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望得到理解3
小时候,我和奶奶一起去姨婆那拜年,坐三轮车回来的。车上的钢丝生锈了,外面又下雨,一滴锈珠滴在了我身上,身上的红色新衣服一下子有了一个晃点。回家以后,妈妈您看见了那个黄点,十分生气并打了我两巴掌。那时我想,你为什么不听我的解呢?年少的我也是那么地渴望理解的,妈妈!
八岁那年,我和弟弟在暑假时被您和爸爸带到武汉去。一天,姑姑说了您两句,你便和姑大吵了一架。之后,爸爸气不过又和您吵了一架,你一气之下回到了黄竹——外婆家。你知道年幼的我多么害怕您会和爸爸离婚而不要我和弟弟了。这一点,我渴望得到您的理解,妈妈。
妈妈,您总是不理解我,可我还是在心里深深的呐喊:理解万岁!理解万岁!
去年,我发现我的日记被人偷看,于是我放一根头发在日记本上做实验。回到家里。发现日记本上的那根头发不见了。我变知道,您偷看了我的日记。我希望我的隐私不被外界窥探,但您却非要窥探不可。在此,我想对您说:我渴望得到你的理解,妈妈。
妈妈,我渴望你能理解我的学习态度与思想;我渴望你能理解我的渴望自由;我渴望过你能理解我的爱美之心;我渴望你能理解我买书并不是来撕而是来看的心里。
妈妈,我知道你小时候对外婆有许许多多的渴望没实现,那您为什么不去实现我对您的渴望呢?您又为什么让我拥有您的后悔与不甘心被不理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