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有趣的事13
人生中有许多有趣的事,就像天上的星星,数数也数不清。它会不时的在我们的心中闪耀着。有时像流星般,在心中轻轻的划过,但却给了我永恒的美丽;有时像太阳黑子一样,时时活跃在我的脑海里,勾起我无限的回忆;下面我就搞一颗最美丽的“星”给你看看。
小时候,我是一个非常爱吃鸡蛋的人。每天必吃,否则我就会“大闹天宫”,弄得家时里“鸡犬不宁”。一个星期天早上,我十点多钟才起床,我刷好牙,洗好脸,却没有人叫我吃早餐。后来发现餐桌上留着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孩子,早餐放在锅里了,爸妈去上班了,你自己拿出来吃吧!我就把早餐拿出来津津有味地吃起来。吃着吃着,发现没有我最爱吃的鸡蛋。我刚想大发雷霆,想起爸妈都去上班了,向谁发火也没用。不如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于是我就动起手来,拿出几只鸡蛋煮来吃,煮好后,我把鸡蛋放在桌上了。刚想吃,家里的电话响了起来,我就去接电话。是我的好朋友小强打来的,我们有说不完的话,一拿起电话,我们的话闸就开了,不知道说了多久。当我挂了电话后,我看见桌上有一个鸡蛋,以为是生鸡蛋,就顺手把它与生的鸡蛋放在了一起。刚一放完一会儿,我突然想起我还没吃煮熟的鸡蛋,自己却把它与生的鸡蛋放在了一起。我心想:这可怎么办?我怎么这么糊涂呢?我总不能一个个打烂来看吧!我正想着,突然一个主意从我的脑里冒出来。昨晚我看到一个电视节目里放,如何把蛋立起来,主持人当场做了一个实验,把生鸡蛋固定起来放到锅里煮,这样煮熟的蛋就能立起来了。由此我想到了一个主意,把鸡蛋一个个拿出来立一下。我就动起手来,不一会儿,我就把熟鸡蛋找了出来。然后美滋滋的吃了起来。晚上爸妈回来后,我把这件事告诉他们后,他们不断地夸我聪明。我听了他们的话比吃一个鸡蛋还美。
从这件事我还悟出了一道理: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不要蛮干,要多开动脑筋,多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