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清晨第一缕阳光的出现,我们站在湿润的操场上,风拂过我们的脸颊,温暖的阳光洒在我们的身上,我们整装待发。
这是我们军训一个月的最后的一次“阅兵”阅兵内容是长途行军,又称拉练。拉练的规则是很残酷的,步行行走40公里,唯一的水源只有一瓶矿泉水,早饭三个馒头,中午饭也就是多了根火腿肠而以。在补给如此匮乏的情况下走40公里,无疑是一项巨大的挑战。也是检验我们毅力、耐力、团结力和突破自我的决心。
在热血沸腾的歌声中我们启程了,这一个月以来我们第一次看到了外面的世界,我们是多么怀念那花那草和那来自林间无比清凉的风,此时我们心也被这美妙的大自然所陶醉了。无比贪婪的呼吸着这来自自然界清爽的空气,仿佛每一次呼吸都是对于自己心灵的升华,对于徒步走完拉练全程更加有信心了,脚步也随之加快了几分。
没走多久天空就下起了小雨好像在警告我们前方的路困难重重,让我们就此结束乖乖认输。但是我们是绝不会被困难打败的,前方的道路越是困难,我们便越有动力,我们要将困难打败,为我们的成功奠定基础。路旁的树木花草像是明白了我们的决心,在风雨中莎莎作响,好像在为我们加油打气,使我们更加有前进的动力了。
随着时间一步一步的推移,雨愈下愈大了,我们的体力也快到极限了,终于距离中点补给站只有几百米了,这时雨突然像疯了的一样,疯狂的下了起来,我们的眼睛也睁不开了,只有顺着模糊的哨音来勉强辨别方向。终于我们到了“补给站”立交桥洞,所有人都疲惫不堪,纷纷倒下,一股睡意正在慢慢占据我们的意识,我们都知道此刻无论如何都不能睡,所有我们都在用我们那坚定意志力同那睡意进行对抗,慢慢的我的意识模糊了,手脚也没有了力气,睡意、饥饿使我们都慢慢放弃了抵抗,就在这一瞬间不知哪里传来了一声怒吼使我们的意志清醒了几分回过神来在仔细一听原来是教官在对我们说:“加油,不要放弃,相信自己!”我的意志仿佛在这一刻又重新被唤醒了,我在心里一遍又一遍的为自己呐喊:我不能输,我不能输,加油站起来!渐渐的我慢慢清醒了过来,手脚也重新恢复了知觉,我又重新有了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力量。
雨慢慢的也停了,吃了中午饭又稍微恢复了体力的我们又开始踏入了征途。
唉,说实话这天气我又没得罪它为什么非要苦苦刁难我呢?前一秒狂风暴雨后一秒烈日当头,望这我那还剩余不多的水,我突然又十分想念狂风暴雨的感觉了,那样起码不用担心水的问题。
炎热的温度贪婪的蒸发着我体内中的水分,好像要把我榨成一具干尸一样,我快疯了。说实话我想放弃了,但是我看到了有些年龄比我还要小的人仍在坚持,我立马打消了这种想法,我甚至觉得我十分懦弱,不就是热了一点吗?怎么就想放弃了,加油相信自己一定能行!我不想成为失败者,我觉不服输!
终于可以停下来休息一下了我们坐在树林中的草地上,我看了一下地上,我的天!地面上爬满了蚂蚁、鼠妇和草害虫,如果换作我以前早疯了,但现在人都要死掉了还哪有心情管这些虫子呀,还是抓紧时间恢复体力要紧。唉,真的是极限训练,不光是身体上的折磨,还是心理上的折磨。仿佛有一块磨刀石,将自己磨的更加锋利了。
伴着落日的余晖我们又启程了,这次我们准备一鼓作气冲向终点,随着冲锋号的响起,我们犹如一匹匹脱缰的野马一般冲向终点,渴又如何,饿又如何,痛又怎样,来吧,都来吧!我们无所畏惧!一、二、三、四怒吼着的口号我们离终点越来越近了,近了,近了,再近些,再近些!冲啊!
事隔许多月我对这次征程的情景依然历历在目,那面对困难深深的绝望感,和那收获成功的喜悦感,以及那超越自我的成就感已深深的刻印在了我的脑海里。
有时候就是这样,懂得坚持的人永远是收获最多的人,我也有时候问过自己如果那时我选择了放弃到底会怎样?我也只能说如果那时我放弃了我一定会后悔一辈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