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后悔的事3
人生如棋,落子无悔,可我却做了一件后悔的事。它,如噩梦般的纠缠着我。它是从颠峰到低谷的过程。我后悔了,本不该那样的。
犹记得体育课,大会堂是遭难所,明知会引火上身,却不顾一切的去飞蛾扑火,化为灰烬。明知大会堂是禁区,却非要去自相残杀,同学之间随便相视一笑,便会引来一件不可预料的事。难道我是这么蠢吗?当然不是。可当初要是与大会堂一刀两断不就好了吗,为什么还是被它所迷惑住了呢?有什么还非要进去玩不可呢?一切的一切,难以预料。就像从前,过去了就过去了,什么就是什么,有十分是注定的。
而此刻,我站在陈主任面前,求她“恕罪”。回想昨天,它就这样飘飘的过去了,什么也没留下,如同风儿一般,想留下就留下,想带走就带走。它不仅恕不奉陪,还让今天的我一无所有,还要被骂得狗血淋头。我后悔了。昨天在大会堂疯疯颠颠的奔跑时,可曾想过今天的悲惨,昨天心情还在珠穆朗峰之颠,今天就到了幽深的山谷之下,昨天的我可曾想过啊,后悔了吧,又有何用啊,笑笑便过去了。
闭上眼,全是在礼堂中玩耍的情景,断断续续的。“王奕涵,快躲起来”“王奕涵,跟我到这边来”“王奕涵,把门关紧点儿”。一切都烟消云散,一切,都令我后悔。
后悔,还是后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