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13
在放假期间,我做了许许多多有趣的事。然而,令我最难忘的是和家人一起去爬山。
爸爸开着车载着我和妈妈,我们出发了。到了山底下,我抬眼往山上一看,问妈妈:“这山这么高,山路上的风景是不是很美丽呢?”妈妈微笑着回答:“咱们上去之后你就知道了!”于是我们就开始爬山,爬了一小半的时候我就看到了山中的美景。山路的两边有高而细的柳树、杨树、银杏树等等我都叫不上名来的树木;天空有一群正在自由自在飞翔的小鸟,再往远出眺去,一片片野菊花白的、黄的、紫的漫山遍野,让人赏心悦目。
我和爸爸妈妈在半山腰的地方休息了一会,又继续往山顶上爬,我觉得我已筋皮力尽实在走不动了,妈妈给我拿了一瓶水,并开玩笑地说:“难道你要半途而废吗?”我当然不会放弃,勇敢地站了起来向终点攀登。终于我们爬到了山项,从山顶上往下一看,视野好宽阔,这时我想起了唐代大诗人杜甫的一句诗:“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这次的爬山经历让我难忘,除了山中美丽的风景已深深刻在我的脑海中以外,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做事要坚持,要勇敢,不放弃,终会完成自己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