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炎炎,火球似的太阳挂在头顶上,爷爷家的小院子里热得人喘不过气来。玩点什么好呢?我呆呆地坐在椅子上,突然,目光转到了自行车上,有了,我“嗖”地一下站起来,手一挥叫道:“看我的`‘空中飞车’。”大家一个个怔住了,都不知道我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我三步并作两步跑到自行车旁,双手扶着车把手,右脚蹬开车撑子,得意洋洋地望着小伙伴们说:“现在,我要给大家表演‘空中飞车’。走,和我一起到后山坡。”我故意把“空中飞车”拖得老长,还煞有介事地做了一个飞翔的动作。
“你行吗?”吕峰说。孟皓秋说:“要是摔下来那可不得了。”同伴七嘴八舌地直嚷嚷。
听了大家的这番话,我心里有点没底了,如果我就这样打退堂鼓的话,那今后我的脸还往哪放呀?泼出去的水是收不回来的。嘿,我得硬着头皮试一试了。
于是,我们来到了后山坡,伙伴们站在路两旁,眼皮一眨不眨地盯着我。我小心翼翼地扶着车把手准备起飞,可朝山坡底下一看,哇,还真陡啊,我定了定神,就开始往下骑了,车的速度越来越快,我抓住机会,把车一抬,呀,不好,车腾空而起,往山坡旁的沟底冲去,伙伴们见了,发出了尖叫,我亮开嗓门喊“救命。”咦,怎么这么快就停下了?原来我被大树钩住了。啊,我可真是命大呀,我长长地嘘了一口气,可刚想朝伙伴做鬼脸,只听“咔嚓”一声,啊,不得了,树枝只有教师教棒那么粗,哪撑得住我?我挥舞着手,嚎啕大哭。我越挣扎,树枝断得越快,最后,“扑通”一声,我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全身上下疼痛不已,真是狼狈不堪。
这是前不久发生的事,现在想起来,我都哭笑不得。其实,我们不管做什么事情,都不能太逞能、太鲁莽,要三思而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