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有趣的事3
校园生活虽然很平淡,却经常发生一些有趣的事儿。
记得有一天,我像往常一样,早早地来到教室。教室里空无一人,我拿出课外书津津有味地看起来。忽然,背后传来一阵“叽叽喳喳”的声音,我回头一看,什么都没有,我正在纳闷,这个声音又传过来。我循着声音走过去,拉开窗帘,发现在教室角落的顶上,居然出现了一个还不成型的燕子窝。
我静静地站在燕子窝下,发现窝里的两只燕子正“叽叽喳喳”地谈论着什么,似乎在商量怎样修筑它们的新家。黑灰色的身子,油亮油亮的羽毛,剪刀似的尾巴,可爱极了。这两个“小客人”肯定是昨天我们放学后悄悄潜入进来的。
我正看得入神,背后传来一阵熟悉的声音:“喂,徐靖琪,你在干什么?”
我回头一看,原来是我的好朋友轩轩也来了。我说:“你瞧,这里有一个燕子窝,里面两只小燕子很可爱呢!”
轩轩说:“听大人们说,屋里来燕子是吉祥的象征,我们一定不能惊吓它们。”
同学们陆陆续续到了教室,都纷纷围拢过来。就在这时,老师走进教室:“你们怎么不读书呢?围在那里干什么?”
正在这时,一只燕子飞起来,老师看见了,告诉我们:“燕子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每天要消灭很多害虫,大家不要去伤害它们。”
从此,我们班又多了两个“学生”,为了不惊扰到小燕子,我们上课特别认真,下课了,也尽量保持安静。
小燕子也十分可爱,我们上课的时候,它们就安静地去找吃的。
也许到了秋天,它们就会早早“毕业”离开我们。
校园生活真有趣,说不一定明年它们的孩子也会回到我们的教室,继续做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