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望得到理解9
理解,是人与人之间交流情感的桥梁。每一个人都渴望得到理解,尤其是中学生,一个未成年人,真的太渴望被理解了。渴望被家长理解,渴望被老师理解,渴望被朋友理解,渴望……(开篇点题很好)
我渴望被我的家长理解。父母虽然很关心我,很照顾我,但父母却渐渐不理解我了。每天都要我做这个,做那个。相反,有时这个不可以,那个又不可以。我还是个孩子,孩子要有一个金色的童年。我却象是一只被关在笼子里的小鸟,没有了自由。那唠叨声整天在我耳边回响,学习,学习,除了学习还是学习!你们一心只想要我考取好成绩,自以为有了好成绩就有了一切,却不理解我内心想要的是什么。平时我都不可以放松娱乐一下。我是有主见的人,我会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你们却把我牢牢地关在“监狱”里似的。身为一名中学生的我,每天都有太多的压力,有学业的压力,有升学的压力,你们知道吗?
伙我渴望被我的老师理解。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我们成长路上的引路人。但是,亲爱的老师们,你们在给我传授知识的时候,可曾理解过我。你们只顾着教课授业,有时忽略了我们的感受,不理解我们内心真正的想法。在假期里,你们只会把堆积如山的作业塞给我们,觉得那样才可以让我们过一个充实的假期。你们错了!我们并不是学习的机器,我们要接受教育,适当的作业是好的,但是过多的作业只会让学生感到烦恼,甚至产生厌学情绪,非常得的不好!你们知道吗?
亲爱的家长们、老师们,请你们多用宽容的心态来理解我们吧!给我们一个宽松的愉快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吧,那样才能让我们健康成长!