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事8
春节,是人们的传统节日。春节,是一个喜气扬花的节日。所以,在这么一个节日里,大家团圆庆祝春节的到来。
今年的春节,我是在兰溪奶奶家过得。在那,有许多姑姑和婶婶,还有几位弟妹,热闹极了。时间也飞驰而去,太阳下山,夜幕也缓缓降临。不久,餐桌上的菜已“琳琅满目”了。
听妈妈说:“每道菜都有着自己不同的风味。“我给你举几种,比如:饺子是来年生活甜甜美美;花生是健康长寿……我们举起碗跟别人碰杯时说一声:“新年快乐!”
在餐桌上,我的好处自然有很多。收了许多的红包,真是屡试不爽啊!吃完了年夜饭,就应该放鞭炮庆贺了。一声巨响,一只流星划破夜空,放射出朵朵盛开的“鲜花”。终于轮到我们放了,我迫不及待地拿起一根鞭炮,点燃了导火线,一个火球跳出口子,放射出点点星光,我高兴的欢呼起来。可是我高兴过了头,谁知天有不测风云,烟花突然从底部冒出,我毫无防守之备,手一转眼变成了满脸“麻子”。我被吓哭了,妈妈眼疾手快,用肥皂清理伤口,再用牙膏涂在上面就不会发炎了。我的手一阵清凉,接着就不是很痛了,我想起了事情的原因,我最大的错误就是没看清楚是不是假冒伪劣产品。我还要提醒像我这么大的小孩子们,要看清楚商标和合格的厂家,千万别像我这样!大家为我而捏了一把汗,奶奶也震惊了,害怕我被吓到,后来用香和纸为我赶走害怕和畏惧。原来大家都这么关心,我真是太感动了。这伤疤是我永久的疤痕,也是我永久的教训。
我听爸爸说,要守岁,而且要守到天亮,我们惊讶的说不出话来了,妈妈见一计不成,再施一计道:“如果你们守岁到天亮,我就给你们大红包,我们顿时笑逐颜开,可我眼皮子就跟我作对似的,使我想睡觉,所以,我的守岁是在床上过的。而爷爷他们却无一意料地挺了过来,一直到天亮。
今年的春节,我是在欢声笑语中还有一点惊慌失措中度过的,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