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难忘的文明使者作文示例
【一】:一位难忘的文明使者(叙事/600字)
记得3月份的时候,爸爸给我和妹妹张梁维报了一项体育运动赛,这个赛项就是现在远近闻名的马拉松比赛,当然,我们跑的只是小马拉松。虽然只是一个短短的5公里的赛跑,我却在赛场上见到一位文明使者,而她的行动却让我终身难忘。
马拉松比赛开始了,只听一声令下,几万人选手便开始跑了,有成年人、有老人、还有小孩儿,甚至还有残疾人。人们边喊边跑,开始人挤人,慢慢的就跑开了。就在这时,一些单位便开始发宣传单了,人们拿了一会儿就随手丢掉了。就这样,宣传单越发越多,人们丢掉的也越来越多,再加上人们吃完之后的果核及包装纸,都成了废弃物,被人们随手丢掉,还没跑完全程,地上已经一片狼藉了。现场人们管也不管,便直接从上面跑过,把那些广告纸踩得又脏又烂的。
人们常说,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可是你们用实际行动来践行这句话的意义了吗?你们保护地球资源一点一滴了吗?没有,随手丢弃的纸张,不但污染环境,还是极大地浪费。纸张大都是由树木制造的,如果我们把这些不用的纸分类收集起来,不但不会污染现场的环境,还可以回收起来制造新的纸张,不用在砍伐新的树木,这不就是“一举两得”吗!
待到我们跑完了全程,马拉松赛场成了废弃物的天下。就在这时,突然跑出一位小女孩儿,弯着腰一个一个地把废弃物捡起,再一个一个地把废弃物放到垃圾桶里。我看着她,身不由己、情不自禁地也开始捡起垃圾来。我们俩相互配合捡拾散落在地上的废弃物,都累得满头大汗。
每个人都要担当起这个保护环境,保护地球的重任,而这个文明使者就是我的表妹——张梁维。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保护地球,从一点一滴做起!
【二】:一位难忘的文明使者(叙事/350字)
文明使者是个多么高尚的称号呀!我在这个假期里就见到了一位文明使者。
有一天我去上课,在等公交车时,我旁边有一个小男孩,他的旁边有一位叔叔,那叔叔手里拿了一个装满垃圾的塑料袋,那叔叔随手就把袋垃圾扔在了地上,不远处有一位清洁工在清洁地面上的垃圾。那个小男孩就小心把垃圾捡了起来,轻轻的放进了垃圾桶里面。等他干完这些后,我就问道:“小朋友,你为什么要把那一袋垃圾捡起来呀?”那个小男孩答道:“因为我想让这地面保持干净,让清洁工少劳累一点。我们老师说过,只要身边有垃圾,不管是不是自己的,都要放到垃圾桶里。”听完以后,我心想:为什么一个大人还把东西扔在地面上,而一个小朋友却会把东西捡起来。大人是小孩的学习目标,小孩要向大人学习,而不是大人像小孩学习呀!
保护环境是每个人都该做的,而不是让别人帮你保护环境,你自己不干。那个小孩是一个非常棒的文明使者,也是让我难忘的文明使者。
【三】:一位难忘的文明使者(叙事/600字)
清晨,微风吹拂着脸颊,轻轻的柔柔的,让人懒惰而又舒服.
吃过早饭,我和妈妈一起公园玩,公园里人很多,有锻炼身体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还有游戏玩耍的哥哥姐姐和小朋友们,很是热闹。我和妈妈一起漫步在公园的小路上,干净而又整洁,绿树成阴,微风抚面,让人觉得特别的幸福不远处,一位中年叔叔随手扔下一枚烟头,旁边穿着志愿者衣服的小姐姐马上跑过去,弯腰捡起烟头,郑重而严肃的对那位叔叔说:"叔叔,抽烟有害健康,以后少抽点烟,在公共场所也请您不要随便乱丢垃圾,请爱护我们的环境,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说完志愿者姐姐把一个印有"爱护环境,保护家园"的志愿者标志送给了中年叔叔,那叔叔特别不好意思,连声的道歉,看着他的脸都红了.
我们走到姐姐旁边时,她已经把烟头丢进了垃圾桶里了志愿者姐姐微笑着递给我一张"爱护环境,保护家园"的小标志,然后说:"小姑娘,你真漂亮,欢迎你加入我们的活动,让我们一起爱护环境,保护家园".我告诉姐姐我一定会努力做到最好,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去爱护环境,保护我们的家园。志愿者姐姐走远了,看着她忙碌的身影,我感觉特别的惭愧,以前我也随处丢过垃圾,没有好好的去爱护过环境,没有爱护过我们每天生活的家园,我暗暗的下定决心,我要向志愿者姐姐们学习,以后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一定要爱护环境,不再乱丢垃圾.
志愿者姐姐,谢谢你!也谢谢那些不分白昼忙碌的环卫工人们,谢谢环卫工人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正是有了你们这样一群可爱的人,我们的城市才会那么干净,我们的地球家园才会那么的美好.
【四】:一位难忘的文明使者(叙事/600字)
文明,这个词大家都认识也都知道,但真正理解它含义的人并不多。同你们一样,刚开始我也不太理解它的意思,可是有一天,一位阿姨让我真正理解了它的含义。那是一个星期六的早上,太阳公公刚刚露出灿烂的笑脸。我和妈妈正在回奶奶家的路上,因为还很早,车上的人并不多,但走了两站后车上的人逐渐越来越多。这时,公交车上上来一位老奶奶,她看上去已经很大的年纪了,头发几乎已经全白了,还拄着一根拐杖。这时车上已经没有座位了,而老奶奶并没有抱怨,而是默默的站在了一旁。当我正准备让座的时候,一位阿姨走过去,拍拍老奶奶说:“您坐吧!”看来这个世上好人还是多的,我心里正美滋滋的想着。突然一个青年的举动让我的心一下子凉了。还没等老奶奶迈开腿他就迅速的坐在了那个位置上,这一切都被车上的人看到了,我当时非常气愤,再也看不下去了,正准备起身让座,这时听到全车人都在纷纷指责他的不对,最后青年实在受不了全车人的“围攻”终于灰溜溜的逃走了。那个座位又“物归原主”了。看着老奶奶的笑脸,我的心像是猛的被什么东西给扎了一下,看着刚才那位阿姨和青年举动的明显差异,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
事后我才明白过来,世上只要有一个坏蛋,就一定会有一个好人挺身而出。如果不是亲身经历,你根本就不会理解那种感觉。那位阿姨的文明举动让我们受到教育,但那位青年的举动也让我们感到可耻。通过这件事让我明白了:文明无处不在,文明其实可以从小事做起,如:不随地吐痰,不随地大小便,不踩踏公园或路边的小花小草,随手扶一把腿脚不方便的老爷爷老奶奶......
文中的阿姨有着多种的身份,她既是一位文明使者,也是一位让我难忘的人。
【五】:一位难忘的文明使者(叙事/250字)
有一天,小丽看见有几个小朋友正在吃水果,水果核都扔在了地上,还有几个汽水瓶。这时候,一个穿着黄衣服,戴着红帽子的的环卫工人走了过来。环卫工人一过来,一边打扫地上的卫生,一边说小朋友们:“你们怎么这么不讲卫生?”说完,孩子们丢对着他指手画脚,说:“你又不是我们的爸爸妈妈,凭什么管我们?”这时,小丽站了出来,说:“这里原来是很漂亮的公园,小草生机勃勃,花儿五颜六色,大树郁郁葱葱。如果人人都这样乱丢垃圾,那中国乃至全世界该怎么办?”
小朋友听后连忙说:“对不起,对不起。”“没关系,知错就改最好。”环卫工人说到。
人们都说小丽是文明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