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有趣的事8
童年是纯真、难忘的岁月。现在,我每天都沉浸在童年之中。一只昆虫,一个玩具,一次小发现,一场争吵……看起来微不足道,却蕴含了我天真的快乐与梦想。
在暑假期间,发生了许多有趣的事情,但我经历的那件事却令我难以忘怀。
那一年,我8岁了。一天,我们全家一起来到家的姥姥西瓜田里。爸爸选了一个很大的西瓜,抱着西瓜刚好走到山坡,爸爸突然接到一个朋友的电话,说是家里自来水管裂了。爸爸妈妈就赶急走了。妈妈就只好让我独自回到家。姥姥可是,将我难住的是我怎样把这个大西瓜抱回家呢?突然,我脑海里浮现出来一年前的情景:“那次,我也是在姥姥家,姥姥在做饭,叫舅舅到田里摘一个南瓜,我嚷嚷着也要去。我们来到田间,看见这么多的大南瓜,不知选哪一个好?舅舅选了一个稍大一点的南瓜。我惊奇地问 :“舅舅,这么大的南瓜怎么抱回家呢?”舅舅回答道:“我自有办法。”只见舅舅将南瓜放在地上,扶着让南瓜滚动着。到了半路时,我问:“舅舅,南瓜现在这样在地上滚动不会破裂吗?”舅舅说:“南瓜皮厚着呢!”说着,我们将南瓜滚回了家。
我想着:西瓜皮也厚,我也用滚南瓜的方法滚西瓜吧!
到了傍晚,爸爸妈妈回到家,吃了晚饭后,我们准备切开西瓜吃起来。可是,一切开西瓜,西瓜肉全成了西瓜汁。妈妈生气地对我说:“小玉,你是怎么把西瓜抱回家的?”爸爸温和地也对我说:“怎么抱的?”
我平静下来,把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大家。他们听后,有的开始拍手大笑,有的笑得前俯后仰,有的捧腹大笑……我并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也跟着哈哈大笑起来。但是再后来,我终于搞明白是怎么一回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