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后悔的事8
近期末考试,我坐在书房里看书。这时,妈妈对我说:“儿子,认真看书,不准看电视,知道了吗?我有事出去一下。”说完便急匆匆地走了。我心想:终于可以看会儿电视了!我拿着书打开了电视,看了起来。
你别以为我会这么掉以轻心,其实我早就给各个“部门”“分配”好了“工作”。只见我眼盯电视,耳听八方,一有动静,马上关掉。正当我看的精彩的时候,门铃突然响了,吓得我急忙关掉电视,可是当我去开门的时候,却发现不是妈妈,只是个收电费的。我又关上门,小心翼翼地打开电视,望着重新跳动的画面,我疑惑地问自己:“我到底怎么了?我到底在干什么?我又迷茫地想道:这还是原来的我吗?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原来的我可是又乖巧又听话的呀……一大堆的问题摆在我面前,它们像在审讯犯人似的审问着我。
突然,门打开了,我还没来得及关掉电视,妈妈便出现在门口。我一抬头便触到了那双失望而又略带点疲惫的眼睛,妈妈并没有骂我,而是用那双深邃的眼睛盯着我,我心想:妈妈,你就骂我几声吧!但对于妈妈来说,无声的责怪无疑是的选择,也最能教育我。过了一会儿,妈妈温和地说:“还没吃饭吧?来,快去洗手,妈妈给你做好吃的!”说完便去厨房做饭了。不一会儿,一桌热喷喷的好菜便上了饭桌。这时,妈妈柔声对我说:“刚才没吓着你吧?”我再也忍不住了,泪水像断了线的细珠不断滚下来,一发不可收拾。我哽咽着说:“妈妈,你想打我骂我,就尽管来吧,这样会让我好受些。你这样做,会让我更难受!我保证以后不迷恋电视了,请原谅我!”我留下了忏悔的泪水……
可惜,这世上没有后悔药啊!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