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事6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其中有高兴的,难过的,伤心的……唯独这件事情令我难忘。
在我们班,同学们写完作业都喜欢对答案,我也不例外,这件事对于我们来说都是家常便饭,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是从那以后我再也不这样做了。
那个周末,我在家埋头做数学作业,结果遇到了一道难题,我冥思苦想,绞尽脑汁终于通过自己的努力解决了它,我欣喜万分,只是不知道答案到底对不对。
星期一我早早的来到学校,兴致冲冲的拿出我的作业,开始和同学们对答案,我们仿佛一群小麻雀一般唧唧喳喳的。终于到了最难的题了,唉!我的答案居然和别人的迥然不同,但是我的心里还是觉得我的答案正确,但是我又不敢肯定。这时,我的好朋友也跑了过来,他可是我们班的数学高手,但是他的答案和他们的居然一样。难道是我错了,我开始渐渐地底气不足,就像是充满气的气球开始泄气了。我的内心又疑惑又矛盾,到底我错了还是他们错了,我到底要不要改成和他们一样的。如果是他们错了,我改了,那我的努力不就白费了,如果我没有错,我平时又不是数学高手,那么他们会不会觉得我只是凑巧呢?我到底怎么办呀?经过一段时间思考,我决定还是改吧,于是就把答案改成了和其他人一样的。
“铃,铃,铃”,上课铃响了。老师来到了教室,开始讲题了。当讲到这道难题时,我竖起了耳朵听着老师讲的过程,我“顺藤摸瓜”,算着答案,结果居然和我原来的答案一模一样,只是思路不太一样。我十分懊恼,为什么我当时要改答案呢?为什么我不相信自己呢?以后我再也不对答案了,我要相信我自己,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对答案,而且成绩也进步了很多。
通过这件事情让我明白了自信是做人的原则。一个人无论做什么都不会事事顺利,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不管经历多少失败,都要努力坚持,相信自己。这件事情虽然过去了很久,但是在我的心里留下了深深的烙印,让我难以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