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12
每个人的一生中都有许多的第一次,而令我最难忘的就是我第一次补衣服。
那是一个星期天,我早上起来的时候,发现我的衣服竟然破了个洞,我刚要开口说:“妈妈,我的衣服破了个洞。”就想,我自己也应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想到这,我下定决心一定要亲手把它补好。
我打开钉线盒,拿起针和线,耐心的补起来,一针下去不行,没扎上,又是一针下去,还没扎上。我的手像冻僵了一样不听使唤,淘气的针像演杂技一样在我手里滑动。俗话说得好,“看花容易绣花难”呀!今天我总算领教了。
想着想着,忽然一针扎在手上,左手的食指冒出鲜红的血珠,痛得我“哇哇”大叫起来。我学着妈妈平时的样子,连忙用嘴把血吮掉。
当我想起放弃时,我想起老师讲过的话,“做什么事都要坚持到底”,又情不自禁地重补了起来。
那根淘气的针还是那么顽皮。我沉住气,索性全然不顾,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我今天一定要把衣服补好。”这次,我更加小心了,一针一线认真地缝着……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我终于把衣服补好了。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了很多年,但现在回想起来,我还是觉得蛮开心的。我不但学会了自己缝补衣服,而且还明白了:做什么事都要坚持到底,持之以恒,就一定会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