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望得到理解8
作为现代家庭的子女,家境又不差,物质生活自然不错,那么在精神方面呢?又是否能够得到满足?或许这是一个困扰在青少年心理中的大问题,我们渴望得到理解。
给父母不亲近,叛逆,叫我这么做我却非要那么做,跟我说这个好我却非认为那个好这已经成为青春期少年的标签。对此我想说:“不是不亲近父母,不是叛逆,我们只是渴望理解,渴望父母能够换位思考!”不是不愿意亲近父母,无奈,年龄间的代沟,将我们越拉越远
如果说父母儿时的快乐是滚铁环、用弹弓打鸟那么我们的兴趣则丰富、“高级”得多,各种高科技产品出现,令人目不暇接,它们就是我们的全部。
家长们可能会认为我们的童年很幸福,有各种电子产品,而他们那时候有什么呢!那么我们呢?我们如同小鸟,被束缚在笼中,金贵的佳肴、光鲜的羽衣,甚至是华美的金丝笼美妙吗?却不是我想要的。我渴望自由地翱翔于蓝天,而不是在父母无微不至的关怀中,成为“小皇帝”。 每当回家,劈头就是一句:“考得怎样?”刚到家产生的一丝温馨便无形消散,无影无踪。鼓起勇气说出分数,考得好就罢了,不好呢?“暴风骤雨”紧跟而至,穷追不舍,杀得你片甲不留,铩羽而归。即使知道父母是为了我好,但心还是瞬间落至谷底。父母惟恐我在“战场拼杀”中落后,被“敌人”“斩于马下”,我能理解父母的苦心,现在的社会太过残酷,处处都是竞争,但是考砸了我也会很沮丧,然后我会暗暗努力。我希望回家后能听见父母理解的安慰、鼓励因为家是我唯一能放松的地方。
父母关心我们、照顾我们,而我们并不是不知足,只是渴望得到更多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