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后悔的事12
童年有太多太多值得自己回忆的事。它像一本相册,记录着我的童年往事。有的令我后悔,有的令我高兴,有的令我感到幸福……可最令我难以忘怀的,还是那一次。
记得我很小的时候,非常调皮。几乎每一天,家里都会有一个东西被我打碎。但那时,我也非常爱画画,每一个图画本上都记录着我童年的美好时光。
记得有一次,我在家闲着无聊,就想画画。可是我东找西找却没有找到一张画纸。就在这时,我灵机一动,想起了楼上姐姐卧室里的一本本书——不正是用来画画的画纸么?于是我悄悄走到楼上,走进姐姐卧室一看——没有人!我飞快拿了几本书就直冲到客厅。我拿起钢笔,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直接往上画。我慢慢地勾勒着,画出一只兔子耳朵,接着再画兔子的身体,慢慢的,慢慢的,一只兔子就完成了。我拿起水彩笔,嘴里念着:“粉色,白色,红色……”颜色都准备好了。首先是粉色,我用它涂着兔子的小耳朵,肚子。再用黄色把蝴蝶结涂好,最后用黑色涂了眼睛后,一只活灵活现的兔子就完成了。
我心中得意洋洋,又悄悄把书放回到姐姐卧室,然后若无其事地看着电视。晚上,只听到妈妈一声大叫,把姐姐叫到了客厅,指着书对姐姐说:“这就是你的学习态度?学习成绩不好还不认真听讲,认真做笔记,上课竟然画这些东西,难怪成绩不好了!”妈妈的一阵阵“口水雨”,算是给姐姐来了个透心凉,姐姐却委屈的看着那本书,虽然心里委屈又不敢说出来。姐姐只好拿着书向妈妈认错。
我目睹了这一切,这本应该是我该接受的惩罚,可姐姐却为我承担了所有。我很后悔,如果自己不在姐姐书上画画,那么这件事情也就不会发生了。
事情虽然过去了很久,但这件事却一直在我的心中无法抹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