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趣事作文
我们每个人的童年都是开心的快乐的,自然童年的趣事,多得如天上的繁星,海边的贝壳,数也数不清拾也拾不完。随着时间的流逝,大多或许慢慢淡忘了,可总有一些刻骨铭心的事情仍然会停留在我们的记忆里,且清晰如初
记得那年暑假,我6岁,刚读二年级,爸爸妈妈带我到乡下看望奶奶,我的堂弟兄姐妹们可多着呢,他们便整天领我一起去玩耍,一起捉迷藏、荡秋千三五成群的凑在一团嘻嘻哈哈的,好不热闹!我们每天玩耍的劲头真可谓到了废寝忘食的地步,每天吃饭睡觉要不是奶奶三令五申的吆喝我们是不会罢休的,那时我真的很困惑----时间怎么过得那么快呀,还没有尽兴就要吃饭、睡觉了,有时我还埋怨奶奶为什么不识趣,总是在我们玩得兴起的时候来搅和,常常惹我生气,那时任凭奶奶说多少甜言蜜语或许给我好吃的东西也无法摆平我那翘起的小嘴巴,甚至用耍无赖的手段的来对抗奶奶,现在想起来心里还会美滋滋的,回味无穷。
有一天,也许是我上午玩得太过疲劳,午休睡过了头,当我嘴角挂着口水脸上隐约带着甜甜的微笑还迷恋在睡梦中时,耳边传来哥哥急促的呼喊声:“帅,快起来呀!太阳到了西山上了啊!”我一惊,翻身爬起来,糟糕!我忘记了和哥哥的约定,连忙应声道:“来了!我快步下楼,哥哥早就提着桶子在等我了,“快点,提个水桶啊。”哥哥推促道。“奶奶,水桶在哪?”我冲奶奶大声喊,“在这里呢。”奶奶从厨房里拿了个塑料桶边走边说:“你们要桶干嘛去呀?”我飞快地从奶奶手里夺过了塑料桶,拔腿就跑,扭头冲奶奶说:“我们摸田螺去了啊!”我们飞一般地跑到了离奶奶家不到五百米远的池塘边,跟着我们一起来的还要其他的哥哥姐姐们,这下可热闹了,我刚脱下鞋正愁不知从哪里下水时,身后传来了爸爸的责骂声:“兔崽子,小心呀!不要喝池塘里的水啊,那池塘水可比不了砂糖水不是那么好喝的呀。你害得我清一色符三六九的牌也丢了。”原来,奶奶担心我的安全把原本在打麻将的爸爸给逼出来了。看到爸爸心有不甘的样子,我更加开心不已了。“儿子啊,来这边,这里水浅”以前这里可是爸爸儿时经常玩耍嬉戏的地方,很熟悉这池塘的情况。只见爸爸快步走到池塘的西角边,脱下拖鞋一脚跨下池塘,水刚好齐爸爸的膝盖,爸爸随后伸手把我拉下了水。爸爸一手护着我一手拿来塑料桶放在我的面前,说:“小心点呀,你的任务就是扶好桶子”,开始我还心想是坚决不能同意的,但到了水里面才知道,到了我腰间的水经我的那几个哥哥姐姐们的一折腾,早就把我荡得东倒西歪的,要不是爸爸在我的身边恐怕早就成落汤鸡了。
忽然,爸爸停顿了一下,一弯腰双手往脚下摸去,脸上马上绽开了花,高兴地对我说:“儿子,你看这是什么”,我还来不及站稳脚没有反应过来,爸爸就把一条足有我那两个手掌加起来还大的鲫鱼放到了桶里,看到鱼儿在桶里活蹦乱跳的样子,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那兴奋劲儿一下子到了极点。池塘的另一头,哥哥姐姐们也颇有斩获,只见他们把田螺等不断地往桶子盆子里扔,忙得不亦乐乎!哥哥在池塘对面笑称我是旱鸭子,大声对我喊:“弟弟,看着!”喊完之后,一头扎进了水里没了影子,只剩下水中产生的气泡一串一串地连成一线向我的方向飘来,不一会工夫,哥哥就在离我不到一米的地方探出头来,甩了甩脑袋,溅得我满脸是水,突然举起双手,手里握着二个大大的贝壳,向我炫耀,说“如何啊?”看到哥哥那一副得意洋洋的样子,我心里痒痒的,羡慕不已!哥哥把贝壳放入我的桶里,一转身又钻进了水中没了踪影,真有几分《水浒传》那浪里白条的形象。正当我跟着爸爸在水里像小孩学步慢慢移动的时候,我脚踩到了什么东西,它还像蛇一样一个劲儿地往我的脚下钻,要不是爸爸提前告诉了我遇到这样的情况一般是鲫鱼和鲤鱼在做怪的话,还真不敢想象我会吓成什么样子,惊呼:“爸爸,快来帮帮我,我脚下有情况了!”爸爸连忙转过身来向我的脚底摸去,果不其然,爸爸捉到了一条三个指头大的鲫鱼。
不知不觉,太阳下山了,我们的桶子盆子也载满劳动果实,人人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我还嚷嚷着要爸爸教我游泳,直到奶奶叫我们回家吃饭才肯放手。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天天下午闹着爸爸带我去摸田螺教我游泳,就这样我慢慢的学会了游泳,也能够像哥哥一样在水中自由地游来游去了,现在想起来还意犹未尽,还能把那段往事一点一滴的娓娓道来,我仍然很留恋那些童年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