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后悔的事11
生活中有开心的事,也有难忘的事,而这一次是一件让我非常后悔的事,我想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它带给我的启示。
记得有一次,书法王老师跑来我们班,向同学们说:“今天回去后,每人写一份书法作品,写得好的可以去参加书法比赛。”这一下子成了我们班讨论的主要话题,同学们都七嘴八舌地谈论着:“回家好好写,争取去参加比赛。”“我才不去呢,有什么好的,有这个功夫还不如玩会儿呢。”而我暗下决心,今晚回家后好好写,希望能参加这个比赛。“写完了别忘了拍照发到班级群里,结果明天宣布。”老师临走前特意叮嘱了一句。
放学后,写完作业,我认真的在隶书课本上找了几个字,一笔一捺,全神贯注地写着,半小时后,我终于写完了。看着漂漂亮亮地大字,自己觉得写得很不错。家里人看了纷纷夸赞:“恩,写得不错,作业如果写成这样就更好的。”我将写的字放在书桌上,美美地进入了梦乡。第二天,我正和董XX聊天儿,书法王老师来了。这时,董XX突然问我:“昨天的书法作业,你拍没拍照发到班级群?”听到这句话,我愣了一下,什么也没说,内心极度委屈。因为我写了,但没拍。书法王老师在讲台上宣布了要去参加比赛的同学,很明显,不会有我,我后悔不已。
回到家,我看到自己全心全意写的书法纸静静地躺在书桌上,仿佛它在哭泣,向我诉说着自己的委屈:“你把我写得这么好,怎么就忘了呢?”我看了那些要参加比赛同学的作品,很多都没有我写得好,这让我更加后悔了
我恨不得找一个时光机穿梭回去,让事情重新来一遍,让我不要忘记拍照发到班级群里。可世上没哪有卖后悔药的呀,以后无论做什么事都应该记清楚要求,什么事情都要记在心里,不要做让自己后悔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