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后悔的事10
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令我后悔的事,而最令我后悔的还是那次期中考试。
那天,我早早的就来到了考场,信心满满,觉得这次我肯定能考好。语文试卷一发下来,我在心里大大地吁了一口气,这次考试的内容并不难,都是我会做的,我连题都没仔细看,就匆匆地写了上去。在卷子上龙飞凤舞,一路上过五关斩六将,很快地把卷子写完了。写完之后,我也没怎么检查,就把卷子放在一边,在本子上画起了千奇百怪的画。
第二场考试是数学,我心里暗想:哈哈,数学是我比较擅长的一科,我不用那么提心吊胆了,做得认真一点便可以了。等到数学卷子一发,我便开始疯狂答题,“选A,这个选C……”我也是在不到四十分钟的时候就写完了,下课时,我还不忘得意一下。
第三门,是我最擅长的一科——英语。英语是我最擅长的,我就是闭着眼做,也能考一百分,所以我只图快就行了,我在心里飘飘欲仙地想。这次,我只用了十分钟便做完了,然后,我连检查都不检查,就开始在脑子里胡思乱想,交卷时,我迫不及待地交了上去,心里还在想:嘿嘿,我这次一定会考得很好的,不用担心了,然后我就大摇大摆地走了。
四天后,老师抱着一沓卷子满脸乌云地走来了,我还在想:这次我肯定不在八十多分的行列里,没想到,老天却和我对着干,我考砸了。
通过这次考试我对“大意失荆州”这句话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