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事9
今天我要去村里钓鱼啦!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心里一直想着钓鱼的事,一直都没忘记。
这一天,太阳火辣辣的,像一个大火球,把我热得都出汗了。走进村里,满眼的绿色展现在眼前,小草偷偷地冒出了小脑袋,仿佛给大地穿上一件绿大衣。大榕树又高又壮,像一个哨兵一样站在那里。湖水非常清澈,就像一面镜子似的,把湛蓝的天空好像画了下来一样……这里可真美呀!
妈妈拿着钓鱼竿带我来到一条河边,那里的水非常清,清澈见底,都可以看到底下的石头。这里的空气清新甜润,河里也有很多小鱼,有的鱼是红色的,有的鱼是黑色的,有的鱼是黄色的,还有的鱼是红色和黑色相间的。我一直看着,非常想要钓一条,我就问妈妈能抓一条鱼吗?妈妈笑着对我说:“今天来这里就是要钓鱼的。”我一听到妈妈说今天就是来抓鱼的,我就非常高兴。
妈妈把钓鱼竿给我,教我怎么钓鱼。第一次我把钓线扔到水里,阳光照着我,我满头大汗,我等了一会儿,可是鱼还没上钩,我忍不住了,就把钓鱼竿扔到地上,太热我受不了了,不想钓鱼了,妈妈对我说:“想做好一件事情,要有耐心。”我听了妈妈的话,觉得妈妈说的有点道理,就把鱼线又一次扔到水里,耐心等待。过了一会儿,钓线动了动,鱼儿上钩了,可惜我把钓鱼竿拿太快了,结果,鱼儿被我弄跑了,我心想:“吸取这次的经验,下一次就不会弄错了,我肯定会钓到鱼的。”
这一次我有很大的信心,我把鱼线扔到水中,过了一会儿,有很多鱼游了过来,我非常开心,静静地观察着鱼儿的动静,我看见一条小鱼已经上钩了,我快速地把鱼线收回的时候,起风了,风中的灰尘吹到了我的眼睛里,这时,我分散了注意力,鱼又跑了。
这次,我非要钓到鱼不可,一定要!我把钓鱼线扔了下去,又和上次一样,游来了很多鱼,这时我只顾着看水里的鱼,不管其他的。鱼上钩了,我把鱼线拉了上来,看到鱼在我的鱼钩上,我钓到鱼啦!我钓到鱼啦!我和妈妈都很高兴。妈妈说的没错,只要有耐心,就能把事做好。
这次钓鱼给我留下了难忘的记忆,钓鱼好玩又有趣,还使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只要有耐心,就能把事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