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事3
天地万物皆有灵性,就算是一颗小小的石头,说不定也有过一些奇遇。接下来,我就来说一说那件令我难忘的事。
暑假,我终于来到了外婆家。刚一打开车门,小白便摇着尾巴叫着跑了过来,表妹也跑过来对我说:“正好帮小狗搭房子需要个帮手,就你了!”说完也不问我愿不愿意,便强行将我拉走。
表妹将我拉到一块空地上才将我放开,嬉皮笑脸地对我说:“行了!快开始吧!”小白也立马跟在后面叫了两声。好你个小白,见色忘友,枉我之前那么照顾你,没想到关键的时候竟然背叛了我,我心里暗自嘀咕。
唉,看来逃不过了,开始搭狗窝吧。我和表妹去寻找材料,我们充分的将变废为宝这个词用到了自己的身上:破瓦片、塑料瓶和破布。反正只要是搭狗窝能用得着的东西,能拿回来的东西都拿来了。最后,一个简陋但很坚固的狗窝就完成了,虽然它丑,但是小白却一点也不讨厌,反而快速的钻进了窝里。就这样,小白住在我们给它搭的窝里,平安的度过了。几天之后的一个清晨,我跟平常一样准备去叫小白起来和我一起玩,可是,当我走到了狗窝面前,我却傻眼了!狗窝一片狼藉,就连小白也不见了。我连忙赶去把表妹叫了起来,她看见这狼藉的样子,忍不住哭了,泪水如同大豆一般落下。事后,外公外婆也哀声叹声地说道:“可惜了小白这条好狗啊,它也许遭受了惊吓,逃走了吧!”
这件事令我印象深刻,也深深体会到了一个朋友的离去,是如此的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