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每天晚上都会喝一小杯葡萄酒。一天晚上,妈妈照常喝葡萄酒,我跑过去百思不解地问:“妈妈,你为什么每天晚上都要喝葡萄酒呢?”妈妈说:“葡萄酒可以软化血管,防止高血压,还有抗衰老等等可是葡萄酒是酒,小孩子不能喝。”
过了几天,爸爸、妈妈都没在家,我又想起桌上那瓶葡萄酒,可是与此同时我又想起来了妈妈对我说的话。我心里又想:喝一点点应该没关系吧。想着,我走到了餐桌前,打开瓶盖,从酒杯里倒了一点出来,就喝了一小口,就感觉整个人晕沉沉的,我走到床前,还没等反应过来,我就睡着了。
等我醒来,发现已经是晚上7点了,妈妈在我床前守着我,看我我醒来妈妈连忙抱着我说:“还有不舒服吗?”“没有了。”妈妈把我报的更紧了说:“以后不准喝酒了,都快吓死妈妈了。”我说:“好的,妈妈,不过喝完酒,真难受,是因为酒里面有酒精吗?”“你知道你还喝!”妈妈气愤中带着一点搞笑地说。
没等妈妈说完,我便把头整个埋进了被子里,“咯咯咯”地狂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