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后悔的事7
过了几个星期,老师说先练习一遍看看。我心里一阵紧张又一阵激动,便兴高采烈地把画从书包里拿出。我一看手中的画,不经呆了下来。我只画了几笔,画纸其他部分全是空白一片。我的心忐忑不安,脸低了下来,生怕被老师发现了我的心事,身上的每一个细胞都绷的紧紧的。
我十分害怕,吱吱唔唔地说;“我...我...我只画...画了一点。”后面的我根本没胆子把它大声说出来,但是这能逃出老师的千里耳吗?我低着头,生怕看到老师那双有严厉目光的眼睛。老师的脸色变阴了,十分难看,我的心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心里在反思,在责怪自己:为什么你不一天把它画好?为什么会忘记?这下可糟了。老师没有出声,可她的眼中流露出失望。对我而言,无声的批评是最可怕的。
老师终于讲话了:“小晴,这是怎么一会事?”我知道老师是在给机会,让我解释。但是在这一瞬间,我好像哑巴似的,一句话也说不出口。老师见我不回答,便用失望的语气对我说:“你可是一名优生,优生是不会不完成老师交给他的任务的。我给了两个星期的时间给你画画,你都完成不了,我对你十分失望。你要知道,答应了别人的事一定要完成这样别人以后才会相信你。”老师让我坐下,我的眼泪不听话,流了出来,眼睛变的红红的。我的心想:对不起,老师,我错了。我的心像被刀割了一样痛,我感到内疚。
每当我想起这件事,我都会感到很后悔,但世界上根本就不会有后悔药卖,所以每次,我都会不断的提醒自己:无论做什么事,都要讲信用,诚信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