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事4
生活中的事点点滴滴,有开心的、高兴的、伤心的、快乐的、难忘的……但最令我难忘的事是第一次学跳绳。
记得那是一年级时,我和伙伴们约好晚上一起去体育馆玩。吃过晚饭我早早拉着爸爸、妈妈到体育馆里心想好等她们一起玩。
到了体育馆我看见许川紫跟唐艺奇已经在开始玩跳绳了,她们跳的可开心了,绳子在她们手里像跳舞一样“1、2、3、4、5、……85、86、87、88”!,许川紫一下跳了88个,大家都给她鼓掌加油!看得我心痒痒的悄悄对妈妈说:“妈妈我也想跳绳。”妈妈说:“行啊,你去跟她们讲讲借下她们的跳绳,跟她们一起玩吧!”我高兴地去朝唐艺奇、许川紫走去……。
可绳子在我手里却变得不再听话了,要么被踩在脚底了,要么手扔偏了,急得我满头大汗,怎么跳也不对,心里沮丧极了眼泪忍不住流了下来,我呆呆的看着绳子伤心地哭了起来,小伙伴们也都走了过来,她们拉着我手跟我说:“刘亭梅,不要哭,我们教你吧!来来,像我这样跳”。许川紫一边说一边给我示范着,但无论她们怎么给我说,怎么给我示范,我都不想跳了,我觉得自己太笨了不会跳,也不想跳了。这时妈妈走了过来,紧紧搂着我说:“亭亭,不要怕,不会跳没关系,我们学呀,学会了就会跳了,只要你想学,没有什么学不会的,来妈妈教你吧!”妈妈一手拉着我,一手拿着绳。“看着像妈妈这样跳,首先要把跳绳的两头拿在手心里握紧,向前轻轻一抛,双脚离地这样就跳过去了,开始要慢慢跳,等熟练些才加快”。听了妈妈的话我试着去跳,小伙伴们也在一旁为我加油:“刘亭梅,加油!加油!1个、2个、3个、4个”她们在那里大声给我数着。
“啊!妈妈,我也会跳绳了!我也会跳了!”我高兴地嚷嚷着。妈妈朝我赞许的点点头,走过来在我耳边轻轻说了一句“亭亭,笨鸟先飞的故事还记得吗!不要怕,要勇敢,多练习就会了!”
从这以后每次我跳绳时不由得想起第一次学跳绳时的情景,想起妈妈说笨鸟先飞的故事,这是我最难忘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