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15
在生活的七彩河里,我目睹或亲身经历过许许多多的事,有的使人黯然泪下,有的使人捧腹大笑,但唯有一件事,深深地烙在我的脑海里。
那是一个烈日炎炎的上午,我在姥姥家里玩,玩够了便提着小篮子上山摘樱桃去了。姥姥家里的樱桃品种特别多,却唯独没有“水晶樱桃”这一个品种。“水晶樱桃”黄中透红,晶莹剔透,真像一块块挂在树上的水晶。放到嘴里,一阵独属于“水晶樱桃”的清香袭来,让你感觉这个世界就像浸了蜜一样甜。
瞧!真是想什么来什么,在隔壁王奶奶家赫然出现了一颗水晶樱桃树。“太好了”!我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向樱桃树奔去。但当我刚刚伸手准备摘的时候却迟疑了:“王奶奶家本就不富裕,这棵树可能花了王奶奶一半的积蓄”。这时,一个声音对我说:“没关系,摘吧!王奶奶平时对你那么好,不会介意你吃一两个的。”然而又有一个声音对我说:“正因为王奶奶对你好你才不能摘樱桃,自己家里同样有很甜的樱桃,去摘它们吧!”我左思右想,最后还是听从了第二个声音,没有摘樱桃。我如释重负,蹦蹦跳跳地向自己家的樱桃地走去。
虽然事情已经过了好几个月,但是每当我看到黄澄澄的水晶樱桃时还是回想起那次摘樱桃的事。这令我终生难忘的事时时警告我要做一个诚实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