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后悔的事2
在上一年级的时候,有一天我学完钢琴,就在外面玩了一会儿,回到家就不想练钢琴了,鬼使神差般地把钢琴书藏了起来,并且镇定自若地坐在桌子边玩“图画捉迷藏”。当妈妈让我练钢琴时,我头也不抬地“嗯”了一声。
妈妈怎么都找不到书,我偷偷地用眼睛瞄着妈妈,只见她茶几上翻翻,餐桌上找找,到处找书的样子让我紧张起来。爸爸说是不是在车上没拿回来,他下楼去找也没找到。这时爸爸问我知道书在哪里吗?这时候的我更不敢看爸爸的眼睛,心里忐忑不安,手心里都是汗,如果承认是我把书藏起来恐怕会招来一顿责骂,我头也不抬地回答了一声“没见”。
妈妈停了下来,说:“别找了,应该是进来小偷了,报警吧!”我一听报警吓得大气都不敢出,赶忙打圆场说:“警察那么忙,才不会管这些小事呢,再找找吧。”爸爸也严肃地说:“嗯,今天就不报警,明天早上如果找不到再报警。”后来我觉得爸爸妈妈当时已经知道是我把书藏了起来。
爸爸妈妈回房睡觉了,我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害怕、担心、后悔于是蹑手蹑脚地下床,把钢琴书找到,悄悄地放在平时装书的袋子里,又悄悄地回到床上。
第二天,我起得比爸爸妈妈早,赶紧把袋子里的书拿出来给爸爸妈妈。妈妈奇怪地说:“咦,昨天我把袋子翻了个遍都没找到。”我心虚地说:“我这个是魔术口袋,一般人是找不到的。”说完,拿着书赶紧好好练琴了。
这件事就这样过去了,爸爸妈妈并没有责骂我,他们给了我改正错误的机会,让我自己认识到了错误的严重性,哎呀,现在回想起来都感到脸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