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望得到理解6
世上谁没有追求,谁没有向往?有人渴望得到关心爱护,有人渴望得到一本好书,有人渴望得到一台电脑……而我却与众不同,我渴望得到理解。
那是一个星期五的傍晚,为了放学后能早点回家玩,出班级门的时候,匆忙中的我一不小心把前面周铁同学的文具盒给碰下了地。我连忙帮他捡起来,并赔不是:“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可他蛮不讲理,硬追着我,推了我一把。我摔倒了,腿受伤了,躺在地上不能动弹。我班的同学郑诚铭见状,连忙把我扶起来,搀着我来到妈妈的身边。我本以为会得到安慰,可出乎预料的是,她不但不安慰我,还狠狠责怪我说:“你这个孩子一放学就像个疯子一样,这下好了吧,跌伤了吧,你活该!那么多同学,怎么不推别人就推你呀?”那个时候,我多么渴望得到妈妈的理解。
还有一次,我在家里和妹妹看电视,可妹妹偏要看那少儿频道动画片。我不想看,就跟她说:“好妹妹,你就给哥哥看一会儿,等会哥哥还要写作业呢,好吗?”可她不但不让,还告诉妈妈说我欺负她,打了她,边说还边哭了起来。妈妈不分青红皂白,大声训了我一顿: “妹妹还小,你让着她点,做哥哥应该带着妹妹,你倒好,还欺负妹妹!”当妈妈责怪我时,妹妹还对我做了个鬼脸,幸灾乐祸。这时我多少希望妈妈能够理解我呀!
一次小小的测验,由于种种原因,考砸了的我坐在校园的一角独自悔恨。因为我深知:回到家便是一场无休止的责骂。我渴望得到妈妈的理解,或许这次……作为一个合格的妈不能只会责骂,应该从根本寻找原因,帮自己的孩子改正错误,并给予一定的鼓励和安慰。
我是一个热情、纯真的青春少年,我们渴望得到理解!妈妈,请您理解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