莫测的天空,一轮皎洁的明月印在上面,罩上了一层淡淡的圆晕,十分朦胧,让人如痴如醉。
记得五年前,也是这么一个美丽的夜晚,我望着天上的明月,突然想起小时候的一件趣事。不知听谁说,只要用手指向月亮就会被割掉耳朵。这种说法在今天看来,当然是荒唐可笑的,可对当时的我来说就不一样了。
那时我还没跨进校门,作为一个天真幼稚的孩子,居然相信这是真的。不过我总有点怀疑,难道月亮真那么神奇吗?连指一下都不行?一个偶然的机会,我见到一些人晚上围在一起谈天儿,甚至指着月亮喊嫦娥奔月的故事。嗨,他们怎么没掉耳朵呢?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我迫不及待的想尝试一下,但总是不敢。我去问爸爸,他笑着说:“你试试就明白啦。”
我虽然还是有些恐惧,最终按耐不住,猛地用手指向那月亮,随即紧紧的闭上了眼睛,好一会儿才睁开了眼睛。摸了摸耳朵。啊!我没掉耳朵,我高兴地欢呼着跳了起来。
现在我已经五年级的学生了,每当想起小时候的事情,就觉得趣味儿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